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6、伴侣是什么?(小修) ...

  伴侣是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杨戬想了很久。

  

  他一直以为,所谓的伴侣便是夫妻,是和他父亲母亲一样的幸福恩爱,住在一起,然后养上一群的孩子,看着他们满地乱跑,平淡而简单。

  

  他虽然不懂男女之情,但也觉得自己也会像父母一样,遇到一个女孩子,他或许不会爱她,但一定会尊重她,然后和她在一起一辈子。

  

  他的要求也不高,只要那女孩能好好对待三妹就好,当然三妹未来的夫君也必定要如此。

  

  结果,三妹还没有说亲呢,却是他自己先被惦记了=A=

  

  还是被个男的!

  

  更重要的是,他还真的没怎么想拒绝_(:зゝ∠)_甚至连拒绝的理由都找不到。

  

  正如龙吉公主所说,后代问题因为仙神的秘术而轻若无物,仙神中女性稀少,男性之间结为道侣的先例也比比皆是,甚至自从他开窍之后,记忆中他师祖原始对截教教主似乎都有那么些不可言说的想法……

  

  好,好纠结!

  

  对于这种奇特的感觉,杨戬原本想找个人问问,但他扫视了整个军营,发现连岁数最大的姜子牙都是单身狗之后:“……”

  

  帮着师兄弟们将碗盘送回炊事房,杨戬叹了口气,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那表面很淡然实则快要入魔的追随者。

  

  “诶杨戬,你今天怎么心神不定的。”土里突然钻出一个人来,差点把杨戬绊一跤。

  

  杨戬低头看了看矮矮的土行孙,这位虽然好不容易让岳父松口讨到了媳妇,但那也是个妹子,更别说这家伙花心得很,连自己变身都能骗过他,即使他在加入武王阵营之后并无什么不满,但想来也没法给自己什么好意见。他摇摇头露出一个淡笑,“土行孙,怎的不去陪你媳妇,反而在土里乱钻,是想把整个营地都挖穿么?”

  

  “还不是被踹出来……呸呸呸,我是说,男子汉大丈夫,商纣未灭岂可儿女情长!你知不知道土里有一堆叶公子的老鼠在加固地基啊!那大的哟!”土行孙先是吐槽了一番他跑哪都会撞上大老鼠的纠结,接着一拍脑袋,“不过你竟然会问俺媳妇的事儿啊,这么说你是有了心上人了,恩?”

  

  这什么思维……杨戬失笑,不过说到老鼠他就又想到了在等着他回去带路的叶无痕,“不算是心上人吧,只是我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感情罢了。”

  

  原本做兄弟的时候可以无所顾忌,但当知道了叶痕的心意之后,一些很平常的动作却是再也做不出来,不是喜爱也不是厌恶,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

  

  “俺就知道!你当初骗俺的时候哪有这么扭捏!没问题没问题,让俺来给你看看!俺在这方面可是行家!”土行孙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干脆的从土里钻了出来坐下,还拍拍身边的地面,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模样。

  

  虽然他有已经有了媳妇,还鬼迷心窍的想要动动武王的美人反而被变身后的杨戬抓了的黑历史,但总体来说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所以土行孙纵然心里有些小疙瘩,但也很乐意给好不容易肯接近女色的同僚出出主意的。

  

  才不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捣乱呢!

  

  其实土行孙也不算自夸,他原本就花心得很,若非他现在的夫人有些强势,也不能管的他不再摘花惹草,感情史当然也是丰富异常:“她长得好看不?”

  

  杨戬也席地盘膝而坐,想了想那在人中算得上张扬昳丽的面容,点了点头:“很好看。”

  

  “这就对了,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看我媳妇也是这种感觉!”土行孙却直接下了定义,“那你跟她相处舒服不?”

  

  杨戬继续点头,有叶痕在,他很多事情都不用考虑,甚至对方还会反过来安慰自己,相处的时候真的很放松。

  

  “这不就是了嘛!”土行孙嘿嘿直笑,“那什么,你是修仙的,她寿命够吗?如果她死了,你会伤心吗?”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了,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段露水姻缘……”

  

  “别把我想的和你一样。”杨戬切了一声,换来土行孙“我已经改邪归正”云云的大吼。

  

  “会,虽然我觉得他不会死。”玩笑开过了,杨戬这次说的笃定,叶痕的生命力可是顽强的很,就算看着很惨,其实内在事也不大:“他是妖族,上古血脉。”

  

  土行孙哈哈大笑:“好好好,我知道你喜欢的谁了!”

  

  长得好看的女妖族,还是上古血脉,不就是前几天来的敖霞公主吗!

  

  公主也不小了,出落的那么亭亭玉立,加上水属性安抚人心的作用,就算外表还有点嫩,但总岁数肯定不小了嘛……也难怪杨戬这小子会动心。

  

  以为自己猜对了的土行孙笑容愈发八卦:“说说,你们是怎么勾搭上的?龙吉那超凶的竟然肯放人?也对你现在也太累了,给那些兔崽子这么操心,有个媳妇缓解一下也好,你们以后结婚别忘了请俺去喝喜酒啊,俺可都请了你们了……”

  

  这家伙当真没有对龙吉和敖霞动过心思吗?!

