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9、仙三前置,古剑前置 ...

  第二天一早,叶凝云就出发向掌门辞行。

  

  二少爷向来是个雷厉风行的主儿,他背负千叶长生和织炎断尘,表达了自己心在江湖,实在不适合修仙的话之后,也不管掌门是个什么表情,直接潇洒的转身,轻功一开滴溜溜的转走了。

  

  另外说一句,本少爷讨厌只有佩带武器才能用的出来的门派轻功。

  

  有了千回百转赶路就是快,叶凝云只打坐了三次,就成功的转到了山下小镇上。

  

  说是小镇,其实也不小。这座依山而建、被称为渝州的镇子属于当今江湖上一大门派唐门的势力范围,房屋林立,就这规模来看,被称为小城都绰绰有余。

  

  山清水秀,日光正好。叶凝云看着面前热热闹闹的景象,心情大好的转头——

  

  身边什么也没有。

  

  叶凝云微微怔愣,我刚才······是想找谁?那个即将冲出口的名字是······

  

  那张没有写完的纸条只说了要下山,可是之后呢?

  

  “咕噜噜·····”····!

  

  捂着肚子微微脸红,叶凝云叹口气,刚才的悲伤全都被冲的一干二尽。他虽说住在蜀山,身体却依旧是凡人。此刻日近正午,也该是进食的时候了。

  

  然而一摸口袋····空的。

  

  对了,从小住山上也是不需要钱的!

  

  一瞬间的郁闷后,叶凝云很快恢复过来,仔细看去,这小镇上人很多,人多的地方商机也不会少,要知道藏剑弟子能花钱,可是更能赚钱!

  

  空手套白狼他也玩的来,只是要是有一点本金的话会更加轻松。

  

  扫视几圈,叶凝云的视线最终定格在一块牌匾上。

  

  “永安当”三个大字醒目之极。

  

  长琴这边。

  

  “就是这样,少夫人。”白洛依旧是优雅的行礼,优雅的分析利弊,优雅的得出结论,最后优雅的劝说,主题只有一个——现在接少爷回来不太好。

  

  “······”长琴最终还是被白洛说服,确实,伏羲跑了,神将们也不好对付,加上乌蒙灵谷的夺剑计划迫在眉睫······将已经能收束力量变成黑眼睛的叶凝云放在外面更加安全。

  

  我给他那标志性的武器是不是失策了?长琴苦恼的想着。

  

  不过···就他的性子,想必是不会放弃那身金灿灿的装束的,给不给都一样。

  

  也罢,就让你先在外面玩吧,若是再敢‘不辞而别’····呵呵~最近看到的起死回生之药,我可是不介意让你第一个用用。

  

  当晚,个子矮了点的叶凝云踮脚扒住柜台,十分豪气的将一两黄金拍在了永安当案头:“掌柜的,白天我当的那块玉佩,还有那块金色的水晶石。”

  

  “啊,好的客官!”一脸油滑相的当铺老板看见金子,乐的合不拢嘴,连连点头,动作麻利的取了过来:“给您,客官,慢走,以后常来啊!”

  

  那块玉佩当过来也就十两银子,加上个卖不出去的水晶竟然变成了一两金子,赚了赚了哈哈哈!

  

  哎,眼界不同啊,叶二少怎么会在乎那点钱呢。何况一两金子换一块沉沙玄晶,也不知是谁赚了?

  

  走出当铺,叶凝云一回头,就看见了一名青衣短打的少年急匆匆跑回来,被掌柜的揪住耳朵骂。再观其面色,结合自家师父自结婚后经常十八变的脸,叶凝云笃定,这少年是中了唐门的毒蒺藜了。

  

  话说两个时空两个同名门派的不传□□竟然一样,也是神奇。

  

  唔,反正这种毒不致命,名剑大会上那些少侠中了也就是跑得慢点,没奶的话过几个小时就自己解了。看着少年在掌柜的支使下打烊,叶凝云摇了摇头,转身欲走。

  

  面前忽然黑了。

  

  “?”叶凝云疑惑的抬头,就看见一个红发红眼的冷面男子低头看着自己,对方身着白色道袍,额前三道红痕分外亮眼,那双眼睛里尽是纠结。

  

  然后····“轰隆——”

  

  叶凝云不回头也知道,永安当的门被拆了。

  

  然后就是一声打劫似的“当剑!”

  

  ·····救命谁把这两个暴力分子放出来了!

  

  面前的红发男子看了叶凝云半天,放了半天气势,见叶凝云跟他对眼半天也没什么表示,更没有被吓到的样子,甚至有心思去听后面发生了什么,才很不高兴的哼了一声,“玄琴呢,残雪?”

  

  “啊?”叶凝云直接一愣,“谁?”

  

  “你······罢了!”对面的人很生气的样子,狠狠瞪了他一眼,一挥袖子转身就走。

  

  随后又一个身穿铠甲的红毛从后面三两步跟上来,拉住前面的男子,说了几句什么,撕开面前的空间离去,还不忘回头斜了叶凝云一眼,披风一甩,附赠一个恨铁不成钢的哼。

  

  叶凝云:“······”本少爷招惹谁了我?!

