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4、诛仙阵破 ...

  不管通天有多么心塞,叶无痕出了帐子,径直往最亮的那一处走去,很快便看到了那金光的源头——濯濯生辉的诛仙四剑组成的剑阵。

  

  应该说诛仙四剑不愧为上古时期的混沌灵宝,不仅本身选材难得,坚硬程度极高,对于主人的要求也近乎苛刻。眼前四剑结阵所构成的威压就算是叶无痕也颇为赞赏,但也只是如此而已了。

  

  这威力,和在鸿钧手里比起来,实在是差得远,虽然也有通天根本不认真的因素在,但破绽还是太多。

  

  至于他自己也摸过诛仙剑,还把它用来砍了盘古斧的事……那是完全当冷兵器使,不算不算=A=

  

  再往破阵之人的方向看去,原始就不说了,作为明面上的‘对手’他必须得来,还有燃灯,代表武王一方的大能,也是势必要参与破阵的;而太清老子……叶无痕是没想到这事会惊动向来无为的他的,但想想要是自家弟弟也这么搞自己也不放心便释然。最后一个,咳咳,没有最后一个,要破阵的就这三个人了,剩下的有需求就随时从小辈里抓。

  

  叶无痕翻个白眼,四剑四剑,要破当然至少四个人,还得是一方大能的四个人才能做到啊,他记得大道说这人原本应该是准提或接引,但他们正在被孔宣闹得不可开交……这人自然也就空了下来,短时间内很难找到替补。当然挂了作弊码的不算,毕竟这机缘可不是谁都有的。

  

  这是又要给封神榜送人的节奏。

  

  正吐槽着,通天便也到了。只听云雾里一声轻叱,混沌的雾气瞬间散开,霞光阵阵,仙音渺渺,正是上清通天带着教众们自天上降临而来,威势不小,看的地上诸人一愣一愣。

  

  恩,也就能唬唬人了。叶无痕找了个隐蔽的地方遮好自己的身形,随手掏出一包天羽楼打包的点心准备边吃边看。

  

  如果戏够好看,修剑的时候就给通天打个折吧。真·奸商·叶无痕暗搓搓的想,也莫要负了自己牺牲找情缘亲热的时间特地跑来捧场的热情。

  

  通天突然感到全身一阵冷意,来得快也去得快,却激得他鼻子发痒,直想打喷嚏。他耸了耸鼻子,却因担心自己的形象而生生忍住,眼泪都差点憋了出来,个中滋味简直不能更酸爽。

  

  唔,一定是二哥在说他的坏话!通天狠狠瞪向对面的原始,丝毫不知自己这副眼角带湿的表情在对方眼里是多么的……古怪。

  

  原始:今天的通天又没吃药吧。真不想承认这白痴是我弟啊=-=

  

  偏偏在场众人都未察觉两人的窘况,老子捋了捋胡子,慢悠悠道:“既然三弟已然准备好,那我等便破阵了。”

  

  “咳,等,等下!”通天立刻回神,急急忙忙拦住了自家兄长,面色因为急切而略微泛红:“大哥我突然想起来还有几处没有设计好,烦请各位再稍等片刻!”

  

  啊,一开口形象尽碎呢。

  

  “通天教主这是何意?”燃灯皱眉,“既然请了我们来破阵,却又反口说阵未完成,这是作何等道理?”

  

  不仅众大能奇怪,截教的弟子们也多有不解:师尊明明已经放话说万无一失,现在反口又是何故?

  

  通天咳咳几声颇为尴尬,总不能说他突然心疼那些修理费了吧……虽然他更想现在就撤阵说不打了,但话都放出去了,他还是要面子的好嘛,故而只能折中一下,尽量把损失降低些许了。

  

  倒是原始看了通天很久,眼眸依旧沉稳看不出什么情绪。他缓缓道:“然。既然要比,自然要让三弟输的心服口服。”顿了顿,他又道:“不如让贫道随你进去,三弟也好随时测试一二。”

  

  通天何尝听不出原始想要找一个地方独处的意思,觉得可能自家兄长又有了新的计划,即使心中不愿却还是点头:“尽管来!本教主会手下留情的!”

  

  话音刚落,通天就哧溜一声钻进了阵里,后面跟着亦步亦趋的原始,再后面是一群一脸懵逼的各路人士。

  

  叶无痕不知道他们在阵里谈了什么,但却能明确的发觉诛仙剑阵的防御立刻前所未有的拔高,其上隐隐有符文闪现,很显然是通天把能拍上去的防御咒符全拍上去了……不由得颇为好笑,堂堂一教之主竟然这么穷,就算丐帮也舍得修装备啊!

  

  你那些符咒的钱再加上点,也不比你修装备的钱多多少好嘛=W=你这样很亏的我跟你说。

  

  摇了摇头觉得通天一时半会是不会下决心开阵了,叶无痕就开始观察起武王这边的人员组成,丝毫不知诛仙剑阵里正进行着怎样激烈的争吵。

  

  或者说,小孩子打架=-=

  

  只见通天和原始如同泥鳅般扭在地上,滚成一团。没有用仙法也没用武器,就这么你来我往拳拳到肉,不出片刻两人脸上具肿的和猪头一般,通天还青了一只眼眶。

  

  原始一把按住通天,神色阴沉:“就因为那金乌一句话,你竟然就想放弃这大好的局势?”

