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92、天墉食肆的小插曲 ...

  百里屠苏最近总是产生一种名叫‘凌乱’的情绪。

  

  他明明在蓬莱之战后,黑龙悭臾的背上散了魂,最后的画面就是晴雪哀伤的面容,但再度睁眼,却看见了十分熟悉的房间。

  

  最后的释然还未散去,屠苏低头,才发现自己回到了八岁的时候。

  

  蓬莱的大火似乎还映在眼中,屠苏不解,自己是做了一个未来的梦,还是真的在死亡之后重生?

  

  可是,时间真的能够回溯吗?如果是梦,那一丝一毫又怎可能如此真实?

  

  晴雪,兰生,红玉,襄铃,千殇,先生,师兄,师尊······那一张张或微笑或愤怒或癫狂的脸从眼前闪过,这,怎可能是一场梦境?

  

  小小的少年捂住脑袋,头疼的缩进了床榻上。

  

  ——————

  

  经过一段时间的证明,屠苏终于承认了那场梦的真实性。

  

  毕竟一个以前就天天来找麻烦的人跟记忆中分毫不差的出现,再不信也不行啊。

  

  大师兄前去蜀山论剑未归,而师尊则呆在他的闭关之处·····屠苏默默握紧了剑,看来得找个时间下山了。

  

  先生·····一切皆因此而起,就把这太子长琴的魂魄交还,又有何妨。

  

  朔月渐近,屠苏抬头看看天色,大师兄应该快回来了。

  

  数着时间看过去,果然看到了正在走过来的大师兄和芙蕖师妹。

  

  只是身后那人,自己却完全不认识。屠苏坚信,那梦里没有这个人,一点也没有,自己却难以对他起防心。

  

  难道说·····是这一世的魂魄记忆?

  

  规规矩矩打了招呼,看着那个‘叶公子’跟大师兄的唠嗑,屠苏忽然有些心烦。

  

  陌生的情绪让他吓了一跳,当回过神来,却撞上对方邀战不成被大师兄吼的场景。

  

  送走师兄师妹,简单说了几句后,屠苏看着对方明显没话说的尴尬表情,正想着对方应该不是坏人,那经历果然是一场梦的时候——

  

  “你不是一个小孩吧。”

  

  一句话将他浇了个透。

  

  惊疑不定的看过去,屠苏眼睛有些泛红:这个人,莫不是,也是重生的?

  

  不论如何,他都不会让这个叶凝云伤害任何人······

  

  不过这种场景自己却阻止不了。

  

  看着场中两人腾挪的身影,以及大师兄被一重剑扇飞出去的景象,屠苏面瘫着脸,只是普通的切磋,还是大师兄答应的,自己真没立场去阻止。

  

  叶凝云一招云飞玉皇扇飞陵越,鹤归紧接着砸下,陵越满头大汗的运用遁法躲开,却被对方反身一招醉月拍个正着。

  

  身体完全不听指挥,即使不是第一次被打,看着那越来越近的重剑,陵越也心里发毛。

  

  ——叶公子,你轻点!别打脸!

  

  ——少废话,重剑的奥义就是照脸抡啊!

  

  看着一边看的津津有味的屠苏,陵越默默泪目——嗷!!

  

  满足的收了剑,叶凝云轻咳一声,对着被屠苏扶起来的陵越拱手:“天墉剑术果然名不虚传,今日一见,着实让在下受益匪浅。”

  

  陵越不好意思的回礼:“叶公子言重,在下学艺不精,让公子看了笑话。”

  

  “陵越道长无需妄自菲薄。我观道长剑术,怕是在这天墉弟子中都难逢敌手,当得天之骄子四字。”叶凝云摇摇头,陵越的天分实在可怕,若非自己有着藏剑二十年的经验和不知为何多出来的剑术感悟,就算这陵越只比自己大几岁,今日输的也必定不会是他。

  

  这话说的,“可比起叶公子,在下也不过平平罢了。”

  

  “我·····”叶凝云被气笑,可总不能说自己是穿来的吧?更何况这样下去吹捧就没完了,当即转移了话题:“请问道长,这天墉可有食肆?”

  

  “当然有。”陵越也顺着台阶下,顺手拉上了百里屠苏的小手:“屠苏,你也该饿了,走吧。叶公子,请。”

  

  “道长请。”

  

  天墉城的食肆继承了修仙者一贯的朴素风格,一丝油都没有的水煮白菜、连葱姜蒜都不放的嫩豆腐、稠稠却完全没味道的白粥······清汤寡水的让人忍不住掀桌。

  

  叶凝云看着面前领回来的几碟白白绿绿的菜品和一小条咸菜,默默回头想去挠墙。

  

  陵越及时拽住了叶凝云的衣角,悄声说:“叶公子,修仙门派都是这样的,这是给客人的配餐。”要是让你去挠墙,这墙壁还能有个全尸吗?

  

  叶凝云看看陵越手中的菜,再看看自己的,更加炸毛了!

  

  除了自己白粥的量多一点外,陵越的菜品就比自己少了个咸菜·······

  

  这还是门派大师兄的待遇啊!其他弟子呢!是不是就一碗粥一小盘子菜就行了!还是没什么味道不吃会饿吃了嘴里会淡出鸟的菜!