  

  他默默远目,修仙者的世界太蛇精,他还是默默去找那些可爱的江湖中人欺负吧。

  

  哼哼哼就算是异界也要让我大藏剑发扬光大!

  

  又过了半年。

  

  长琴站在崖边,看着下方安宁美好的乌蒙灵谷,按下了心头最后一丝愧疚,嘴角勾起邪异的弧度,单手平举,微微下压——

  

  “杀。”

  

  为了夺回、守护我重要的东西,罪孽滔天又何妨?

  

  云,这可是你教我的。

  

  所以你也不会怪我,是吧。

  

  由遮掩了容貌的青玉坛人打头,加上里面混有的各路妖怪摸鱼,一行人很快冲到了放置焚寂的地方。

  

  长琴面目隐藏在黑色的披风中,望向那把剑的神色分外火热。

  

  很强烈啊,那来自同源的呼唤·····长琴不由得往前走了几步。

  

  “少·····小心啊!”

  

  忽然,身体被大力推开,随着镇魂铃的疯狂震动,危险的信号排山倒海而来。长琴的身体迅速做出了反应,腰身一拧,顺着那股力道和扑过来的白虎妖将一起滚到了祭台角落。

  

  下一刻,空气中充满了傻子都能发现的浓郁灵气!

  

  “嗷——”此刻也顾不得身份了,感受到危险的西佳眼角白金兽纹迅速蔓延开来,随着一声咆哮,膨胀开来的力量将黑斗篷吹的凌空飞舞,身后七条尾巴乍现,猛地一收,互相穿插下结成了一个繁复的印记,发光扩散开来,形成了一个坚固的屏障!

  

  轰隆——

  

  强大的神力爆炸,即使是西王母的绝对领域也出现了短暂的真空。西佳忍住口中腥甜,酸麻的尾巴一动不动,只是缩小了领域的范围,来增加它的牢固程度。

  

  西佳怎样没关系,但绝对····绝对要护住少夫人喵!

  

  倒是长琴,知道危险也没挑剔,从西佳爪子里挣出来,冷静观察了一下后,脸色沉了下来。

  

  外面能量运行的纹路,像极了九天灭绝阵的一部分。

  

  这股神力,分明是打算借着乌蒙灵谷,将他们一起覆灭!

  

  然后将责任完全推给····哼。

  

  好在那布阵人应该离得较远,破解起来也没那么难。

  

  喀喇·····“······!”

  

  “少、少夫人?!”西佳看见身侧长琴忽然咳血,立刻慌了,就连领域也开始不稳,“少夫人!”

  

  “西佳,专心!”长琴一咬牙看向祭台,在那里的焚寂已经断裂,而那个阻挡他们的女祭司····正施展法术,将一团雾状的东西塞入一名孩童体内!

  

  那是他的半魂!外面的神力还在运转,短短时间内就让它有了不轻的创伤,进而反馈另一半魂魄,让长琴本身也极不好受。

  

  况且有法阵阻隔,他想将孩童和焚寂带走都不行!

  

  “好得很····好得很!”多年筹划功亏一篑,还折损了不少势力,长琴怒极,胡乱擦擦嘴角血迹,直接取出凤来,以自己为圆心,音波海啸般的倾出!

  

  西佳见此也很有眼力的扩大了领域,将那些重伤的妖族和青玉坛人护了起来。

  

  轰——轰——轰——

  

  音波不断跟神力撞击在一起,破阵的方法有很多,最简单粗暴的就是切断阵法的线条!

  

  不够····还是不够!

  

  “少夫人!”白洛撕裂空间而来,受于绝对领域的高度不得不弯下腰,上前一步制住长琴:“来日方长!那个孩子没那么容易死!”

  

  “白洛,松手!······”

  

  “少夫人,道渊说这个法阵是根据阵中人的能量来攻击的!”白洛急急道,“何况有几股神力反应正在往这边来,白虎妖将尚且年幼,她的领域坚持不了多久!”

  

  “······”长琴咬牙,他不是是非不分的人,但付出这么多却得不到,终是不甘心。看了看已经失去气息的女祭司、周遭躺了一片或死或晕或迷糊的人,又感受了一下自己体内的能量剩余,恨恨道:“走!”

  

  这次真是,失败的彻底啊!

  

  “是!”白洛双手结印,将领域内的自己人全都转移走。至于外面的?不好意思,死光了。他们太强,法阵反馈也强,别说全尸,一会儿就连渣都不会有了。

  

  唔,还得篡改一下这些青玉坛弟子的记忆······还有少夫人的心理问题。看着一堆烂摊子,虚空妖将头大了。

  

  ——————

  

  乌蒙灵谷内满是狼藉,热风吹过带来浓郁的血气。一身蓝白道袍的白发人御剑而来,看着面前的景象沉默半晌,最后抬脚走向祭坛的方向。

  

作者有话要说:  前置任务最多还有一章就做完嘞然后古剑就开始咯

小剧场:

朔云:阿琴,那个起死回生的药本体不是虫子?

长琴:呵呵,是。

朔云:你确定它们让我吃嘛-A-?

小年快乐!来留个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