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2、助攻登场 ...

  等杨戬回到营里,已经是午夜子时。

  

  对着等待结果的姜子牙和姬发笑着摇了摇头表示对方不会加入进来,杨戬径直回到了自己的院落。

  

  军中严谨不得饮酒,因而对于对方要酒不要茶的作风,他觉得有必要下次好好谈谈。

  

  然而一进门,便有一个风姿绰约的女子已经倚在了门框上,见他回来,微笑着颔首:“杨小子,你回来了。”

  

  杨戬着实愣了一下:“龙吉公主?……有何贵干?”

  

  龙吉转身走向内屋,明明是自己不请自来,一举一动却带着不容分辨的强势:“有兴趣谈谈么?关于妖族二殿下的事情。”

  

  和叶痕有关?杨戬心下一动,跟了上去。

  

  进了自己的房门,杨戬惊讶的发现,除了龙吉以外,东海的龙四公主敖霞也坐在了这里。

  

  敖霞年岁在妖族中算不得大,甚至比杨戬还小,但对于人类来说却很长了,多年过去也多少有些龙公主应有的端庄。但此刻她的脸却皱成了包子,异常苦恼的模样,见杨戬进来才算是舒展开来。

  

  她热情的招手:“来坐来坐!杨哥哥你终于回来啦!”

  

  在看见敖霞后,杨戬已经能将事情猜个十之八九。能让两个女仙在夜里等着自己的事,定是需要掩人耳目且异常紧急。更何况这还牵扯到了叶痕……他在敖霞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连客套都免了,直接进入正题:“叶痕他怎么了?”

  

  龙吉也在敖霞一边落座,两女对视一眼,敖霞先开了口:“杨哥哥你应该看出来了吧,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帮武王夺得天下。”

  

  杨戬一点头。确实,两女自从来了之后虽然对武王表示了一定的关注,但战斗上却总是懒洋洋的,经常心不在焉,反倒是总对自己异常关注:“你们是为了叶痕而来?”

  

  龙吉点头认下,“对,这是妖族大殿下的任务。”

  

  “原本我们还想在看看的,但今天看你们的样子,我们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

  

  杨戬也严肃起来:“我听着。”

  

  龙吉简明扼要的把情劫的事情说了出来。

  

  沉思半晌,杨戬不解,“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很正常啊?”对于情劫他也听过一二,可没有一个能像叶痕一样表现的如此淡定……

  

  “那只是表面而已,二殿下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能忍。”龙吉摇了摇头,“你并不知道之前的二殿下是如何模样,也自然看不到他改变的部分,其实他比起之前来,已经躁动了很多。”

  

  “整个妖族都知道,二殿下已经快要走火入魔了。”敖霞苦笑着接下话头,“我爹爹上次在陈塘关也是……”

  

  “陈塘关?”杨戬一愣,“是……哪吒那次?”

  

  “不,哪吒那已经是第二次了!”敖霞摇头,“第一次,爹爹和三个叔叔还没有现身,只是在东海刮起了风暴而已,不慎打翻了二殿下的早膳,就差点被他的一根筷子废了!”

  

  “嘶——”杨戬倒吸一口冷气,随手差点杀了东海龙王,这……“叶痕他……”

  

  敖霞沉痛点头,“那个时候,二殿下的情绪已经不稳了,虽然现在看起来还好,但谁也不知道他何时会失控。”

  

  杨戬眉头皱的更深,“为什么会……”

  

  “越隐忍的人,爆发出来就越可怕。”龙吉摇了摇头,“二殿下的极限也快到了。”

  

  “所以,我们都很担心……”“小霞。”

  

  说到一半,龙吉突然笑着摆摆手,“你先出去吧,我们谈点大人的事。”

  

  挥挥手把敖霞赶出了房间,龙吉双手交叠在下巴上,看着杨戬许久,突然露出一个挑事的笑:“说真的,敖霞那小家伙对你也有几分情愫,而我曾经也憧憬过二殿下,如果可以,你们两个优质男人我们谁都不想放弃。”

  

  “但是二殿下就是看上你了嘛,妖族一生只能认定一个伴侣,何况是情劫里的……要是你拒绝了他,说不定他会直接走上无情道呢。想想那么温柔那么美的二殿下将来再也不会笑不会生气整天冷着一张脸,我想还是把你给他算啦!”

  

  杨戬皱着眉喝了口茶压压惊,“可是……”

  

  “当然啦我也不会逼你,毕竟是你的幸福当然要心甘情愿。”龙吉十分豪气的一摊手,“但是呢我可以告诉你,子嗣问题不用担心仙人是可以用自己的精血制造后人的,而性别问题……别以为男的就不能干了啊臭小子!”

  

  “噗——”杨戬直接把口中的茶喷了出来。

  

  “哈哈哈,”发泄了一通的龙吉终于神清气爽,摇了摇头又恢复了那端庄的样子:“总之,伴侣不比其他,一旦绑定了就是一辈子的事了,你最好认真考虑一下。如果实在不愿,大殿下说他也可以帮二殿下把这一段记忆抹去的。”

  

  不用说也知道,这当然是下下策。好不容易捋顺了气的杨戬抬头:“不过,为什么是我?”