  

  通天狠狠切了一声,“我就想用个不太珍贵的灵宝代替剑阵,谁知道你反应这么大!”

  

  原始动作顿了顿,“……你很缺钱?”

  

  “废话!”通天一抹脸咬牙切齿,“你当所有人都同你门人般清规戒律?你当所有人都如大哥般不爱争斗?我门下的运转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更别提小太子还要收我修剑的钱!”

  

  “做事付账,天经地义,这我帮不了你。”原始嘴角一抽,虽然他也知道叶无痕要价不低,但好歹还在可承受范围,碧游宫所在地可是一座大矿脉,又灵气充足,按理说几万几十万都是小钱不会被他放心在眼里才是,很难想象通天到底做了什么竟然穷成这样。他伸手又给了通天脑门一巴掌,“说了多少次不要收那么多徒弟!看看这钱都花哪去了!”

  

  “我说过有缘者皆可来啊!”通天嗷嗷直叫,抱着脑袋毫无形象的满地乱滚:“我错了我错了!我们这不是在清理吗!二哥手下留情!!”

  

  “你还知道我是你哥!”原始叹了口气,拳头渐渐放了下来:“算了,改日我和你一起去找那金乌。”

  

  “而现在……”他冷哼一声,“这剑阵到底怎么破,还不速速道来!”

  

  通天:“哦QAQ。”

  

  就算有了通天偷偷提供的攻略,破除四剑的过程依旧无比艰辛。老子和原始都是圣人,防御高攻击变态,在通天故意放水之下很轻松就触动了两把剑,然其他弟子就没这么好运了,没有足够的防护纷纷被伤,也只有广成子能在燃灯的保护下碰到剑而已。最后当姜子牙打算鸣金收兵回去商讨政策的时候,就看见原始盯着杨戬看了好久,伸手就把他拽进了阵里??

  

  叶无痕眼神一寒,接着又露出一丝同情之意。

  

  果不其然,杨戬虽然不惧四剑威能,在阵中却为自保不得不祭起云飞玉皇。众人虽然对此颇为惊讶,却依然将缘由归结在杨戬本身实力超群上,只有老子和原始眼神微变,他们对视一眼,原始开口:“杨戬,听我口令,速去摘取诛仙。”

  

  他们知道,武祖的武器不可能只储存在剑阁,但能让杨戬这种小辈持有,他本人说不定比想象的更加优秀。

  

  杨戬点点头,躲过通天意思意思扔出的法术,他很快摸到了诛仙。只是诛仙剑有自带的防御系统,现在的他几乎难以打破。

  

  法术消耗过大,杨戬额头出了一层细汗,这时,云飞玉皇忽然开始颤动起来。

  

  叶无痕嘴角微微勾起。这枪中掺杂的不仅是武祖的心血,还有盘古斧的半块斧心,继承了心的武器遇到了对的人,所能施展的威力可不止那么一点点。他按住自己背后颤动不停的剑,轻轻一笑:“诛仙阵破。”

  

  杨戬愣愣的看着平日里如臂指使的枪忽然爆发出猛烈的威能,并且在其他几人碰触到仙剑之后,半浮在空中,对着前方猛然一划——

  

  哗啦啦啦——坚固的防御如同虚设,诛仙剑竟然如同挂在了劣质挂钩上,霎时便被这刀光震了下来!

  

  乒乒哐哐,另外三人也取下了其他三把剑,四把剑同时落地,诛仙阵破。

  

  叶无痕撑着下巴微笑,诛仙剑里面出现了些微的裂痕,看来自己的作品还是不错的嘛。起了身不再看下去,他转身洒然离去。

  

  好吧,这次的修理费就算便宜点好了。

  

  经此一战,虽然三清都默契的没有提起,但杨戬却对自己的枪产生了疑惑,想找叶无痕问问武祖的情况,却被侍女告知他不在天羽楼,不由得更加困惑。

  

  在破阵之时,他似乎听见了叶痕的声音……难道不是错觉吗?

  

  ————————

  那叶无痕现在在哪里呢?

  

  还被通天缠着呢—_—

  

  “啧……几万灵石就接受不了了?你个一教之主这么穷吗?!”叶无痕使劲推通天,“起开!鼻涕蹭我身上了?”

  

  “那是门派有钱不是我有钱啊!”通天使劲抱住叶无痕不让他走,“小太子啊真的不能便宜点吗!”

  

  “消费……到了五十万可以打九折。”叶无痕咬牙,“我收费还算轻的了!武祖那边付了几百万的都有了!”

  

  “框我的吧?谁这么有钱!”

  

  “罗睺啊!”

  

  “那怎么能一样……我擦擦擦擦你又叫了魔祖的名字啊!”

  

  与此同时,紫霄宫。

  

  “阿嚏——”魔祖郁闷的揉揉鼻子,是啊,花那么多,还不是业恒一直在给他加价!奸商!!

作者有话要说:  二少的眼神一寒是对原始的,同情是对通天的~

这张怎么写怎么别扭……原本想写狼崽子仗着枪大杀四方的结果想想有点雷啊,当着那么多大能的面……所以折中一下,原本想的是直接把诛仙之一震坏的QWQ

求留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