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93、武侠少爷对仙侠菜鸟(除夕加更) ...

  广场上风声飒飒,明明正值盛夏,此处却布满了肃杀的寒冷。

  

  当然,只是对中心的那两人而言。而且基本是叶凝云的威势在控场。

  

  天墉弟子们很自觉的在外围围成了一个圈子,界限划分的清清楚楚,一个个脑袋摇晃着准备看热闹,看上去白的紫的黑的一片一片,十分有趣。

  

  或许是因为周围没有长辈,弟子中便多了那些趁机弄外快的,‘下注下注,买定离手’‘龙井瓜子有人要吗’的声音不绝于耳,恍若闹市,不像是掌门弟子和外来剑客的对决,反倒像是来看戏的村民。

  

  嗯,不过也的确是一场戏。叶凝云勾勾嘴角,一场单方面的欺负人。

  

  陵端黑着脸看台下,真特么丢人!就算全是自己带出来的也丢人!小爷是给你们看热闹的啊!

  

  叶凝云倒是不以为意,还觉得没喵哥叫卖羊肉串真没气氛。

  

  什么?毒哥?不不不那就别来了,那黑暗料理谁敢碰!没看见万花里接待食物中毒的分部里除了他们自己的试药弟子外大多是毒哥毒姐毒萝毒太们的情缘缘了么!

  

  “两位准备好了吗?”陵越从叶凝云手中接过焚寂碎片递给屠苏,后站在中间当起了裁判。

  

  叶凝云点点头,千叶长生已然在手,看屠苏将剑护住了,才将目光转了回来。

  

  不知为何,那把断剑给他一种近乎偏执的守护欲,似乎有什么事情必须通过它来完成。

  

  那种求而不得的感觉······以及心痛。

  

  至于陵端,虽然不甘心,但一来陵越已经说了叶凝云是‘江湖人士’,不打的话有损自己的名声,这让他怎么在天墉里混,二来对于这个敢帮屠苏的不明人士,他也很想教训一下,告诉他这里是谁的地盘。

  

  反正除了大师兄他谁也不怕,陵端作死的想着。

  

  于是他随手捏住了一叠护符,也点头:“好了,大·师·兄。”

  

  陵越假装没听见陵端话中的咬牙切齿,反正一会儿就横不起来了,对叶凝云的暴力程度十分了解的他干脆往旁边一跃,单手挥下:“开始!”

  

  话音刚落,众人只觉天地间一片金芒。

  

  根本看不清是如何移动的,千叶长生快如闪电,掀着一片雷音冲向目标,映得执剑者整个人绚烂夺目。

  

  一剑寒光照九州。

  

  陵越瞳孔一缩,叶凝云的这招听雷原本就因带有些许雷声而得名,但却是他最基础的剑招,从来未像现在这样,给人如此的震撼。

  

  他是剑术又精进了,还是····受了什么刺激了?

  

  陵端也是被吓了一大跳,手一抖激发了一大堆符纸,将他严严实实保护了起来。

  

  卡擦——千叶长生击在护罩上,划出一溜蹦溅的火星。

  

  “真不要脸,那明明是掌门给他保命用的上品符箓,竟然就这么被他用光了!”芙蕖在台下看见,不由得生气的跺了跺脚,向身边的屠苏抱怨道。

  

  “嗯。”屠苏点点头,却并未有其他的情绪产生,不知为何,自己似乎坚信着叶凝云不会失败······

  

  重生一世,哪里已经悄悄改变了吧?

  

  陵端一看符箓有效,立马嚣张起来:“哈哈,一介凡人也想碰到小爷?看我的——”说着开始打咒凝聚法术。

  

  坐忘无我叶凝云看着那蛋壳皱了皱眉,提剑再砍。

  

  就算是纯阳的蛋壳,能吸收的伤害也是有限的!