  

  按照龙吉的说法,从叶痕第一次和自己相遇开始,那情劫应该已经悄无声息的产生了,但是,为什么偏偏看上了自己?

  

  阴阳相生相克,男女相吸乃是本能,何况当时他们的年龄差的实在是大了些,他何德何能,能让妖族的二殿下一眼相中?

  

  “这我就不知道了。”龙吉耸耸肩,“不过我们猜测过,或许和二殿下错过了发/情期有关。”

  

  杨戬惊讶的眉毛都挑了起来:“发……情期?”

  

  普通妖兽有发情期很正常,但那是灵智未开之下的本能反应,就算是人,情急之时泡泡冷水都能解决。叶痕贵为妖族太子,那种事难道……

  

  龙吉叹了口气,“身体的□□怎么会那么容易消失呢,更别提二殿下当时的状态……”

  

  “他怎么了?”

  

  于是龙吉就把他从老一辈那里听来的后羿射日的故事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也算是八九不离十,说完她沉痛摇头:“妖皇陛下大怒,出言要杀尽巫族来给二殿下陪葬。还是大殿下死命拦住了陛下,加上带走二殿下的是武祖大人,陛下才算是冷静了些许……然而即使是这样,当后羿来赔罪时,也是大殿下先斩后奏秘密接见的,否则他断不会活着走出太阳。”

  

  杨戬点点头,“这大殿下当真能忍。”

  

  “可不是嘛。”龙吉一摊手,接着说了下去:“当时距离二殿下的成年已经很近了,妖族成年之时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躁动,对于阳火旺盛的金乌一族更是如此,大殿下当初都是把自己独自关在了寝殿好几天……可怜二殿下生死不知的,一下就是几千年……这刚刚醒过来就看见你们,大概……”

  

  杨戬也沉默下来,薄唇微抿。

  

  他想的倒不是发/情之类,而是竟然要修养上千年,当初叶痕伤的是有多重?

  

  为了保护自己的兄弟吗……

  

  这和他大哥的心思,乃至他自己的心思,都是一样的吧。

  

  心底徒然柔软了下来,杨戬叹了口气,“我……”

  “杨哥哥!!”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大叫,敖霞连滚带爬的冲了进来!

  

  屋里的两人都吓了一跳,敖霞趁着这个空档,直接扑过去抱住了杨戬的胳膊就往外拉:“杨哥哥不好啦,我,我刚才和啸天出去,看到……”

  

  “小霞不急,慢慢说,”龙吉一把拉住了她,“发生什么了?”

  

  敖霞急的嗷嗷直叫:“我,我刚才去了二殿下那边,他……”

  

  “什么?!”听到叶无痕不仅没有回洞府睡觉,还在外头吹风熬夜,杨戬直接就站了起来:“我去找他!”

  

  龙吉一把拉住他,“别忘了我们说过的话!你考虑好了?”

  

  “没有,可他是我兄弟!”杨戬咬牙,“我……”

  

  “若是如此,你最好别去。”几人拉扯间,一个男声幽幽飘了过来。

  

  三人立刻向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去!

  

  来人并没有隐藏自己身形的意思,绯红的长发裹在莲花状的头饰里,纷飞的发尾在夜空中更加张扬。他眼角微微上挑,绯红的眼眸深处似有火焰跃动,一身莲衣裹住修长的身体,五官深邃而傲然。

  

  这是炙红第一次以成年形态出现在众人面前,属于十二品业火红莲的威压就算敛而未发,也依旧带给别人不可一世之感。

  

  杨戬皱了眉,“阁下何人?”

  

  能够避过层层守卫,悄无声息的站在他的住处,这人的修为绝对非常之高,但是他的目的……

  

  "吾是谁与你无干。"炙红冷冷道,"吾只是来告诉你,虽然吾不知道你是怎么成为主人的心魔,但如果你对他无意,最好就此打住,再也不要见他!"

  

  杨戬着实愣了愣,"心魔?"不是情劫对象吗?为什么又成了心魔?

  

  “吾怎么知道!”炙红异常不满的拂袖:“主人现在经不起什么刺激,你要是没有下决心,就不要再出现在主人面前!”

  

  然而他越说,杨戬就越是担心,他摇了摇头,“怎么说叶痕也是我兄弟!就算……我也要去看看!”

  

  炙红冷哼一声,“就怕你回不来。”

  

  待杨戬风风火火的跑远了之后,炙红目光转向下方的两个妹子,收到两个大拇指。

  

  “道友干得漂亮!”龙吉笑嘻嘻的给这个红彤彤点了32个赞,她们先动之以情,然后面前的人反向激将一把,就不信杨小子不会乖乖跳到二殿下碗里!

  

  虽然知道二殿下是怕吓到小杨啦,但果然还是帮一把比较好2333,不然他们的喜酒得是何年何月咧~

  

  炙红不欲多言,轻声一哼,转身直接消失在了夜色里。

  

  他给自家主人的借口是找水,太晚回去要穿帮的=A=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杨戬: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娶我!

叶无痕:我把你当兄弟的时候,你每次都把我气的半死!

龙吉&敖霞&炙红:男神/主人的幸福我来守护!上吧皮(哈)卡(士)丘(奇)!

不要考据不要考据23333,年龄什么的……

求留爪~~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