  

  天墉有穷成这样吗!!

  

  再看看来吃饭的弟子·····我们还是小孩子小孩子小孩子!这种和尚的待遇是怎么一回事!你们真的是修道的而不是修佛的吗!看看人家纯阳一天三顿不重样,酒菜肉菜丝毫不禁止,冬天还免费提供火锅,掌门人还能被各方侠士喂饺子喂到死撑死撑有望胖成个球·····就算少林也提供色香味俱全的斋饭啊!就连那什么,什么门派(忘记了),虽然食肆也不怎样,但人家至少不吝啬油水!哪像这里啊,你放几滴油能死么!就算炒几颗花生进去都比这有味道!

  

  看着已经有抓狂趋向的叶凝云,陵越苦笑着摇了摇头,想当年那比天墉好了很多的食肆他也不喜欢去,现在这种菜,根本就是难以下口吧?

  

  “····你们就吃这些?”几乎是牙缝里挤出来的话。

  

  “是,叶公子,天墉的伙食由专门的食修制作,清淡的制作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留其灵气,用这种蔬菜喂食的动物也·····”

  

  叶凝云秒懂。陵越是说食肆的饭不好吃,但可以自己加餐!

  

  “后山少有人去。”陵越见他明白,补充道。

  

  这是说加餐还不能让人看见。满意的点头,叶凝云看看面前的菜,这次真是一点食欲也没有了。

  

  安史之乱里粮草短缺屡见不鲜,为了有力气应对狼牙,他什么东西没吃过?这清淡的菜其实还算好的。只是条件一好,他骨子里的少爷脾气就显了出来。

  

  现在有点饿没什么,一会儿去找肉吃!

  

  无聊的咬着筷子,叶凝云看着陵越将饭菜端到桌上,无意的说了一句:“屠苏怎么还不回来?”

  

  “嗯?”陵越一愣,立刻转身去找——

  

  咣当。

  

  就是这么巧,当两人回头,正好看见屠苏的饭被另一个天墉弟子撞翻的一幕。

  

  陵越神色一变,立刻走了过去:“怎么回事?”

  

  叶凝云眨眨眼跟了上去。

  

  “大师兄,屠苏师弟撞我!”一个长的不伤眼的弟子指着屠苏,语气悲愤:“走路不看路,撞了师兄还一句道歉都没有,这种人留在天墉干什么啊。”

  

  “就是就是,”立刻有弟子起哄,“大师兄,百里屠苏拜在执剑长老门下却不见他有什么成就,还害得长老受伤闭关,不如·····”

  

  “还有还有·····”

  

  “都闭嘴!”陵越厉声道,“议论师弟,目无尊长,都去抄道德经十遍!”

  

  “至于你,陵端,”他指着那个撞翻屠苏饭食的弟子,“除了罚抄外,去扫一个月天梯。”

  

  “大师兄你怎能如此包庇他·····”

  

  “行了。”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打断了所有的议论。脸色阴沉的捡起了那把掉在地上的赤红断剑,叶凝云看向陵端:“撞掉剑客的剑是对其最大的侮辱,你,可敢接我的剑?”

  

  他并不喜欢这把全身赤红的断剑,但是看到它就这么掉在地上,却无法抑制愤怒。

  

  “你·····”陵端还是不服气,正想说什么,却见金光一闪,带着银杏树叶的剑尖几乎贴上了他的鼻子,叶凝云眼神阴骛的可怕,一字一句道:“堵上剑客的尊严,你,敢,不,敢!”

  

  陵越微微诧异,想了想开口:“叶公子是上天墉来论剑的,陵端你身为二师兄,当以身作则,莫要在江湖人士面前丢我天墉的脸。”

  

  陵越特意加重了‘江湖人士’四个字,陵端听闻,知道这邀战非打不可,却也深知自己斤两,眼中充满狠戾:“屠苏身为执剑长老的弟子,不是应该先行接战么?我一个二师兄,可担不上如此重任。”

  

  “有什么担不担得上!陵端你一个二师兄却让师弟接战,是个什么心思啊!”刚好赶到的芙蕖先是呛声陵端,又转向叶凝云:“天墉有练剑台,叶公子请!”最好揍死这混蛋!

  

  叶凝云不想再废话,直接上前揪住陵端的领子将他拖向演武场。不就是嫉妒别人能拜在偶像门下么,藏剑中羡慕正阳弟子的并不在少数,可是仇视至此·····实在令人不齿。

  

  “你做什么!我师傅可是掌门······”

  

  陵越看着叶凝云离去的身影,拉过小屠苏将手中的饭菜塞过去,才牵起对方的手跟在了人流后方。

  

  屠苏喝了一口白粥眨眨眼,感觉事情正在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的陵端采用了不是小胖子的形象~果然我不擅长找茬类描写ORZ

小剧场:

某弟子一直很好奇,自己偷偷买回来藏在厨房的五花肉怎么总是自己消失。

阿翔:咕咕咕····嗝~

屠苏:今天的五花肉有些少·····

表示被一堆补分刷屏吓到了23333

大家除夕快乐,今晚零点还有一章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