  

  “土行孙,”杨戬单手支着下巴,却是打断了对方的长篇大论,“你认为……伴侣是什么?”

  

  “伴侣就是媳妇嘛!”土行孙倒是答得快。他摇头晃脑:“我家媳妇漂亮体贴,还这么强,我对她可是一见钟情!谁合你的胃口,你就选谁做媳妇嘛!”

  

  合胃口?杨戬微微皱眉,“能……说清楚点吗?”

  

  “恩,这么说吧,”土行孙挠了挠头,“我是喜欢美人,也确实很花心,但美人和伴侣肯定不同啊,美人总是跟镜花水月似的说分就分了……伴侣就是能够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人咯,不管有什么选择,她最终都会支持你,能和你在一起做彼此的支撑……对啊这和兄弟很像,但兄弟可以有很多,伴侣却只会选择你,是你的唯一,和你分享一切!这样就永远不会孤单啦!”

  

  一口气说完一大长串话,土行孙长出一口气:“呼哈——这绝对是俺说过的最有哲理的话。”

  

  不会……孤单么?杨戬眼神微动,“那我该做些什么?”

  

  “别让她哭呗!”

  

  别让他哭?将话自动翻译成别让伴侣失望的杨戬沉默许久,似乎终于明悟了什么,微微一笑:“谢谢。”

  

  他说完便起身离去,土行孙看向他离开的方向,却正好瞅见斜靠在墙边的一抹黄衫。

  

  正是杨戬的‘故友’叶公子。

  

  他听见杨戬说:“你怎的跑了来?”

  

  “你许久未归,我便来找找。”叶无痕摇摇头,金色的眸子在夜中带起蒙蒙的光带:“方才你说有事跟我讲,是什么?”

  

  杨戬笑笑,原本还有些犹豫的话现下却是毫无阻塞的蹦出口来:“你的洞府不是被水淹了吗,今天回去处理也不方便,不如暂且住在我那?”

  

  什……什么?

  

  叶无痕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继而很快还原,但这细小的诧异却也落入了杨戬眼中,他不由得失笑,自己是让叶痕多没安全感啊……

  

  叶无痕定了定神,“那叶某,便从命了。”

  

  看看,吓得称呼都改了。

  

  咔咔咔!看着两人相携而去的背影,土行孙只感觉自己裂成了很多块,风一吹便散成了烟尘,呼呼呼吹得影子都不见了。

  

  杨戬他喜欢的,原来是叶公子??

  

  俺,俺都说了些什么啊!!!

  

  姓杨的你回来!俺说的是追妹子的方法不是追汉子的啊啊啊啊!我只是说伴侣像兄弟不是让你对兄弟下手啊!!!!

  

  绝对,绝对会被叶公子一把火烧穿的吧_(:зゝ∠)_

  

  然而已经走远的两只也听不见土行孙的呐喊。杨戬带着叶无痕向自己的屋子走去,途中,他把那个问题回抛给了叶无痕。

  

  叶无痕眯起眼睛,"问我伴侣是什么?"

  

  男子和女子是不同的,女子大多喜欢的是幽默风趣、温柔体贴、能够陪伴他们一生的夫君,而男子所求的,则要少的多,也困难得多。

  

  他求的,是完全的无所顾忌,是完全的放开心神——

  

  是能够与他交托后背,能够心灵相通的一个人。

  

  这种感情,对于战友兄弟来说太过逾越,他能且只能允许自己给予一个人。

  

  杨戬张张嘴,“那为什么是……”“嘘——”

  

  并指抵在唇边,叶无痕笑了,“还不是时候,天机不可泄露。”

  

  闭了闭眼,他轻声道:“或许是因为寂寞吧。”

  

  在这个陌生的时空独自前行,为的只是那短短的十余年之回忆。

  

  不断在他人身上寻找故友的影子,只不过是为了告诉自己他的选择没有错,他还能再次回到那个寄托了他全部的江湖。

  

  杨戬定定看了他半晌,终是点头:“好。我等着。”

  

  叶痕身上有很多秘密,以前他是出于对兄弟的尊重才没有刨根问底,但既然打算真的将叶痕当做未来伴侣看待,那么这些会影响夫夫关系的障碍当然要全部除去。

  

  当然,目前最重要的问题是……

  

  “叶痕,我,我还是去睡地板吧……”

  

  “你想着凉?”叶无痕目光冷冷,他张开的翅膀占据了半边床位,三条尾巴张牙舞爪大有一言不合就抓人的气势:“又不是第一次同榻,上来!”

  

  杨戬:“……是……”

  

  果然,还是会不好意思呢_(:зゝ∠)_

作者有话要说:  少庄主:让情缘开窍都是助攻在做,总觉得自己好没用的样子。

考完啦!考完啦!考完啦!!!

终于解放了嗷嗷嗷嗷QWQ

我果然不适合写感情戏,这一张自己看的都纠结QWQ好在都差不多了叽~快点结束封神回大唐浪吧QWQ

看了小天使们的留言发现土行孙似乎有些OOC,毕竟我对他的理解大部分来自小哪吒的动画片哈哈哈哈……感觉他就是个很直白的糙汉子。emmmm还是稍微改了一下。

求留爪~~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