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1、再见玄霄,云天河出场 ...

  琼华派,禁地。

  

  自从夙玉带走了灵光藻玉后,禁地就失去了开启的钥匙。可是不知是被老鼠挖了个洞还是怎的,总是有不明人士进进出出,作为禁地的唯一可看景观,玄霄表示,有这么多人打扰真的很不爽。

  

  今天也是如此,再次被吵醒的琼华校花看到穿着各异的一行四人时,表现的很是淡然,看着之前进出的不明人士之一——慕容紫英的面子上,他并未出言赶人,而是三言两语就问出了他们的来历,并成功与之混熟。

  

  在听到他们是紫英接上来的新弟子之时,玄霄思维有了瞬间的跑偏。要说对于琼华的怨愤,不是没有,这种事搁谁身上都得生气,但在那个人的影响下,似乎···也不是那么难耐,比想象的好了太多,甚至有了点理所应当的感觉。

  

  为何会对琼华·····我,在想些什么?重楼·····对我而言,又是什么?这个问题困扰了玄霄很久,但一直难以解答。

  

  “玄霄师叔,玄霄师叔!”

  

  “嗯?”思维被打断,玄霄有些不悦,但还是看了过去:“什么事?”

  

  “师叔,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名为菱纱的少女说。

  

  “自然。”

  

  “这一片的空气为什么有点泛黄呢?”菱纱指着一片略微黄色的空间问。

  

  “欸,真的欸!”云天河很好奇,上前去戳了戳:“摸不到····”

  

  玄霄语气也透着点疑惑:“这···之前并未有过····”

  

  可马上,他们发现,那不是泛黄的空气,而是···那里有东西出现了!

  

  渐渐的,略微泛黄的空间转化为金黄色,在他们面前,一个金色的影子渐渐成型,半透明的飘在空中,长身而立,没有风却衣袂自动,翻飞的袖口上纹着灿烂的羽毛花纹,腰间配有珠玉流苏,一头黑发在脑后束起,一丝一缕纤毫毕现。

  

  “这这这····这是什么?!”菱纱哆嗦着后退几步,“鬼鬼鬼鬼···鬼?!鬼啊————!!”

  

  “鬼·····鬼?这个?!”云天河也被吓得后退几步,小心的观察着面前的背影。

  

  倒是玄霄看得见这只“鬼”的样貌,冰内的红发人影静默片刻,低声道:“···残雪师兄?”

  

  闭合的眼睑慢慢张开,露出如同太阳的金色眼眸,朔云随手掐了一个诀,嘴角微勾,点点头:“玄霄师弟。”

  

  “你····竟然,不,你果然是妖族。”

  

  朔云哈了一声,“我以为重楼跟你说过了呢。”

  

  “他只说你很强。”

  

  “好吧。我真实修为已经百年不得寸进,倒是玄霄师弟,修为又精进了不少。”感受到比之以往更为强大的威压,朔云笑笑,“还未放弃成仙么?按你的资质,也就是百余年的时间。”

  

  “只是,师弟你身上魔气重于清气,到时怕是升仙不成,反而入魔啊。”

  

  “那又怎样!网缚妖界升仙乃是琼华代代夙愿,吾绝不会半途而废!”玄霄被封在玄冰中不能动,但语气已经足够让人想象他想做的动作,强横之极。

  

  不放弃飞升吗?即使成魔,可仍念及琼华旧情,也欲将其他弟子送往仙界?总感觉有些破罐子破摔·····是因为重楼吧?影响竟然这么大?心剑的感受从未有过的清晰,朔云有兴趣的挑眉看着玄霄,嘴角笑意若有若无。

  

  “你看什么!”玄霄被朔云看的有些发毛,厉声问道。

  

  朔云转了转眼珠,转移话题:“看这件事能不能拜托你。”

  

  “伏羲已经和母亲在琼华上打了一架,不管是为了面子还是仙界势力平衡,他都不允许你们成功飞升,因而到时必定有他麾下仙神前来阻挠,现在的琼华,是无法抵挡的。”朔云说着,手心放出蒙蒙亮光,须臾,一个绯红的菱形晶体出现,巴掌大小,穿着一根红绳,晶莹剔透,他把晶体举起来对着玄霄:“玄霄师弟,是否愿意接受我妖族的结盟?”

  

  “虽说不一定能干掉那些来袭的仙神,但令琼华飞升,足以。”

  

  玄霄想也不想:“这种事你该去找现任掌门,而不是吾。”

  

  朔云回答得很快:“夙瑶太优柔寡断,本少爷没空陪她慢慢思考。”

  

  玄霄久久不答,他很明白,要是答应的话,琼华就会被划归妖族一系,先不论修习的功法有没有仙界好,就是门中弟子,怕是多不会同意的。

  

  仿佛看出了玄霄在想什么,朔云加上一句:“派中弟子的意愿我自有考虑,你不必多费心神。”

  

  “你在妖族是什么地位?”

