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4、那些接连暴露的CP ...

  在妖将们不知道的时候,一场即将爆发的武装冲突就因为某人的及时回神而消散于无形。

  

  可是因为自己之前的犯二,叶凝云不爽了,连带着被莫名其妙放生了一个白天的长琴,而两人一不爽,原本妖将们烤的肉串,就全都进了他们的肚子。

  

  叶凝云啃得尤其欢,今天受惊吓最多的是他,费脑子最多的也是他,不该多吃点补补嘛?

  

  长琴咬下一口烤果子,笑的无奈。

  

  “放心了?”

  

  远远地,计都收回目光,看向一边的白洛,目光是自己都没查觉到的温柔。

  

  “自然。”白洛笑,最近怎么了?一个个的都开始谈恋爱,尤其是自己从仙家门派抢回来的这只小崽子,竟然看上了自己,还当他没发现吗?“不过,这点事都解决不了,也就不是少爷了。”

  

  “…洛前辈,你是不是早就猜到这种情况?”计都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可不是叶凝云那种对着情缘就犯傻的,作为公认的最有灵性的动物,他对着白洛仍然维持着高智商,“那么····”

  

  “是啊。”白洛给了他一个优雅的笑:“所以,你刚才盯了那里那么久完全是无用功。”想追我?你还嫩!

  

  计都:“······”洛前辈,你就不能早点说TAT瞪了半天鸟眼很酸啊!

  

  白洛,你当真不是天然黑咩?

  

  “对了,啸天呢?”

  

  “最近他不是快要进化了么,估计找地方闭关去了,随他去吧,成败全看他自己,这也是妖族必经的磨练。”白洛微笑,转身离开。

  

  “哦……洛前辈,你去哪?”计都连忙跟上。

  

  “回宫啊,难不成站这里吹风?”

  

  缘起缘灭花开间。因果相生,一念之差,天地动容。白洛嘴角微挑,对于未来,他忽然很期待。

  

  ————

  

  月上中天,昆仑山脚。

  

  “嗷呜……”

  

  啸天蜷缩在自己刚刨好的坑洞中,巨大的身体微微颤抖。银色的月光透过未填补的洞口照射在他有着三点白毛的额头上,自最中心的白点开始,先是浮现一层暗红,接下来被一片银白覆盖。银色的毛发渐渐扩散开来,和月光映在一起,慢慢化作洁白的光传遍全身,进行着不为人知的改变。少顷,光芒将他包围,形成银白光茧,再也看不真切。

  

  所以也没人看得见,哈士奇原本温温润润的黑豆瞳子,从中心开始,渐渐染上血红。

  

  进化原本就是脱胎换骨,如果抓不住那一线生机,唯有毁灭一途。

  

  与此同时,昆仑下小镇中,一名身着白衣的道士似有所觉,抬头看向今夜格外明亮的圆月。

  

  异样一闪而逝,困惑的眨眨眼,道人摇了摇头,想起明天的行程,还是放下了心中那一丝波动,转身走进了一家客栈。

  

  小二尽职的迎了上来:“这位道长,敢问打尖还是住店啊?”

  

  “给贫道一间上房。”他顿了顿,“····还要一盏油灯。”

  

  “好嘞,您稍等!”

  

  昆仑,王母宫。

  

  “少爷喵···”西佳烦恼的摇着尾巴,猫指甲一下一下挠着身下的棉被,她的少爷不能长久待在昆仑山顶,可出了她的领地,她也不能护得少爷周全。特别是那愚蠢的仙门还打算,还打算····太危险了喵!可是依照少爷的性格,这种情况他必定会回去!仙门内妖族不得进入,少夫人实力也大打折扣,要是少爷又挂掉了怎么办?!少夫人一定会发疯的!

  

  纯洁的孩子对躲避危险有着超乎寻常的本能,西佳缩了缩脑袋,不去想长琴暴走的样子,耳朵上两对金色铃铛晃了晃,发出叮叮铃铃的声音。

  

  “啊····怎么办嘛喵!!”西佳脑袋里一片浆糊,躺尸状窝在王母宫的大床上打滚,爪子抓的棉絮满天乱飞。

  

  白洛刚进门,就被糊了一脸的漫天飞雪。

  

  后面计都叹口气快步上前,揪着小奶猫后脖子将她从棉絮堆里拖出来:“我的大小姐,这是你抓坏的第几床被子了?说好的磨爪子找兆频呢!”被子也算经费的喂!宫内管账的可是他!

  

  “喵!”西佳扭头,耳朵抖了抖,微微泛红。

  

  叮叮铃铃,铃铛响个不停。

  

  “嗯?”白洛眼底划过一抹光芒,看向西佳耳朵下,那对足有婴儿拳头大小的铃铛:“今天怎么响这么欢?”

