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7、陆压和孔宣 ...

  处理了佳梦关的琐事,接下来的进程就要快的多了。

  

  凡人的急行军也不过仙人分分钟的飞行,加之叶无痕命鼠兀在前清理障碍,故而不过短短数十日,西岐的军队已经开到了黄花山脚。

  

  黄花山原本只是一座灵气缭绕的山谷,但自从天羽楼开始在中原遍地开花,这山便也慢慢繁荣了起来,久而久之也算是修者的一方福地,其中的天羽楼更是完全面对修者开放的好地方。叶无痕和杨戬约定了时间之后,便先行一步来到了天羽楼打点。

  

  “属下参见二殿下,殿下早安。”掌柜打扮的狐妖妹子躬身行礼,在将近日消息汇报完毕后,她双手递上一个储物袋:“这是今年的收益,请您核对。”

  

  “不用了,我相信你们的能力。”叶无痕点点头,却并未拿袋子:“两日后武王的军队会在此安营驻扎,你去安排一下,费用从这里面扣。”

  

  “是,殿下。”狐妖应下,又说起下一件事:“对了,六殿下也在这里,二殿下是否要去看看他?”

  

  “小六?陆压?”叶无痕愣了愣,“他怎么来了?是自己来的吗?”

  

  “不,还带来了祖凤的儿子孔宣大人,是在东海遇见之后相伴来此游玩。”狐妖妹子兢兢业业的把从庞大消息网得来的信息娓娓道来:“两人关系看起来不错,但也仅仅止步于君子之交,并无恋爱趋势,二殿下尽可放心。”

  

  “我知道了。”叶无痕点点头,转身走向住房的方向:“等一下让烟来汇报一下朝歌的动向。”

  

  “是。”

  

  从封神之战开始之后,大道为了防止那些大能以自己的手段人为干涉历史进程,特意屏蔽了大部分的占卜和法则干扰,通过法术得到的消息都是大道想让你知道的部分。因而叶无痕也不会白费力气,还不如让满地的属下去打探打探呢。

  

  径直走到陆压的专属房间,叶无痕抬手刚想敲门,身后劲风突起,瞬间便被后方毛茸茸的小金乌抱了个满怀。

  

  “二哥!好久不见!”陆压用力抱住叶无痕的腰,相差无几的身高让他们的动作看起来异常亲密:“你就这么丢下我们跑了!这么多好吃的鱼,二哥你竟然不告诉我们!!竟然自己偷偷跑来吃!”

  

  重点竟然还在吃鱼上,真是……叶无痕嘴角不自觉的上翘,他背过胳膊拍拍陆压的脑袋:“怎么会呢,二哥只是来把天羽楼做起来而已,不然你们可没这么好吃的东西来吃哦。”

  

  “骗鸟!”陆压磨牙,“你分明就是来追嫂子的!天羽楼根本就是你用来求爱的道具吧!我就说你当时为什么这么生气,原来……”

  

  叶无痕笑了笑也不恼,忽然一个背摔把陆压扔到了面前。他看看这只和自己一样穿着金灿灿的弟弟,狠狠揉了一把对方的帅脸:“那小六呢?二哥至少和父王报备过,也是大哥亲口答应我负责天羽楼内外事务的,小六你出现在这里,不会是逃了白泽夫子的课了吧?”

  

  “才没有!我是来找二哥的!”陆压梗直了脖子,“我跟大哥说我认识嫂子,能帮你出点主意,大哥就同意我下来了!还让孔宣陪我,我明明已经很厉害了!二哥你放开我!”

  

  至于真相?陆压翻了个白眼,那成堆的公务谁想碰啊!孔宣只是他在逃跑的路上碰见的而已,哪有专门护卫一说。

  

  “好好好。”叶无痕笑笑倒是没有怀疑,只是觉得多年不见,这孩子竟然变得更幼稚了,明明之前都那么稳重来的……他叹了口气,“那孔宣呢?”