  

  朔云潇洒一笑:“太子。”曾经,和以后。

  

  “拿来。”玄霄说。

  

  朔云将晶体挂在了羲和剑柄上,多嘴一句:“捏碎就好。”

  

  他并不奇怪玄霄会答应,想想也是,玄霄原本身为琼华弟子,对妖物应是深恶痛绝,见到就恨不得除之后快,可架不住先有魔尊重楼给他狠狠刷了一下三观,又有相处多年的师弟是妖族皇族,他对于妖族的感官也就不那么差了。当然,梦妖族除外。

  

  知道玄霄不会主动搭话,朔云又开了腔:“玄霄师弟,外界都在传你是炎阳入心,走火入魔了。”

  

  “你信?”冰封的脸上做不出表情,但朔云听得出其中的嘲讽。

  

  “自是不信的。”朔云理了理袖口,他这个浑身炎阳的纯金乌都不会走火入魔,遑论有着羲和麻麻和重楼双保险的玄霄呢。

  

  只是····朔云不着痕迹的往旁边瞅了一眼,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忽的笑了起来。

  

  玄霄又开始往外放冷气。

  

  朔云恍若未觉,转身:“几位师弟不知如何称呼?”

  

  终于发现我们的存在了啊·····那个背负寒月冰魄剑匣的弟子先行行礼:“弟子慕容紫英,见过残雪师叔,请受弟子一拜。”同时手肘用力一捅云天河。

  

  “啊!小紫英,你捅我干嘛!?”云天河嗷的一声就蹦了起来,疑惑的看向紫英,得到后者一个怒瞪。

  

  等到韩菱纱和柳梦璃已经自我介绍完了,云天河才后知后觉,打了个哈哈:“啊,那个,惨什么师叔,你好啊,我叫云天河,师叔你既然是鬼,有没有见过我爹娘啊?”

  

  “云天河!不得无礼!”紫英出声阻止,朔云看着觉得有趣,又想到了这禁地的另一个不速之客,当先往外走去:“好了,有什么事出去说吧,禁地呆久了总是不好的。”又回头看向玄霄:“自己的情感可要自己看清楚啊,玄霄师弟。”

  

  看着似乎愣住的玄霄,朔云迈出禁地,唯留一句话慢慢飘散:

  

  “重楼,他确实很不错。”

  

  “玄霄,我下次再来找你啊!”

  

  “云·天·河——!”

  

  ————

  

  “残雪师叔,你都不怕太阳的吗?”禁地外,韩菱纱围着朔云左看右看,新奇的不得了,她还是第一次看见真的鬼魂诶。要不是摸不到,估计现在朔云都被她扒干净研究了。

  

  朔云不着痕迹的挪了挪,才回答:“我本就是至阳的金乌鸟,魂魄也一样,这阳光不但不会给我伤害,还会让我能力有小幅度的提高。”

  

  “话说回来,我是妖怪,你们就不怕吗?”朔云扫视一圈,这帮傻孩子,这么白真的好?

  

  紫英先回答:“礼不可废,师叔既然身在门派却未曾伤害过弟子,那便是师叔。”

  

  菱纱接上:“我也看过不少妖怪啦,师叔你···算是很不错的呢。”

  

  云天河挠挠头:“嘿嘿,我感觉你是个好人····认识爹的都是好人!”

  

  “我····”梦璃刚想开口,却被朔云阻止,微微摇了摇头,方笑道:“你们跟云天青倒是真的很像。”一样的···赤子之心。

  

  “惨···你果然认识我爹!他还好吗?有没有接到我的香?还有娘·····”云天河立马乐了,滔滔不绝的开口。

  

  “是残雪,残阳映雪的残雪。”朔云先是哭笑不得的纠正了一下,才道:”云天青和夙玉过的挺逍遥,还在地府念叨你什么时候去陪他们。“

  

  “啊,爹娘还在等我啊····”云天河煞有介事的点头,“地府也可以住人吗?”

  

  “当然,不想转生的魂魄可以常住地府,做鬼修。”

  

  “那爹娘为什么不转生?“

  

  “我没问啊。”特别的理所应当。

  

  云天河:“·····”

  

  紫英上来转移话题:“师叔,师父说你擅长铸剑?”

  

  “啊,是啊。”朔云挑眉,顺着台阶下:“你师父···是宗炼长老吧?他还好吗?”

  

  “师父已经故去。”紫英也略无奈,一天对两个师叔说这件事,他也感觉有些不对劲:“师叔没看见过吗?”

  

  “···并未。”宅在院子里怎么看。

  

  “那个,师叔,我经常全身发冷·····”

  

  渐渐的走到了醉花阴深处,朔云看了看飘落的绯红花瓣,向身后跟得紧紧的四个孩子挥了挥手:“就到这里吧,待此间事了,我也要去转生了,若是有缘,我们自会再见。”

  

  紫英急忙道:“那到时,师叔可愿与弟子探讨铸剑之法?”

  

  朔云微笑:“乐意之至。”

  

  送走了四个傻孩子,朔云穿过面前的花藤,一大片干干净净的空地就闯入了视线里。

  

  而空地中央,一个素白的影子静静立着,微风吹过,衣摆飘动,脸上依旧挂着淡雅的微笑,让人怀念,进而情不自禁的入迷。

  

  他向朔云伸出手,属于琴师的指尖修长而白皙,声音几近感叹:“你来了。”

  

  朔云飘过去,五指虚虚按上他的掌心:“久等,阿琴。”

  

作者有话要说:  掉落的一次日更~明天好忙,没时间码字就隔日更啦~

留个爪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