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94、朔月之夜(捉虫) ...

  “····残雪师弟。”陵越叹息一声,“果然是你,当真让我惊讶。”

  

  “该惊讶的不是我么玄震师兄,阎罗竟然给你开个后门。”朔云放下茶杯,双手交握放在腿上,笑眼弯弯:“给自己的师侄当徒弟的感觉怎么样?”

  

  “师侄····你是说紫英吧。看来你也知道。”陵越淡淡一笑,“也没什么。残雪师弟莫要取笑于我,玄震早已死在····咳,死在琼华战乱,即使少喝了半碗孟婆汤,也再不是原来那个玄震了,何况历时久远,谁还记得昔日琼华盛况?现下只有天墉城陵越,仅此而已。”

  

  “我明白了。”朔云点点头,毕竟玄震挂掉还有他的一份责任在,“那那些远走的弟子······”

  

  “你不知道?我还以为你什么都知道呢。”陵越没好气道,“他们在人间过的挺好的,有些还跑到了昆仑上····又是你的妖将吧。你也不管管你‘师父’,拐带徒弟的师侄成何体统!简直胡闹!”

  

  朔云不以为意,摆摆手:“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小紫英的情劫还是要他自己去渡,更何况通天是谁你又不是不知道。”

  

  “······”陵越眉头很明显皱了起来。对于朔云和通天这种关系他实在不知道怎么去评论。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通天会出手,原本以为紫英会看上那个激活了望舒的小姑娘或者云天青他儿子的。”看着表情已经僵掉的陵越,朔云疑惑道:”怎么你认识他们?”按理说,在云天青下地府的时候,玄震就跑去投胎了,应该不知道当年的事情啊?

  

  陵越扶额:“云天青····简直胡闹!”

  

  穿得跟个野人似的就罢了,食物只认烤野猪也就罢了,但用剑做那等、那等····之事,实在让人不能忍!陵越看了一眼这个爱剑如命、连御剑都不肯的师弟,心道要是真遇上了,师弟不把你砸个生活不能自理才怪!

  

  嘛,琼华那段日子的血泪史·······

  

  这么一想,还好上清真人出手了,不然真让云天青拱了紫英师侄·····陵越眼皮狂跳,自己还是别插手他们的事情了。

  

  至于上清真人总是打扰师尊的闭关?咳·····看师尊的修为也没什么瓶颈,就让他们去吧。

  

  朔云心领神会,喝口茶转移话题:“那屠苏呢?”

  

  看看面前因为煞气消退脸上终于有了几分血色的屠苏,陵越叹口气:“如你所见,他煞气入体,在朔月之时会疼痛难忍,意识不清甚至狂暴·····”他忽然想起什么,“你不也?”

  

  朔云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看向被放在一边的断剑,眼中眸光闪动:“龙渊的铸造方式,这是焚寂。”

  

  “嗯,凶剑焚寂。”陵越叹了口气,“所以残雪师弟,你·····”

  

  “看起来,其中剑灵已经和这个孩子融合了吧。”叶凝云没有回答,却说出这么一句。

  

  “····是。”陵越暗自紧绷起身体,残雪师弟为何突然释放出强烈的杀气?

  

  “玄震师兄,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朔云起身拿起断剑,轻轻摩挲,嘴角笑意不减:“当初阿琴被拿走魂魄的成剑,就是焚寂啊。”

  

  “····!”难怪当初听到焚寂的名字时有些不安!陵越立刻起身挡在屠苏面前,声音低沉:“就是说,你要杀了屠苏?”

  

  “师兄你真是不懂我,本少爷是那种人么。”朔云叹口气做出苦恼的样子,“随意害人性命的因果我还不想背,所以顶多是·····把他属于阿琴的魂魄分裂出来,仅此而已。”

  

  陵越丝毫不退:“失却命魂不入轮回,这种事身为师兄我是不会答应的。”

  

  朔云眉头一皱,声音猛地拔高:“那阿琴就能么?徘徊在人间千载,从未停息的魂魄分离之痛,为爱人拿回自己的东西有什么不对!”

  

  “可是屠苏还是个孩子!他又有什么错!”

  

  “所以我很苦恼,这孩子要是个十恶不赦的,我也不会如此犹疑。”将断剑放回原处,朔云摇摇头,“但人心总是偏的,阿琴的魂魄我必须补全。”

  

  陵越已经开始凝聚法术。

  

  “这么紧张做什么,你又打不过我。”朔云笑笑,“还有十年时间,在这之前,我不会对屠苏出手,而是尽量寻找补全魂魄的方法。”

  

  “可是玄琴不也······”

  

  朔云推门而出,马尾甩出一个潇洒的弧度:“玄震师兄,你要知道,补全一个的凡人的魂魄,和补全一个仙人的,难度可谓天差地别。”

  

