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90、蜀山的结局 ...

  这三年,江湖上,兴起了一个新生,他虽然不过垂髫,却依靠着手中轻重二剑闯出了一番名声,跟他交过手的人都说他是个极好的剑客,更有人言之其身具君子之风,嫉妒有之怀疑有之,更多的却是愿意与之平辈相交,亦或成杯盏之谊。

  

  时隔久远,逝去人的相貌经过千年已难以保存,因此有人看叶二少穿的金光灿烂,便将古时候那存在于传说中的英雄之名冠于他身,名曰,赤日。

  

  当然,还因为他有着超乎寻常的花钱和赚钱速度,金灿灿的衣衫从不离身,不少穷逼也总是酸溜溜的叫他‘少爷’‘招财’什么的。

  

  叶凝云对此不置可否,倒是长琴,由于身体脆弱,养伤两年半后终于缓了过来,他半靠在榻上,听到这则消息哭笑不得:自家情缘这是在作死吗?伏羲为首的神族正满世界找他呢,他还敢弄出这么大动静来。

  

  果然应该快些把人弄到身边啊。

  

  “少夫人,青玉坛的武肃长老请您一会。”存在感向来很低的夜鸠沉声道,他的声线很好,化形后也是高冷帅一枚,可惜因为自己天生的毒素难以克制,到现在也是个单身。

  

  至于为什么是他·····咳咳,最近妖怪们都有点忙啊有点忙·····

  

  “呵,他终于忍不住了。”长琴冷冷一笑,雷严想的什么,他自己都能摸得清清楚楚。不就是想篡位么,人类的心思,呵。

  

  这样的人,倒是好拿捏的多。

  

  “那便去看看罢。”长琴缓缓起身,将身上那层素白褪去,换上平时的青衣黄衫,整个过程极尽优雅,如梦如画。

  

  夜鸠早就识相的退了出去。

  

  长琴最后将头发慢慢扎好,抹把脸,换上那完美无缺的文雅微笑,抬步走进了通向青玉坛内自己房间的传送阵。

  

  唔,自己扮演的可是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医者丹师,等会儿该怎么应对呢·····

  

  与此同时,“有点儿忙”的妖将之一·····莲华正忙着进行少夫人布置下来的‘跟踪’大业。

  

  而那个跟踪的对象正在一根离地五六米高的树枝上打瞌睡。

  

  此刻日当正午,叶凝云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小孩子本就嗜睡,更别说昨晚的朔月着实消耗了他不少精力,不知不觉就睡得久了些。

  

  看着远方高耸的山峰,叶凝云轻笑,蜀山不远了。三年之后,自己再次回到这里,也算是故地重游吧。

  

  不过那在外漂泊的心却依旧没有变化,叶凝云按了按胸口,没有回家的感觉,遑论近乡情怯。

  

  这里也不是归处·····甚至比不上某些客栈令人心安。

  

  手指无意识的拂过梨绒落绢包的开口,叶凝云叹口气,纸条的讯息一直在增加,那个让自己几世追寻的人,又是个什么样子呢?

  

  哎,不想了。感觉自己又要暴躁的叶凝云一个小轻功跳到地上,整整衣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宝贝轻重剑后,向着记忆里的方向走去。

  

  听说蜀山最近有了什么麻烦,去凑凑热闹也好。

  

  至于纸条上说的有空还个因果,那是什么东西啊能吃吗?

  

  一步一步走上阶梯,叶凝云默默数着阶数,只觉得当初一个轻功转下去是爽了,现在往上爬简直累死只叽!

  

  特么的比蠢羊宫的山还难爬!