  

  “去山上找灵草去了,他说他好歹也是祖凤之后,总不能事事用天羽楼的东西。”陆压摇摇头,“我说二哥,你啥时候把嫂子带来给我们看看?这么多年了那小豆丁总该长大了吧?如果变得很挫的话我是不会同意的!”

  

  “什么嫂子……还没追到呢。”叶无痕无奈的笑笑,“过两天他们就应该到了,你想看就看吧,别欺负他,他打不过你。”

  

  “哇二哥你这就开始护食了啊!不公平!”陆压很夸张的大呼小叫,“哥!二哥!我才是你亲弟弟啊!”

  

  叶无痕耸耸肩,“我是说实话,你个几万年的金乌,想打一个不到百岁的修者不是欺负人是什么。”

  

  “哥你年纪比我还大!”

  

  “……臭小子!!”

  

  又把陆压拖到演武场揍了一顿,叶无痕神清气爽的跟着前来汇报的影卫烟离开,在走廊上偶然和一名穿着鲜艳的男子擦肩而过,叶无痕侧头看去,却见那男子也回过头来注视着自己,一双桃花眼更添了几分美色。半晌,他嘴角微微挑起,拱手行礼,风度翩翩:“在下孔宣,二殿下幸会。”

  

  “幸会。”叶无痕拱手还礼,心下了然。祖凤严格来说比帝俊要大,但儿子辈却难以分辨长幼,更不需君臣之礼。这孔宣修为不弱,心性也属上乘,让他带着小六确实并无不妥。

  

  而且他也并不担心两人发展出什么别的感情,如果真的有的话,他没道理在圣墓山只看到陆压一个,那丐帮就更不可能有机会拐走陆压了。

  

  又跟孔宣略略交谈几句,叶无痕发现其话语间虽听着文雅,却也不失祖凤后人的傲气,进退拿捏得恰到好处,应当没什么危险,遂告辞离去。孔宣似笑非笑看了叶无痕一眼亦是拜别,转身便向着演武场方向走去。

  

  叶无痕摇摇头,暗道陆压真是被保护的太好了吧。刚想开口吩咐手下给他多添点堵,话未出口却又生生止住,叶无痕眯起眼睛掐算半晌,终是叹了口气作罢。

  

  回到自己的房间,叶无痕坐在桌前抿了口茶:“说罢。”

  

  “是,二殿下。”烟正如其名,是一股烟得道,一般是看不见也摸不着。他慢慢从空气中化为人形,单膝跪地,“我等收到消息,朝歌闻太师已经携大军出征,不日即到达此处。同时,阐教弟子申公豹也偷偷跑了出来,正在朝歌的天羽楼住宿,我等观其言行似乎是要下阴招。”

  

  “申公豹不必管他,记住我等在此次封神中,除非我或大哥、父皇开口,否则保持绝对中立,无论商纣或西岐一视同仁。”叶无痕把玩着手中的茶杯道,“至于闻太师,不日是几日?”

  

  天羽楼保持绝对中立,但您是武王那边,不,只是二皇妃的人是吧=-=连通天教主的面子都不给。烟默默吐槽一番,不过还是尽职尽责的开口:“最多不过五日。”

  

  叶无痕缓缓点头,“那便先不必管。”闻太师要五日,武王却只要两日,中间三天的空闲时间,他得想想要干点什么才是。

  

  最后,烟嘴角抽搐的前去报告二殿下的命令,同时悄咪咪的要求通讯人给他们的大殿下额外报告:二殿下情根深种,快些做好迎娶的准备吧=-=

  

  至于之前在这里的地头蛇?早就被收编了好嘛╭(╯▽╰)╮那什么虎啊龙啊的,干活还挺卖力的呢。

  

  日子很快过去,武王的军队先一步来到了黄花山。

  

  武王看着充满山野气息的天羽楼感慨万千:“我原道西岐的天羽楼已经是巧夺天工,竟不知这山野地带也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建筑。”

  

  “妖族势力本就庞大,叶公子在商人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姜子牙抚摸着自己的胡须也是面露赞叹,能把客栈开遍整个中原,也就只有二太子有这个能力了吧,“杨师侄能识得此人,也是幸甚。”

  

  杨戬愣了愣,继而也笑了起来,“是啊,叶痕他很好。”

  

  龙吉和敖霞第N次悄悄击掌:“耶!”

