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65、再逢 ...
  不管过去了多少年岁,昆仑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清幽。
  
  介于原始对妖族总有那么些隔阂,叶无痕的拜帖是递给通天的。而这个截教教主也很热情的接待了他,哪怕在第一次见面之后,他们相遇的次数屈指可数。
  
  三教弟子瓜分了一整座昆仑,而通天徒弟太多,占的位置自然也最大。坐在截教后山的凉亭里,叶无痕环顾四周,心道通天的审美还真是不错。
  
  “好久不见了啊小太子,哟,都长得这么高啦!”摇晃着手中的白玉盏,通天笑的像个孩子,“啧啧,这么些日子在剑阁待得都快长毛了吧?不对,你本来就是个毛的,那应该是掉毛?”
  
  "你猜啊,猜中我就告诉你。”双手交握垫在下巴下,叶无痕淡笑,见通天一脸气鼓鼓,只好摇了摇头:“其实也没那么无聊,恩,也学了些东西吧,至少你那把剑我还是能修一修的。”
  
  所以别藏了,那把坑坑洼洼的诛仙剑快点交出来→A→没听见人家神兵在哭嘛??吵的我脑仁疼啊!
  
  “哈哈,不简单啊!”通天听了,一下乐了,二话不说就把诛仙四剑一股脑扔了过去:“那就交给你啦!正好免了我跑一趟剑阁,我和我二哥弟子们的切磋马上开始了,我实在是走不开啊!”
  
  叶无痕稍微检查了一下,发现每把剑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立刻对通天破坏武器的等级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心道难怪当初他从剑阁出来是空着手的,这种磨损程度,哪个武器敢跟他!于是一抽嘴角,“我可是要收费的。”
  
  “怎么和你师父一个德行!”通天嘴角立刻耷拉下来,他一捂脸,“没钱!”
  
  神兵也是有耐久度的,虽然比普通兵器硬了很多,但该磨损的还是少不了,使用的越多坏的就越快。且神兵段数太高,普通铸造师无法驾驭,至少在现阶段,唯有武祖大人能够代为修复。
  
  当然,价格不便宜。
  
  至少罗睺已经不止一次骂他奸商了。
  
  "堂堂一教之主,竟然连点银子都拿不出来?"叶无痕收起诛仙四剑,抬手一口将杯中清酒喝干,白了他一眼,“没钱也行,帮我找个人。”
  
  “成,你说找谁!”通天一口答应下来,生怕叶无痕反悔似的。毕竟他虽然是一教之主,但徒弟们的钱又不是他的,他本身还是蛮穷。而且……修仙者能有多少俗物傍身……更别提武祖向来漫天要价,他的徒弟肯定也便宜不了_(:зゝ∠)_
  
  贫道只要帅就够了!没错就是这样!
  
  叶无痕耸耸肩,“你应该记得十年前我干了什么吧?”
  
  “知道啊。”通天笑嘻嘻的又给他满上了一杯,碧绿色的酒液落入白瓷杯盏,激起清脆的响声,“差点把天宫给掀了不是……你此次是来找那两个孩子的?”
  
  身为三清之一,虽然平日不着调了点,但通天的智商还是没有问题的。他笑了笑,紧接着做出一脸气闷的表情:“我出手慢了点,他们被二哥的徒弟带走了……好像是叫玉鼎?这几年也不知道吃了些什么,修为长得那么快,我的弟子都被他们压着打了好几次了!场子都得我这个教主来找!”
  
  “所以啊,小太子,”说到这里,通天神秘兮兮的凑近叶无痕,“你说我要是祭出诛仙四剑,能打得过我哥不?”
  
  ……话题转的有点快?叶无痕愣了半秒,下意识答道:“可以。”
  
  诛仙四剑,虽然传言是非四圣不可破,但也只是因为四把剑在发动之时会形成相辅相成的剑域、将破阵之时受到的伤害平分罢了,就像长歌的云生结海一样,加上四剑原本的坚韧程度,就达成了想要破坏的话,要不就打出远高于圣人的威能,要不就同时摘走四把方向仙剑的唯二破阵方法。但是这对于开天之后晋级的三个圣人来说,却是例外。
  
  道祖,原本就是他把宝物发下去的,怎会不留点后手?魔祖,魔气和四剑的仙气相冲,而且还有弑神枪那等凶器,要强行攻击的话也能闯出去。武祖……你这是在怀疑本少爷的专业素养=A=!
  
  当然,原始很明显不属于这种境界,只有他自己的话,诛仙四剑还是能把他揍趴下的。
  
  得到肯定的回答,通天心情舒畅。他往后仰倒靠在藤条的椅背上,砸吧砸吧嘴,渐渐地呼吸平缓下来,就这么睡过去了=-=
  
  酒量不好的叶无痕下意识把酒盏往外推了推。
  
  不多时,便有小童从外面跑来,“教主,玉清真人来了……教主??”
  
  一把拦住了慌了神想去摇醒通天的小童,叶无痕摸了摸他柔软的发顶,唔,是只老鼠精呢……他想了想开口,“通天喝醉了,让他休息会儿吧,前面我来应付。”又顿了顿,“可是那聚众切磋一事?”
  