  

  终于到了尽头,抬头。

  

  蜀山的大门依旧庄严,蜀山的布局依旧空渺。

  

  如果忽略那些散的到处都是的石头草木和人的话。

  

  而且锁妖塔那边吵吵的。

  

  颇有兴味的挑眉,叶凝云认准了方向,一个轻功就飙了过去。

  

  锁妖塔,红光充斥了整个空间,四名蜀山供奉的长老同时发力,竟也难以压制住中间那个猖狂大笑的老头。

  

  特别是······整个场地上都燃烧着金色的火焰,叶凝云稍稍靠近就感到了灼热,可那老头却毫发无伤。

  

  “叶师弟QAQ!”伴随着一个熟悉的声音,已经成年的女孩泪奔而来。

  

  “说了本少爷不是师弟!”叶凝云炸毛,一个凌霄揽胜躲开,“你们这是在干嘛!”

  

  没看到在过剧情·····月渺把话咽回肚子里,没扑上也不管什么了,直接做嚎啕大哭状:“嗷嗷,叶师弟你终于回来了!这个家伙叫邪剑仙,他想放出锁妖塔里那些妖怪啊啊啊!零儿都跪了啊啊啊啊!怎么办啊啊啊啊啊——”

  

  叶凝云一个白眼:“吵死了,哭太假。”

  

  “昂?!”月渺立刻石化。这都被发现了咩T~T毕竟自己知道剧情,不然肯定和其他弟子一样散了,立刻补救到:“我,我在等能够干掉他的人来!”

  

  “······四名蜀山长老都打不动,莫不成你还能叫天帝魔尊过来?”叶凝云嫌弃道,这家伙不能动动脑子啊,蜀山也算修仙界一霸,它都打不过,还能找到什么靠谱的外援?

  

  “额,这个·····”月渺语塞,总不能说是主角吧,魔尊,魔尊有出手吗?她灵机一动:“恩,这个邪剑仙呢,是长老和掌门人的邪念关入锁妖塔所化,不惧六界之中的攻击,所以,所以我们在等那个能够使用六界外能力的人出现,嗯嗯就是这样·····”等,等等,重铸后的镇妖剑和魔剑算六界之外,那这只穿来的叶二少不也是!

  

  看着月渺从一开始瞟向无极阁的目光慢慢转到了自己身上,叶凝云有种不好的预感。

  

  轰隆!!一道攻击落在两人身侧,月渺直接被推得飞出好远,叶凝云则手快,将重剑插在身前以抵挡冲击。

  

  再看,锁妖塔已经石块乱砸,摇摇欲坠了!

  

  “叶二少!我知道你不是正常人!”原本还有些犹豫的月渺立刻做出了决定,这程度,主角来了也来不及了啊!这些金色火焰原著没有啊!塔大多是被它烤酥的啊!于是连滚带爬跑回来,两只脏爪子直接按在了叶凝云肩膀上:“二少你上,好不好!!”

  

  “少爷我找死呢啊?”叶凝云脸立刻黑了,你才不正常,叽了个啾的!爪子拿开!

  

  “赤日少侠?哈哈,难得一见啊。”两人争执间,没想到此刻邪剑仙却看着这边说话了,“看样子你倒是个早慧的,在出生之时,可有恐惧啊?”

  

  叶凝云皱眉,“此话怎讲?”

  

  “人生的开始,始于哭声,大人们都在笑,可知道婴孩内心的恐惧,他们愿意来到这个陌生的天地吗?明知人生是苦,人还是要回归痛苦之中 ,这不是荒谬吗?”

  

  “少爷我看你才荒谬!”叶凝云冷笑一声,“你只看那些人间苦痛,又怎知在奈何桥上有多少灵魂投胎转世,等待重逢?”

  

  “可今世未得,来生不更难如意?何况忘却前尘,谁知你喜欢的是不是之前那个?”

  

  “人回到原点,只会忘记一切,重复错误,永劫轮回,这就是人生的悲剧。所有轮回之人,最后终将归于黄土,永不得······”“你闭嘴!”

  

  重剑脱手而出,带着雷霆万钧之势砸去,邪剑仙慌忙躲开,只听轰隆一声,回头却见原处留有一个硕大的深坑,吞口口水,即使自己六界无敌,却也不由得产生一丝心慌。

  

  “我的乖乖。”月渺目瞪口呆的看向身侧,藏剑有这么厉害有这么厉害?这才是爹啊!!