  

  咔嗤——这次轻剑砍进去了一半便卡住。

  

  陵端大惊失色,而叶凝云则嘴角微勾,也不抽剑了,直接顺着力道,手腕轻旋——

  

  九!溪!弥!烟!

  

  一个旋身,伴随着四散飞射消失的蓝色碎片,叶凝云开了云栖松躲开了准头本就不好的法术火球,身边回旋的红色小剑轻轻挡下了零星火星,脚尖一点,平湖断月!

  

  陵端只觉得一阵劲风刮过,面前已经失去了目标,就连身边的法术也因此而有了些许停顿。

  

  而另一人可不会给他喘息的机会,叶凝云几乎是立刻用力一踏地面,举剑回身——

  

  “夕照雷锋!!”

  

  织炎断尘已当头砸下。

  

  轻剑游龙,翩然千里;重剑藏锋,大巧不工。

  

  一名合格的藏剑弟子,是不会让啸日调息的空余成为敌人翻盘的机会的!

  

  于是陵端对上开了雪断桥的叶凝云,毫无疑问的悲剧了。

  

  什么?对付这种废物哪用开莺鸣柳!那会不小心把人干掉的!就连这个云栖松他都觉得白开了!

  

  又接了两个夕照,叶凝云才收了剑往地上一戳,拍拍手,妥妥一个刚打完架的人头狗。

  

  我方才喝了杯茶····咳咳。

  

  众人看看叶凝云,再看看陵端,不由得对凡人的江湖有了一丝心理阴影——啊哟那个躺地上的猪头是谁啊?

  

  武侠都打得过仙侠,这日子没法过了!

  

  陵越耸耸肩,这小子就是对防御类法术免疫力极强,就连······都没能挡住。看见战斗已经结束,他往前走了几步:“叶公子,你赢了。”虽然有眼睛的都看得见,但流程也要走一下不是?

  

  芙蕖第一个打破沉默欢呼起来,也不管被打得惨兮兮的陵端,上前就给了叶凝云一个大大的拥抱。

  

  叶凝云坦然受之,在大唐女汉子实在不要太多,在战乱里每次活下来的侠士们总会相拥以庆,男女之别早就没了,只要不是被大姐姐埋胸就不会有危险,完全不用怕。

  

  不过·····那心底一点不舒服是怎么回事?叶凝云瞟芙蕖,难道这妹子身上有什么危险的东西?

  

  咳咳,祈祷长琴现在没空看这边吧。

  

  感觉打完架更饿了,叶凝云以眼神示意陵越,对方秒懂,自己留下打发那些师弟,而将屠苏推了过来,并回了一个眼神。

  

  得,又一个惯犯。

  

  叶凝云挑眉,放心,保证给你喂饱了。

  

  似乎从二少爷眼中读出了多余意思的陵越:“?”

  

  “没什么!”叶凝云立刻拉着屠苏消失在了陵越面前。

  

  不一会儿,两人就到了后山。

  

  叶凝云回过头来,看着面前强自镇定的小孩:“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我也有。”

  

  “我是真的不认识你,可你总给我熟悉的感觉,好像我已经追寻了你很久。”

  

  屠苏瞳孔微微收缩。

  

  “····你也有吗?”叶凝云见状沉吟,“但同时还有个声音告诉我,你不是他。”

  

  “是又不是,很矛盾是吧。”他苦笑一声,“可是我的感觉从未出过错·····”

  

  屠苏心下一惊,根据他的话,叶公子寻找的应该就是先生了,欧阳少恭,亦或····根本就是太子长琴。

  

  他不由得开口:“叶公子······”

  

  “叫我叶凝云吧。”叶凝云认真的看着他,似乎想在他脸上看出什么:“有前世真不知是好是坏,被前世牵绊却什么也想不起来的感觉真是糟透·····唉,我在说些什么。”

  

  “罢了。先找东西吃吧,不然陵越道长又该找我算账了。”伸手将屠苏的脑袋揉成一团乱毛,叶凝云哼了一声,高声道:“把刚才的话给本少爷忘掉!立刻马上!”

