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0、孔宣的决定 ...

  金光阵,红沙阵,烈焰阵,化血阵,红河阵……杨戬默默的将闻太师和姜子牙的对话记下来,然后再挨个从玉简中查找,发现这资料不但记录了摆阵法和破解法,连其发明的典故和道理都罗列的详细之后:“……”

  

  这种作弊是不是太明目张胆了点?

  

  而且这小子还在最后说了这么几个字:若看不懂此处玄妙,你尽管祭出云飞玉皇便可——武祖成圣时铸造的神兵,内含道意岂是区区仙家阵法可破!

  

  果然很傲啊=-=这是武祖做的武器又不是你做的,你这么自豪做什么。

  

  叹了口气,杨戬将玉石贴身放好,可惜他答应了叶痕不将此事公布出去,否则这么多道友平白陨落……不,果然还是不能说。

  

  叶痕说过,此事是人族的劫难,他肯调查这么多已经破坏了规矩,若想求得再多便是贪心了。

  

  天道的漏子,可不是哪里都能钻的。

  

  “嘘——”那边,西岐一行人在努力的破解闻太师的十绝阵,而这边,叶无痕却捧着热茶,和同样面露微笑的孔宣遥遥对坐。

  

  室内拉着窗帘,还设有结界。阳光透过窗户的缝隙照进来,整个气氛沉闷而压抑。

  

  “你真的决定好了?”刚刚找借口把弟弟关进了演武场,叶无痕虽然挑着嘴角,眼底却一丝笑意也无:“这么做的后果,你应该最清楚不过。”

  

  “这个自然。”孔宣半眯着眼,轻轻啜了口茶:“不愧是二殿下,这茶比母亲遗留的还要清香爽口。”

  

  叶无痕没有接话,他等了半晌见孔宣没有解释的意思,不悦的皱眉:“这会让小六伤心,而且也对他不公平。”

  

  “在下明白。”孔宣依旧笑着,却丝毫不为所动:“舍得舍得,有舍便有得,有得必先舍,个中道理,二殿下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么?”

  

  叶无痕眼眸沉了沉,显然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又喝了口茶:“你确定你能达成目的?”

  

  “我别无选择。”孔宣将随身携带的彩色羽扇打开轻轻扇动,摇动着的孔雀尾羽掩下了嘴角下弯的弧度:“如果有了危险,在我和陆压面前,殿下你一定会选择陆压,不是么?”

  

  而我也一样。

  

  “……我明白了。”都是聪明人,叶无痕一下听出了孔宣话中未尽之言。知道自己是劝不动对方的他叹了口气,也隐约明白了后世陆压入明教的动机之一:“想让我配合什么?”

  

  孔宣笑了,“二殿下果然快人快语。”他将折扇合拢抵在下巴上,“二殿下只需这般……这对你应该不难吧?”

  

  “哼……确实不难。”叶无痕一举杯,“罢了罢了,我也不留你,祝你好运。”

  

  “承殿下吉言。”

  

  陆压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好友和哥哥联手卖了,他正在演武场中对着叶无痕不知从哪找来的木武童咬牙切齿:二哥说不打坏这个不让出去,可这特么的还会自我修复啊??

  

  嘛~唐家堡出品,回血比情缘还快的呆木桩╭(╯▽╰)╮

  

  “对了,二殿下。”临行前,孔宣轻轻的丢下一句话:“你信命吗?”

  

  “命?”叶无痕不明所以,“怎么说?”

  

  “就是……”孔宣望向十绝阵的方向,眼眸深邃仿佛深渊:“有些事,不管你怎么挣扎,都会回到那个既定的点上,不管你愿不愿意,最后都会走上相同的道路……无可更改,无可替代……这种一切都被规划好的感觉,你理解吗?”

  

  明明唯我独尊自在逍遥,却命中注定要寄人篱下,妄想挣脱却伤到了最亲近的人,最终为了弥补自己的错不得不走上原本的道路……孔宣恨恨闭眼,他明明是祖凤的后人,却要被那些后起之秀指手画脚……

  

  他不甘啊!

  

  虽然可以无视大鹏的死活,自己依旧逍遥世间……但那是他唯一的亲人,他的弟弟!要他放弃,他怎么能够……

  

  “……”叶无痕抿了抿唇,他也想起了他的过去,从大唐到洪荒,各种各样或偶然或注定的相遇,一丝一毫仿佛契合的齿轮,巧合的没有丝毫更改的空隙。

  

  所谓的命中注定……究竟是因果成缘,还是大道的一场棋局而已?所谓的命数……到底是如何决定的呢?