  

  叶凝云双眼死死盯着邪剑仙,瞳孔却难免涣散,深吸一口气,几乎要被那汹涌的情感冲垮。

  

  愤怒,害怕,期盼,思念·····以及那陌生的、想要抱住那个人,再不放手的冲动。

  

  永不得·····永不得?

  

  去你的永不得!

  

  阿琴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不管轮回几次,都是我的!

  

  眼前不断闪过一抹白色身影,叶凝云怒,本少爷才不需要悲剧!

  

  “啊!”月渺看着叶凝云金黑参半的眼瞳,不由死死捂住了嘴巴。

  

  看邪剑仙又有说话的趋势,他双眼微眯,杀气四溢:“闭上你的嘴,杂碎!”

  

  话音未落,一道金色流光闪现,电射而出,穿过邪剑仙,停在锁妖塔前,蹭蹭两声,收剑回鞘。

  

  终于赶来的景天几人目瞪口呆的看着那金色的身影、缓缓裂成两半倒下的邪剑仙,刚想欢呼,却被一声异响惊得抬头,那是·····从根部被斩下、缓缓倾颓的,锁妖塔。

  

  轰隆——尘土飞扬。

  

  ——————

  

  景天觉得,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日,在倒塌的锁妖塔前,金色火焰的映衬下,那人一身金衣,重剑立在身前,面不改色的看着血色红云从塔中升起,以极慢的速度抬手,卸下轻剑,一道金光过去,将大部分邪念斩杀,挥挥手,又坦然接受了剩下妖魔的跪拜。

  

  在这个过程中,那双金黑瞳孔渐渐变成金红,最后又归于黝黑,缓缓闭合。

  

  但他一直是笑着的。

  

  “历史上的赤日将军,也难有如此风华吧。”徐长卿手里拿着药碗进来,突然说。

  

  “白豆腐?你·····”

  

  徐长卿恩了一声,看着被叶凝云剑意波及到、如今正在挺尸的景天,忽然冒出一句话。

  

  “你是喜欢紫萱、雪见,还是龙葵?”

  

  “啊?我·····”

  

  面前人手足无措的样子很好的娱乐了他,向来严谨的剑修呵呵笑了。

  

  我不会告诉你,我不知第几个前世的名字叫成冽,赤日将军的副将。更不会告诉你,我曾见过飞蓬。

  

  但我会告诉你,我今世喜欢的谁。

  

  只是还不是时候。

  

  来日方长,景天。

  

  蜀山某处小树林,重楼:“哼,还没弄出来,我来!”

  

  玄霄摆弄着魔剑,拍开他的手:“别闹!”

  

  ——————————

  

  经此一役,虽然叶凝云表现出来的力量有异,但一来他杀了邪剑仙挽救了整个蜀山乃至人界,二来那四个长老也曾被朔云狠狠吓过一次,三来·····人家还把锁妖塔给砍了,加上已经是长老亲传弟子的月渺强力维护,叶凝云安全的在蜀山练练剑切磋切磋,和前世一样将弟子们揍得哭爹喊娘,让一干高层对江湖武功目瞪口呆的日子里,等来了来自天墉城的论道大师兄。

  

  恩,不知天墉的剑术怎么样?从来都是剑痴的叶凝云摸摸下巴,去找陵越套近乎,看能不能蹭个飞剑去人家门派玩。

  

  与此同时,天墉城内,一名八岁少年趴在桌上,手指微微动了动,缓缓睁开了眼睛。

  

  一双充满了释然的迷茫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长老(崩溃):你打坏了锁妖塔!

二少(无所谓的抽出一打银票):恩,不用找了。

乱入的谢衣死死拖着也想去要赔偿的沈夜退场。

景天第一次叫徐长卿白豆腐时

徐:景天,为什么叫白豆腐?

景:月渺师姐说的,因为你很白。

#只有看过电视剧才懂的穿越姐默默笑#

小藏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邪剑仙台词···就这么一句ORZ前置任务做完了的说。

说好的六点到八点更新~还好赶上了末班车233333

继续求留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