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6、蓬莱上的劫数 ...

  朔云前往转世,后续鬼界闹得纷纷扬扬暂且不提,就说长琴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也是着实度过了一段‘危机四伏’的日子。

  

  在琼华飞升之后,用镜子也找不到自家情缘的长琴寻思着是该找一下人界那些风景秀美之地,仙人生命长久,他们的时间还有很多——当然还要顺便留意一下焚寂的消息——就这么两手空空的远游去了。

  

  而且由于身侧总有妖将护持的缘故,长琴渡魂的副作用也被抵消的七七八八——目标?一座城市的人随您挑!失忆?身边那些奇葩是好看的咩?记得的稍微回忆一下就好,就算忘了,他们也能七嘴八舌事无巨细地把你吃错几次东西闹了几次肚子忧伤了几次每次持续多久都BB出来!想忘了忘不了!嗯剩下的一点就是还是会很疼,但也能被好吃好喝的供着没什么危险的渡过女生走亲戚似的时间段。

  

  妖将虽然单个不全能,但胜在妖口多!有他们在啥都不是事儿!这种酸爽,当真不必多言!

  

  只要998,三好妖将带回家!还等什么速速行动起来·····咳咳好像混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进去?

  

  不小心Get了什么信息的长琴摇摇头回过神来,唤来侍女上茶,自己手执一把折扇,静静等着大会的开演。

  

  这是一场什么会呢?按照江湖的说法,它叫——比武,啊不,不比——招亲。

  

  说来话长,此刻距离琼华一事已经过了百年,而在大约十年前,在中原的某处山间,长琴遇见了一只脏乎乎惨兮兮的女孩子,当初看着是个有灵力的人,就顺手救下来,丢给了妖将们照顾,想着或许又能有一只不周。然而没想到,此刻已经是海龙王的敖润就喜欢这种心思纯净没长歪的少女,而他自己也是女孩们喜欢的风流类型,一来二去,两人之间竟然多出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暖昧,并有渐渐升级的趋势。

  

  鉴于近日来青龙妖将发春频繁,工作效率明显下降,计都很尽职的报告了白洛顺便过过眼瘾吃吃豆腐,而真·心理医生·白洛寻思一下,让青龙妖将卸了身上的担子送人家回家,一路上再培养培养感情,看在双方巨大的寿命差距下,能断最好,不能断也是自己作的,大家犯不着做那棒打鸳鸯的恶人。

  

  至于女孩子的家在哪里,出于诚意他们也没问,就看着一大早敖润带着女孩离开的背影,大家保证那龙崽子头上冒着大片大片的粉红泡泡,多到连朝阳的光辉都被堵得严严实实。

  

  这一去就是十年没消息,而在长琴前往自那时起的第六处景观的时候,意外的收到了这只陷入情海的龙王殿下的邀请函,字里行间皆是荡漾:

  

  “少夫人亲启:

  

  哈哈哈哈我已经决定和巽芳在一起啦~o(*≧▽≦)可是他的父亲、我的老丈人嫌弃我是条龙QAQ非要举办一场选亲大会,谁赢了就可以把她嫁给谁~末将什么也不怕,只是不知少夫人可否来为末将捧场(*/ω\*)对了地点在蓬莱仙岛,就是我的海域上的仙山~时间是六个月后啊~到了让虚空妖将发个信,末将会去迎接的(≧ω≦*)就当是了解一下合籍大典,你和少爷将来也是要弄的不是嘛~

  青龙妖将敖润 “

  

  短短几行字却包含了各种表情符号,愣是写出了对方那种得瑟的感觉,这让一干单身妖怪们愤怒不已,其中以计都一行人为甚:老子都没讨到媳妇呢你小子敢这么炫耀凸(艹皿艹)我们不好了你也别想好!

  

  倒是长琴,斟酌一下后做了决定:“去。”

  

  众妖将顿了一下,一脸惊悚:少夫人你怎么了你不要被最后一句话蛊惑了啊(尔康手)!

  

  长琴一脸无辜:“现在是冬日,我们距离蓬莱也是不远,按照脚程来算,到达也是正好。何况我的确想看一看仙岛的风光。”

  

  不是这样的啊少夫人你明明不是这么想的QAQ对不起少爷我们把少夫人带坏了·····

  

  就连白洛也是暗暗决定:看在那个巽芳是寿命长久的蓬莱人,也确实是个良配的份上,会给你留一口气洞房的。

  

  看来青龙妖将这顿打是免不了啦。

  

  冬去春来,在蝉鸣刚起之日,一行人踏上了这素来享有美誉和传说的仙岛,也确实受到了岛中人的欢迎,也明白了青龙妖将看上的巽芳是蓬莱国的公主殿下。

  

  当然,长琴被自己手下的老丈人纠缠希望他作为驸马的小插曲,以一众妖将心惊胆战七手八脚飞快的将老国王拉走而告终。

  

  开什么玩笑,少夫人现在还处于情伤状况呢,您老要是不想蓬莱被覆灭了就老实点好伐?!