  

  “杨大哥,听说叶大哥要宴请你?”黄昏时分,雷震子和哪吒一左一右拉住杨戬袖子,“什么时候啊?带我们去吧!听说天羽楼的饭菜特别好吃!”而且可以夜不归宿啊=W=

  

  “叶痕本来就说的带上你们,到时候乖乖的别闯祸啊。”杨戬失笑,抬头看了看天色,“时候不早了,我们安顿好了就出发吧。哪吒,去把姜师叔叫上,武王要来的话也叫来吧,雷震子你去叫天化和土行孙他们,龙吉和敖霞公主也叫上,叶痕早就给我们安排好了守卫,今晚不必担心纣王军队的偷袭。”

  

  “哦!”两个孩子欢呼一声,瞬间便没了影子。

  

  等到人集合的差不多,天羽楼的使者也到了。

  

  来人是一个年轻温婉的女子,白色袍子上点缀着朵朵牡丹花,娇艳的颜色衬得她的面容愈发柔美——如果忽略她身后摇摆的八条白色尾巴的话。

  

  八尾狐走至近前附身行礼,露出腰侧挂着的一块青铜腰牌:“天羽楼侍女长,八尾狐青焚见过几位贵客。属下奉二殿下之命,请各位前往赴宴,请各位跟我来。”

  

  大人们还没出声,哪吒已经一声轻呼:“你是狐狸……听说妖妃妲己也是狐狸,你们是什么关系?”

  

  青焚脸色一沉,“莫要把我等混为一谈,□□的狐狸根本算不得我青丘之人!”

  

  杨戬也跟着点头,解释道:“这件事我也问过叶痕,青丘之狐分为两派,一方以妲己为首,想要利用纣王博取荣华富贵,另一方以青丘狐王为首,效忠叶痕所在的妖族皇族。青焚姑娘是可信之人。”继而对青焚抱拳一礼,“姑娘抱歉,多有得罪,请带路吧。”

  

  “无妨,其实若不是二太子为吾等建立这栖身之所,所有在外游荡的同伴恐怕都会被那些不分青红皂白的道士除了去,这位贵客话中并无恶意,我也是听得出来的。”青焚摇摇头表示不在意,尾巴也随着脑袋的频率摇摆,看着甚是有趣:“我们走吧,莫让二殿下等急了。”

  

  众人点头,纷纷跟去不提。

  

  与此同时,武王营地外围。

  

  “吱!吱吱!”鼠兀龇着牙吱哇乱叫,“朱知你放开我!我还在巡逻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蛛丝已经遍布整个营地,有风吹草动我会感知的。”朱知依旧面无表情的把老鼠捆成了茧子,“已经抓到不少了,质量有保证的。”

  

  “你捆住的都是我的属下啊!!”

  

  “没事。”朱知干脆的把鼠兀一裹,就爬进了刚刚挖出来的土洞里。

  

  二殿下,放他们俩守夜真的没问题吗?旁观了整个过程的烟弥散在空气中,用神识头疼的捂住了脑袋。

作者有话要说:  少庄主:怎么没问题,反正就是做个样子=A=有点能力都会调查到那些主将去了我这里,敢去袭营的都是白痴,连白痴都打不过还要那些兵干嘛?

嗷嗷不好意思我把日子记错了哈哈哈,说好的隔日更的。

看原著已经完全乱掉了_(:зゝ∠)_

求留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