  留下戒备不已的陵越在屋子里,朔云随手关门,看着面前沐浴在暗淡星光之下的杏黄身影,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你来了。阿琴。”

  

  长琴抿唇,几步上前将自家情缘拦腰抱住,用力一提——

  

  纹丝不动。

  

  “行了,别牵动了伤口。”朔云哭笑不得的看着把自己的轻重剑弄进了袖里乾坤再努力的长琴,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将手从自己腰间抽出来拉上,两人一同回到朔云临时的住所。

  

  关门开灯,推床煮茶。

  

  茶香蕴染。

  

  “云,你当真要杀掉屠苏来取魂?”捧着热茶,长琴坐在雕花的椅子上开口道。

  

  “吓吓他罢了。”朔云斜倚在床头,“先不说当初掉落在那里的玉衡能够吸收魂魄,就算是那一半魂魄已经散去,我用部分妖力做代价也不是不能重组。”

  

  “你······”“放心,我有分寸。”

  

  看着长琴因不赞同而拧在一起的眉毛,朔云笑了,“世间何人不无辜,如若事不可为,我也不会手软。牺牲一个屠苏换取圣战的魁首,怎么想都划算。”

  

  “毕竟一个凡人,就算拥有你的半魂,也依旧不是你。”朔云低低道:“恶人谷所属从来不是什么好人,我有自己的底线,却也不会乱发慈悲。”

  

  长琴呵了一声,放下杯子,上前将朔云推进一堆被子里,欺身压下,两人鼻尖几乎想贴。

  

  呼吸交织,朔云看着长琴略微眯起的双眼,听见他带着冷意的声音:“君之所愿,万死不辞。”

  

  对玄震说十年不会下手的是你,如果另有变故······

  

  长琴愿为君刃,做汝所不能之事。

  

  惟愿有朝一日能再次并肩,看日升月落,万里山河。

  

  朔云回以微笑,一个挺身将两人位置交换。他双手撑在长琴肩头,埋首进对方散落的发间,轻声道:“得君一诺,足慰平生。”

  

  烛火轻摇,朔云忽然道:“阿琴,子时了。”

  

  八岁的身体虽说比小时好了不少,却无法抵消能量暴动时的痛苦难耐。

  

  “嗯。”凤来应声而出,叮叮淙淙的声音回荡在室内,向外飘去时却被门口一纸符文阻隔,只能盘旋在屋子中,形成内外两个天地。

  

  朔云盘膝坐在床头运转功法,长琴坐在床尾奏响着古琴。一片安然,一片温馨。

  

  “云,”长琴忽然开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见面?”

  

  叶凝云的警惕性实在太强,如果不想个好理由留下他,搞不好会坏事,因而长琴只能在朔月偷偷过来见朔云,这让饥渴了几百年的他十分憋屈。

  

  对面沉默半晌:“我会在论剑完毕后继续旅行,琴川风景秀丽,倒不失为一个好住处。”

  

  长琴愣了一下,继而扯开一个笑容:“然。”

  

  黎明。

  

  送长琴到门口,那留着妹妹头的少年却忽的转过身来,眼中怡倦浓浓:“云,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想你,想带你走,想把你锁在身边?”

  

  “我明白的。”朔云垂眸,从你即使受伤,朔月之夜也从未失约上;从你每次离开时,眼中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疯狂上。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有时候真想不顾一切带你走,回瑶山,回藏剑,再也不现于人前。

  

  可是不行。

  

  我等在此界皆有牵绊,若此次逃避,结局是这里再无落脚之处。

  

  我许诺过带你回去,与你逍遥世间,便不会再食言。

  

  “所以说,我们不愧是情缘啊······”

  

  为了那些自己珍视的东西,即使罪孽滔天又何妨?

  

  唇齿交缠,两个身影在朝阳下几乎融为一体,镀上一层模糊而温暖的光芒。

  

  清晨的风吹起,乌发飞扬。

  

  看着那个转身离开的杏黄背影,朔云微笑着目送,直到那个身影完全消失,才拍了拍被露水打湿的衣衫,和正好撞见这一幕的陵越擦肩而过。

  

  再过几秒,自己就会变回去了,该回去准备准备,挑战那些天墉弟子了。

  

  山下,长琴吩咐羽柒接班跟踪叶凝云后,袖子一甩回了青玉坛。

  

  舔舔唇角,我们都把为数不多的耐心给了对方,都在对方面前用了最真实的样子。

  

  感受过了这极致的温暖,又怎能够回到冰天雪地之中?

  

  挂起一贯温雅的虚假笑容,长琴推门而出,青玉坛的天快要变了,自己也该做些准备了。

  

  当天,天墉城上一片哀嚎,陵越看着那些被揍得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弟子,眼中闪过一抹怀念,当年琼华上没被揍成过这样的弟子,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修剑!

  

  不过·····再看一眼身边的师弟,陵越感觉十分的纠结。

  

作者有话要说:  继续求留爪~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