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3、通天摆阵 ...

  出乎叶无痕的预料,陆压醒来之后不仅不哭不闹,甚至连情绪激动都没有。他只是静静的听完了孔宣要杨戬转告的话,然后静静的坐了一天一夜而已。

  

  ……口胡!没有反应就是最大的反应啊魂淡!!

  

  同样身为哥哥辈,杨戬对陆压的状况担忧不已,但他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叶·自己的情缘·真哥哥·痕也皱眉皱了一天一夜了=A=

  

  早早的结束了本日的执勤,杨戬回到天羽楼,进门就看见叶无痕坐在桌边,单手端着茶杯慢慢饮,那脸色和早上他离开时如出一辙。

  

  他叹了口气,走过去坐下:“还是那样吗?”

  

  陆压的房门紧闭着,不许任何人出入。当陆压醒来要赶他们出去的时候,杨戬原本是不同意的,但是叶无痕说陆压需要静一静,加上修仙之人也不需送饭送菜,那门便关了一天一夜,至今一点动静都没有。

  

  “恩,他还没有想好。”叶无痕点点头,心剑本来就可以感受到周围生物的情绪,区区一扇木门根本不可能成为他的阻碍,这也是他放心出来的原因。陆压现在心里依旧纠结一片,正可谓是正邪一念,进退不得。

  

  若自己看开倒还好,若有了心魔,他少不了要用心剑给陆压一下……这可不好受啊。

  

  而两个主子的心情也影响到了天羽楼的气氛,现在所有妖怪都尽量躲着,就算躲不了也都在当自己的空气,大堂里静的落针可闻。

  

  叶无痕把玩着杯子,将它在手里转的滴溜溜,就连烟都被他派出去了,这整整一天也是沉闷得紧。抬手给杨戬也倒了杯茶,“这种事,急不来。”

  

  至于听到的侍女们说要画孔宣被这样那样的本子来泄愤的事情……咳咳,她们开心就好。

  

  杨戬摇了摇头,接过杯子道了声谢:“那就这样看着?”

  

  “……”叶无痕沉默不语,他半垂着眼拨弄自己的头发,直到陆压的房间突然传来笑声。

  

  杨戬霍然起身,惊疑不定的看向叶无痕,却正好撞见对方放松下来的神情。一抖袖子站起身来,叶无痕微笑道:“不愧是小六啊。”

  

  随着这句话落下,整个天羽楼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妖怪们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捂着嘴,带着惊喜无声地询问着叶无痕,得到对方的点头后皆欢呼出声,不过都很默契的控制着自己的声线没有惊扰到陆压。

  

  杨戬见状也颇为触动,虽然他知道这就是妖族的氛围,叶痕和陆压更是没有太子的架子,但心情也随着小妖们一起好了起来。他轻声道:“叶痕,我们去看看?”

  

  “不必。”叶无痕却又坐了下来,吩咐道:“上几道菜来,以河海鲜物为主,再来一蛊姜茶。”

  

  “是!二殿下!”小二行了个礼匆匆跑走,不久厨房的方向便传来阵阵鲜香。

  

  杨戬瞬间明白了叶无痕的用意,他无奈的笑笑坐在其左侧,“可以给我来一份翡翠花生吗?”

  

  “好的二太子妃大人!!”

  

  杨戬:“……”称呼升级了啊。

  

  其实只是有了‘渣男’孔宣做对比,杨戬在妖怪们中的形象一下子更好了而已~

  

  妖族的办事效率不必多言,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各类菜品已经上了个七七八八。

  

  “哟,都是鱼虾。”看着一桌的酒菜,杨戬失笑,“他们都真宠陆压啊。”

  

  “非也,陆压喜烧烤,这里面的不少菜色还是顺着我的口味的。”顺手夹了一筷子西湖醋鱼放入口中,叶无痕直接将一份红烧鲈鱼往杨戬面前一推:“先吃,陆压那小子闻着味儿就出来了,趁他来抢之前多夹点。”

  

  这还真是……绝对是亲哥吧。杨戬搅动着碗里白饭想,不过还是听叶无痕的话夹走了只油爆虾。

  

  果不其然,在菜上齐之后,不过三个呼吸,众人就听到一声房门被撞开的巨响,下一刻,叶无痕和杨戬的对面已经多了一个风卷残云的红毛……

  

  “二咕(哥),日(你)不厚赌(道)!”陆压把嘴巴塞得满满的却依旧不停夹菜,眼角通红带着些泪痕却不知是哭的还是噎的。抢过桌前茶壶很没形象的直接对嘴灌完,终于将口中食物咽下的他长出一口气,一抹脸愤愤道:“饿了我一天,好不容易开饭了还不叫我!哥,你真是我亲哥啊!”