  怎么说的跟聚众斗殴一样……小童点头,“是的……太子殿下,您……”
  
  “对了,此处可有墨笔?”叶无痕眯起眼睛,自顾自道,“借来一用。”
  
  半盏茶后,叶无痕施施然离去,独留小童欲哭无泪的看着被画了一脸乌龟的自家教主,手里拿着个毛巾也不敢往上擦,抖啊抖的不知所措。
  
  ————
  叶无痕脚步很急。
  
  他从刚才就感觉到了原始的气息,又听见通天说两派的修为切磋之日将近,才敢在通天睡着之后把这种事情揽过来。因为他知道,作为年青一代最出彩的人,那个人一定会……
  
  转过几个圈子便是通天截教所属的广场,广场上站满了两派人员。然而当叶无痕赶到时,那一身雪色的人依旧第一个映入了眼帘。
  
  一定会出现在这里。
  
  心下猛然一松,原先沉闷在胸口的气也顺畅不少。叶无痕默默站在树丛后,平复了一下心情,理了理袖口,端起那副君子的笑容踏步而出。
  
  经过了十年,面前的少年已然长开,每一处的面貌都是他熟悉的模样。叶无痕满足的眯起眼睛,如果原先还是有些说不准,现在他已经能完全确定——或许是天道制约,除非是同一人的转世,否则没有祖先会和后辈长得一样,就算双胞胎都不行。
  
  只是比起一身修道者的雪白,果然还是红色更适合他……
  
  “呃……叶痕前辈?”或许是叶无痕的目光太过热烈,杨戬显得有些坐立难安,“有什么事吗?”
  
  叶无痕轻笑一声,“前辈?我看起来很老吗?”
  
  他们现在是坐在擂台的边缘,前方人头攒动,却并不会遮挡他们的视线。之前叶无痕虽然暂时替代了通天的职能,但毕竟只是故友而非本人,不好插手太多,只是随意安排了一下,让他们一切照旧,又说了几句开场白,就把选手们都扔上了比斗擂台,自己则拉着两个‘有缘的后辈’跑到了视野最好的地方观战——从玉鼎真人的爪下抢过来的。
  
  让他意外的是,这两个孩子竟然还记得他。而且……可爱的让人忍不住逗弄……
  
  不行不行,这可是情缘_(:зゝ∠)_不是那些吃了假饲料师弟师妹!
  
  “毕竟叶前辈是长辈啊。”看赛看的津津有味的杨婵插了句嘴,眼神依旧紧紧盯着擂台,“师父说,礼不可废,不叫前辈显得我们太没大没小啦!”
  
  “可是我们看起来差不多大,叫前辈听着多别扭。”叶无痕耸耸肩,在袖里乾坤里掏了掏,掏出两根晶莹剔透的糖葫芦递过去,见两人都接下了才道:“我不在意这些虚的,杨戬杨婵,吃了我的糖葫芦,就不许叫我前辈咯。”
  
  恩,这个时代连糖葫芦都没有出现,他带来的还都是自己悄咪咪做的,专门用来诱拐某个小孩子。
  
  虽然已经是青少年形体,但糖葫芦酸酸甜甜的感觉也不是谁都能拒绝的。特别是杨婵,咬了一口直呼好吃,一连跟叶无痕要了三串,称呼也从前辈一路变到了小哥哥,简直是以光速在拉近着距离。
  
  杨戬的自控能力要好上些许,但对于这种从未见过的食物,从他的眼神里还是能看出来是十分喜欢的。
  
  于是当轮到他俩上场时,兄妹两个已经没有手拿武器了,红彤彤的山楂串满满的拿了一手,好像两个巨大的红绸扇,压的他们胳膊都提不起来。
  
  杨婵舔了舔唇角,那里似乎还残留着糖葫芦的酸甜,但是……她,她好像撑得走不动了QWQ
  
  她用肘部戳了戳杨戬的胳膊,“哥……我牙酸。”
  
  杨戬也是一脸苦色:“……我也是。”
  
  叶无痕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炙红也在识海里摇起了花瓣:"主人,给我也来一串!!"
  
  最后的最后,杨戬还是上台比武去了,那一大堆糖葫芦都便宜了他的师父师叔师伯们,他们虽然一开始有些担忧糖葫芦不是灵草吃了对修为有没有坏处,但当第一口咬下去……修为是什么能吃吗??
  
  而叶无痕,一边拿着最后一串嘎吱嘎吱的咬,一边看着演武场上那翻转腾挪的身影,带着微笑垂下了眼帘,眼底那最后一抹不确定倏然化去。
  
  枪……连武器都一模一样,你还有什么理由说你不是他?
  
  是你先来招惹我的,哪怕现在你什么都不知道,也别想理所当然的甩脱我。
  
  至于后山杀猪般的惨叫?嗯?刚才有什么声音吗?你听错了吧⊙ω⊙?
  
  对了,原始呢?似乎一开场就不见了哦?
作者有话要说:  我……我错了……我又忘记设置发表时间了……早上才发现_(:з」∠)_
少庄主:少爷我可不是能忍下去的人哦╭(╯^╰)╮不服的话,去未来咬我呀!
蛋叉叉叔叔友情提醒,糖葫芦虽好,别吃太多哦。
求留爪~~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