  

  见叶无痕也不说话了,孔宣轻笑一声摇了摇头。也是,对于命之一字,或许这世间没有人能够看透吧,连道祖鸿钧都没给出什么有用的答复,还真是难为二殿下了。

  

  叶无痕沉吟半晌,他单手摸上别在背后的剑柄,摩挲片刻,眼神渐渐清明。抬头看这孔宣,叶无痕问道:“那,你可曾后悔?”

  

  这次轮到孔宣愣住,“后悔?”

  

  叶无痕右手搭在轻剑剑柄上却未曾抽出,他微微笑着:“既然你试着挣扎过,那么当时你做的那些选择,如今可曾后悔呢?”

  

  可曾后悔呢?

  

  选择是我做下的,路也是我走的,再来一次我依旧会如此选择,那如今却来埋怨大道和命运,是不是太强词夺理了些?

  

  孔宣也不蠢,他迅速从叶无痕的话中提取到了对方的意思,表情从茫然到震惊迅速转变,最后恍然大悟,仰天长笑。

  

  “哈哈哈哈——不愧是二殿下!”瞬间看破了迷障,孔宣的笑容重新变得肆意:“我孔宣做的事——从未有后悔之理!”

  

  “很好。”叶无痕眼中金芒愈发璀璨,“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你有着无可替代的神通,何人不让你三分薄面?束缚自己的从来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的想法——祖凤后人,为何要对区区西方教卑躬屈膝?”

  

  “没错,我等共事,并非由于我弱于他!”孔宣折扇轻扇,“圣人又如何?我乃祖凤后人,得道成仙,气运浓厚,他哪来的胆子捉我当坐骑?”恩恩,一定是那个辣鸡占卜错了╭(╯^╰)╮

  

  “那我走了,总得有个机会让接引或者准提把我接进去。”想通了的孔宣心情舒畅的很,他摆了摆手:“二殿下,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

  

  “自然,有空记得回来看看小六。”

  

  这是在说受了欺负可以来找他了。孔宣嘴角一挑:“我不会客气的。”

  

  于是乎,在陆压终于忍无可忍一个火球轰掉了木武童爬出来之后,得到的就是叶无痕一个崭新的木小呆(木武童升级版)……

  

  陆压扁扁嘴:“二哥,我不想打木桩了……我要去找孔宣!我们说好的要比武的!”

  

  “他有事出门了,让我好好监督你的武功。”叶无痕面无表情,“还是说,你更想和二哥对打?”

  

  “……二哥我立刻就去打木桩!!”

  

  ————————

  十绝阵一破起来就没完没了,期间意外频出,今天赵公明来啦,明天三姑到啦,后天姬发被阵困啦……叶无痕看着那些无聊的规矩直打哈欠,最后干脆转身回剑阁取了几件法宝回来丢给了孔宣,好让他之后不会被欺负的太惨;又把陆压按着狠狠抽了好几顿,惹得对方嗷嗷直叫二哥欲求不满(……),十几天之后,才见到十绝阵尽破,然而还不等叶无痕去找杨戬聊聊,陆压那小崽子就闯祸了!

  

  无他,这小子趁叶无痕处理账本的时候偷偷溜了出去,还和赵公明起了争执,结果用叶无痕偶尔弄出来的千机匣把对方扎成了刺猬=-=

  

  虽然赵公明也是要进封神榜的,但是这般死法,也是在是……

  

  叶无痕叹了口气,藏剑护犊子的天性让他一时之间把别的事都扔了,偏偏孔宣这时候也蹿的遍寻不见……他摇了摇头,一边给通天传了信,一边暗搓搓的观察着陆压,见三霄要报仇不成反被陆压一把火烧了大营,急得跳脚之后,才出手把陆压拎回了天羽楼。

  

  至于三姑的反应?自从通天回信‘小辈之间你们自己定夺,不关我事’的扯淡言论之后,叶无痕直接给杨戬通风报信让西岐的军队把他们一窝端了=W=

  

  不用白不用,嘿嘿。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孔宣=-=咳嗯,顶锅盖逃~

话说原著看得我乱乱的,魔家四将的佳梦关明明已经破了结果现在又要打……土行孙的时间线也是……所以下一张我直接跳过了嘿嘿OWO

伸出爪子就有可能捕获盾立中的小藏一只~~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