  

  杨戬颇有些尴尬,倒是叶无痕轻笑一声浑然不在意:“是啊,还能有假?”

  

  他顺手夹了一条炸泥鳅在陆压眼前摇晃:“你把自己锁屋子里不出来,只能用这东西把鸟儿钓出来咯。”

  

  陆压刚想去夺泥鳅,不想叶无痕的筷子突然转了个弯,啊呜一口塞进了他自己嘴里。

  

  咔吱咔吱把泥鳅咀嚼下肚,叶无痕一声轻笑:“蠢死了。”

  

  陆压:……总觉得今天的二哥特别恶趣味有没有!!

  

  杨戬摇摇头,这已经是不知道他第几次感到无奈了,对叶痕的次数比他这辈子加起来都多。不过对此他也表示理解,让叶痕担心了这么久,现在小小报复一下也是情理之中。

  

  对于陆压思考的结果,叶无痕没有问,杨戬也没有提。知道陆压自己已经有了决断,他们便也不会过多过问,他们能做的,只有在陆压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仅此而已。

  

  毕竟是成年鸟了嘛。

  

  此事便就此作罢,陆压痛定思痛,决定回太阳上去闭关,叶无痕点了点头给太和发去了口信,顺便无意之中提了一句太和的婚事。

  

  太和黑着脸烧掉了传讯,不是他不想找,是特么的他没一个看上眼的!

  

  父皇把看不上的都挡了去,之后选过来的他都觉得无趣,怎么可能成婚嘛!

  

  甚至没有弟弟们好玩呢_(:зゝ∠)_

  

  送走了陆压,事情便告一段落。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叶无痕还没来得及和杨戬多交流交流,就又出了事了。

  

  不过是心血来潮跑去武王营地暗搓搓围观情缘,结果刚落地就被一阵金光晃了眼,接着他刚一转身,就有一个人直直撞了上来——

  

  “嗷!!!”

  

  惨叫直冲云霄。

  

  叶无痕捂着脑门抬头看去,却见面前一白袍道人龇牙咧嘴,面容甚是眼熟。他愣了片刻,“通天?你怎么会在这里??”

  

  “嘶——小太子啊,这话该我问吧?哎哟……”力是相互的,双方又都是圣人,身体硬度也差不多,是以通天脑袋上也鼓起了有一块,红彤彤的甚是耀眼。他倒抽一口冷气嘿嘿直笑:“对了对了,你是来追我兄长门下的那小子的,一定是你把我撞傻了诶哟……”

  

  叶无痕无语凝噎,没想到这事连三清那边都知道了。他干巴巴道,“那你来这干嘛?”

  

  “当然是摆个剑阵啊。”通天嘿嘿直笑,“这次封神我门下高层一半以上都是榜上有名的,他们多年来明争暗斗不少,我又懒得管这些,是而联合兄长做出不对头的样子,然后把刺头都扔给天庭管去就是啦,我是不是很聪明帅气?”

  

  叶无痕却把重点完全抓偏:“摆剑阵?……不会是诛仙他们吧?”

  

  “是啊。”通天点头,“毕竟总要拿出个样子来嘛,这四把剑还挺结实的,意义也够。怎么,听你的话似乎不妥?”

  

  岂止是不妥啊……叶无痕一抽嘴角,“那杨戬进去了吗?”

  

  “他啊……”通天还未说什么,就听帐外弟子道:“师尊,他们准备破阵了。”

  

  叶无痕这才有空扫视四周,原来他原本定的降落地点是一片隐蔽的芦苇荡,但通天一来就毫不客气的霸占了这里,是而他会直接出现在通天的营帐里。好在通天还记得给自己设结界,他平时抽风次数又多,营帐里多了个人的事才没被守门的截教弟子发觉。

  

  通天和弟子寥寥几句话商议完毕准备出门看戏,转身问叶无痕:“小太子,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啊?”

  

  “你是演戏,我才是看。”叶无痕摇摇头,金色火焰瞬间包围住他瞬移离去:“自求多福吧,诛仙剑的修理费可不便宜。”

  

  “喂!本教主都惠顾你这么多次了,友情价不可以吗!!”

作者有话要说:  少庄主:要是让杨戬破阵,云飞玉皇一上就可以了=-=emmm这挂是不是有点大,算了反正赚的是通天的钱。

通天:卧槽你到底偷了你师父(武祖)多少好东西(指云飞玉皇)!!!

求留爪~~啊喂昨天不就是连着更吗为毛你们就原地爆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