  

  刚才是有感而发?这人真是······看着面前已经失了踪影的叶凝云,屠苏更面瘫了。把心思到处说真的好?

  

  “屠苏,这只鸟挺肥的,够吃不?”

  

  好快。屠苏循声望去,看见被叶凝云捉着两只翅膀的‘猎物’时,冰山的面容立刻皲裂:

  

  “阿翔!!”

  

  此刻,陵端这边,被打成猪头的二师兄忽的一下从床上蹦了起来!

  

  小弟一号肇临连忙上前:“二师兄,你伤势还没好,不能起来啊!”

  

  陵端刚想下地身上便是一疼,欸哟一声只得乖乖躺下,龇牙咧嘴的还不忘嘴炮:“你谁啊,谁是你二师兄,我可不是猪八戒·····咝——疼死了,是谁打的劳资·····”

  

  “陵端师兄你在说什么啊?我是肇临啊,还有什么猪什么姐?”肇临不明所以的眨眨眼,又换成了那生气的样子,“不过那个叶公子实在是太过分了,把二师兄你伤成这样,下次我带人去堵他!”

  

  “别别别!”陵端条件反射阻止道,本能的感到不对,继而说:“那个,肇临,你把那个叶公子给我说说。”

  

  “啊,好吧,我也知道的不是很多······”

  

  半个时辰后,陵端在肇临奇怪的眼神中石化成了一尊合格的雕像,脑海中一段录音不停回放:我穿了我穿了我穿了·······

  

  金色衣饰的少年?带着银杏树叶的长剑重剑?招式隐隐雷声轰响?身侧的绯红小剑?那叶公子摆明了就是个二少爷啊!!

  

  这里不会是纯阳宫吧!我我我····不会死在安史之乱里吧!!

  

  “不要啊————”

  

  一排飞鸟被惊起,嘎嘎飞远······

  

  叶凝云抬头看了一下:“好多鸟啊,我去打下来吗?”

  

  屠苏默默抱紧不愿抬头的阿翔点头。

  

  在继望舒之后,叶二少再次成功的给一只海东青留下了心理阴影······

  

  简直凶残。

  

  屠苏默默喂鸟,想着今晚就是朔月了,是不是该让这个叶凝云离远些?

  

  叶凝云则想着,今晚会很不舒服,绝对不让任何人进自己房间。

  

  由于打听到了叶凝云的问题(毕竟在蜀山中并不是秘密),陵越也没有交代什么,傍晚的时候就拉着屠苏进了同一间弟子房。

  

  叶凝云:“······”不会真是我想的那样吧

  

  受不了叶凝云愈发诡异的眼神,陵越轻咳一声,“叶公子······”

  

  叶凝云:“你不用说了我都懂的。”恋爱要从娃娃抓起,陵越道长你真是好样的!

  

  “不是,我·····”看着头也不回进房间的叶凝云,陵越险些掀桌,你都懂,你懂什么了你!

  

  入夜。

  

  陵越正满头大汗的帮屠苏抑制体内煞气,却忽然听到门闩响起,正惊慌于自己没法行动,煞气却似乎受了什么约束般安静了不少,让他压力骤减。

  

  陵越睁眼,却正好看见叶凝云十分自觉的在桌边坐下,明明已经冷掉的茶水倒出来却是冒着白气。二少爷轻轻啜饮一口,抬头看向陵越,眼中金色灿烂如斯。

  

  他轻笑一声:“好久不见。大师兄还没当够么,玄震师兄?”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新春快乐!!!!

为什么每次伏笔都会被发现23333小妖精们很厉害啊!

所以古剑会有很多穿过来的孩子们,这只陵端是只玩过剑三不知道古剑的类型~

来留个爪,我数数有几只守岁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