  

  “喵?”西佳也注意到了,这两对铃铛从她化形时就有了,一般就是个哑巴装饰,平时她无聊的时候可以让它们响一响玩玩,玩够了就停下来接着当装饰···今天就像个普通铃铛似的停不下来···确实不太对啊。

  

  西王母的随身之物岂是等闲,这两对铃铛,一曰镇魂,一曰护魂,功效她也了若指掌。西佳摸了摸自己的伴生灵宝,心下有了计较。

  

  ————

  

  “啊?给我?”叶凝云坐在椅子上,手中把玩着一对金色铃铛,那款式和小西佳脑袋上剩下的两个如出一辙,“为什么?”

  

  “啊?少爷····”西佳眼睛瞪得大大,求助似的望向长琴,她向来是雷厉风行的主儿,想到办法后直接跑来献宝了,连个理由都没想好····说保护他什么的会有反效果的!撒谎什么的更不可以啊喵!

  

  只希望于少夫人能说服少爷了····

  

  长琴很好的接受到了西佳的意思,想了想也没什么,白虎妖将向来死忠,西佳也还是个孩子,既然不会是情敌,那能够保护自家情缘的东西自然多多益善,当即开口:“西王母随身皆为宝物,你收着就是,以后总会用到。”

  

  叶凝云点了点头,将铃铛收下。

  

  几人都没想到,这随口一句,竟一语成谶。

  

  之后,叶凝云天天窝在书房中查阅资料,和白洛交谈,拟定各种方案····光是属性之间的相生相克就把他弄得够呛,偏偏时间还很紧···也导致了叶二少回房后基本上是倒头就睡,叫都叫不醒,把这几天无所事事的长琴看得憋气又心疼。

  

  而他们的任务目标——帝女星寒,制作方法简单到足以令所有炼药师捶胸顿足。当长琴看着西佳将帝女玄霜和阴阳调和丹的成品暴力揉到一块搓成丸状,又在外面裹了一层泥扔到篝火里去烤的时候,嘴角不由得抽了几下。

  

  这不是制药,是做叫花□□?这要是让那些修仙者知道了,还不扑上来咬死这只傻猫?

  

  事实证明,长琴猜得没错,因为这两种药无毒还补,混合后清香扑鼻,因而经常被妖将们作为调味料使用,而卖给人类换取的天材地宝,只能算是外快而已。

  

  白洛还说过,修仙者心理很好摸,稀少的就是贵的,而且这种药药效不错,制作方面没有昆仑山顶特殊的条件和妖火也达不到该有的效果,因而妖将们每次向人界散出的帝女星寒只有一点点,价格也确实居高不下。

  

  那么一点帝女星寒怎么够分?也因此,修仙门派想要获得更多的药剂,只有亲自上来求,而刁难那些弟子,也算妖将们的乐趣之一。

  

  什么刁难少爷?!谁说的?插旗来战!

  

  话说回来,修仙者获得一点就能称道很久的圣药,只是妖将们的调味料····真不知道是修仙者们太蠢还是妖将们太败家。

  

  长琴忽然明白了有钱就是任性这个道理。

  

  恩,自家情缘也很任性来着,而每次任性之后,就能弄回来更多资源接着任性。

  

  心情莫名好起来了。

  

  一年过去,叶凝云和白洛的探讨也接近尾声。朔云再也没有出现过,即使如此,叶凝云的思维也让白洛大加赞叹。

  

  修仙者一个闭关可能要千百年,但依照琼华的计划,两人打着求药的幌子拖这么久,已经是极限。

  

  “阿琴,我们回去吧。”

  

  一天晚上,叶凝云这么对长琴说。

  

  布置都已经就位,与妖将们的联系方式也已经确定,接下来,只需静待。

  

  该回去了。

  

  长琴一愣,又笑得温柔。

  

  “好。”

  

  第二天天明,两人下山。

  

  交付了帝女星寒——虽然很少,甚至没有他们一顿烤肉用的十分之一——之后,两人又回到了之前的日子。

  

  叶凝云时不时与妖将们通话,在计划上做出些许调整,更多的,却是陪长琴凝神奏乐,以及舞剑。

  

  玄霄他们的双剑技能愈加纯熟,在后山的闭关时间也越来越久。但叶凝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找他切磋的变成了玄震大师兄,同样是干干净净的来鼻青脸肿的走,还和玄霄一样乐此不疲。

  

  感情你们是把本少爷当boss刷了,是吗?

作者有话要说:  回归剧情了噻昆仑就是个小长假,接下来就该幻瞑界啦

留爪爪留爪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