  

  回到现在。

  

  悠然的看着已经上台表演舞蹈,眼神却一直看着敖润的蓬莱公主,长琴微叹,抱着走个过场的心思,抬起自己的茶杯凑到唇前。

  

  ·······!

  

  不寻常的香味让他的动作顿住,昔日的天界战神抽动鼻子,细细嗅了一下杯中的液体,面色大变!

  

  “茶里放了东西!”

  

  一句传音覆盖全场,让所有妖怪僵硬的同时,更有几个直接激动地喷了出来,咳咳咳的另桌旁的人怒目而视。

  

  “····少夫人,是我等失职。”白洛端坐着未动,却是回了传音:“末将已经将在座的茶水全都取了部分交与风寻妖将,不久便能水落石出。”

  

  眼角瞥见羽蛇告罪离席,长琴微微点头,却再也不碰面前的杯子。

  

  入夜。

  

  在华丽的寝宫内,一群妖怪围坐在桌前,开大会似的严肃。

  

  长琴坐在主位,看着风寻妖将上来,开口:“查到了?”

  

  “是,少夫人。”羽蛇行了一礼,掏出几个小玉盒放在桌前,开口:“末将经过鉴定,并不是所有人的茶水里都下了药,这是有问题的几份样本。”

  

  他先指着第一个绿玉盒子:“这个里面是稀释过后的麻骨散,是放在敖润的杯子里的,因为量少,所以中者除了稍微无力之外并不会有什么副作用,顶多认为自己没睡好。”

  

  “卧槽,那死老头有必要嘛!?”敖润直接蹦了起来,他一直在等待上台呢,根本没心思喝茶而逃过一劫。

  

  “稍安勿躁,听羽蛇说。”白洛直接用空间之力将人定在了椅子上。

  

  羽蛇点点头,指向第二个盒子:“这是除了虚空妖将、我和敖润外其他妖将杯中的散功丹粉末,这种粉无色无味,不经过细致的检验很难发现,量也很少。”

  

  这种选择很好解释,羽蛇就是医生出身,下药容易被发现,白洛则是因为阅历丰富同理。其他妖将····就比如白虎那缺心眼?一打一个准的。

  

  还好解药已经发下去了。

  

  “这是少夫人杯子里的,”羽蛇指向最后一个,露出苦恼的神色,“末将无能,只知道里面下了药,却无法明辨其种类,只是初步判定和忘情花有些许类似,可能还混有少许迷惑的药物。”

  

  长琴沉默许久,“我能闻出来,印世往生花。”

  

  白洛补充:“印世往生花,又名移情别恋花,将吃下之人最深沉热烈的爱意全盘转嫁给吃下后看见的十米之内最优秀的人,除非身死转世,否则不得解除。产地仙界,伴生草忘情花。”

  

  “咝————”在场众人都倒抽一口冷气。

  

  凶手绝对不会是老皇帝,毕竟敖润杯子里的还有可能,去找长琴的算个什么事儿?而一句产地仙界,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天界有援兵?!”这是所有妖族首先想到的。

  

  “不会,我等已经搜索了全局,整个蓬莱修为最高的就是蓬莱国主,连半步地仙都差得远。”

  

  计都指尖划动,“那那些送茶的侍女及泡茶的小厮?”

  

  “正在查,但应该得不到什么有效的结果。”白洛摇头。

  

  “不用查了。”长琴冷哼一声,“带有仙界的草,还能对我们的结构知道的这么清晰之人,还能有谁?”

  

  “回去休息,他也就只能弄点小伎俩了。”

  

  众妖面面相觑,也只好听话的离开,只是这次守卫翻了好几倍。

  

  回房间的路上,长琴还是带着阵阵后怕,要不是刚好是仙界里他看过的奇花异草,要是自己真的喝了那茶····忘了云不说,还会跟下属枪妻子,那才是真正的麻烦透顶。

  

  是不是该多看看药草知识了?年轻的白衣公子这么想着。

  

  伏羲从来没这么迫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治理不力。

  

  神界的工作效率太TM慢了!

  

  自己失踪了这么久也没神找过来,好不容易在蓬莱碰见青龙妖将和他骈头而设计的下毒计划也暴露的彻底······没属下差遣没神力调用什么都得自己做还狼狈的要死的日子真是日了狗了!

  

  一处隐秘的假山后,昔日的天庭之主捏紧了拳头,尾巴烦躁的拍着地面,衡量半晌还是决定溜了。

  

  至于之后惊弓之鸟般的妖将们终于在公主后院发现被长条重物击打的草地之后····哦呵呵。

  

作者有话要说:  隔日更的一章送上~我果然擅长拖ORZ

原本是想让老板跟巽芳试试,结果发现怎么想怎么不爽····直接给妖将好啦,原本的公主人格还是不错的,这对CP之后还是有用的呢。

来来来,看在小藏放弃了一次虐的份上留个爪~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