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7、第四次轮回,狐狸! ...

  “·····本少爷有时候真的讨厌这欠仇杀的预感!”——by奔跑的二少。

  

  与其说是奔跑,不如说是一路翻滚过来的朔云小殿下正狼狈的扒拉下一脑袋的树叶子,恼怒的嘟囔一句,看着树冠下渐渐走远的几个神将,金黄色的尾巴一甩跳下来,顺着另一个方向悄悄溜了。

  

  这段时间虽说没什么大的波澜,却也让很多人的心塞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长琴那边不必说,蓬莱下毒事件后就开始自发研究起了医术,但由于有羽蛇的存在,因此主攻道家炼丹制药一途。而伏羲则在躲避着妖族寻找的同时尽力联络神将们,但至今仍然独自漂泊在外。

  

  而我们的主角二少爷呢······

  

  他正晃荡着金灿灿的狐耳和狐狸尾巴躲避天兵的地毯式搜寻。

  

  没错没错,这次估计是后土打了个喷嚏,让六道轮回又抽了,把他扔到了一个小狐狸的身体里。狐狸就狐狸吧,努努力还能作为好容器的,毕竟他并不太拘泥于种族,但但但是,这个偏偏是个人狐混血!

  

  妖族并不阻止人妖通婚,不,应该说妖族开放的很,看得上眼的就能干,只是事后必须负责而已。上层成员虽然没那么随便,但对于自己或者周围人伴侣的种族,还真的是没什么偏见的。

  

  只是,你们想要在一起,就得做好后代不尽人意的准备。

  

  妖族和魔族结合,有一定几率诞下比双方都强大的妖魔,也可能是只知道破坏的魔兽;和仙神结合,有可能拥有灵智早开的优秀后人,同样可能造成吸收父母双方灵气的仙胎,——额,至今还没有妖鬼成功有后代的——这种事情会交予父母进行处理,只要不危害外界谁也不管你们怎么样。

  

  而用双方鲜血制造的胎儿却不会有这等烦恼,因此这种奇怪的传承规则也造成了妖界中同性恋人数目的急剧增长·····毕竟异性的话指不定什么时候来一发就有了呢是不?

  

  咳咳,歪楼了,回到正题。

  

  而人妖混血则不会造成多大后果,就算有也只是对人类而言,只因为人类在六界中太过弱小,生下来的后代实力也九成九的垫底,想得证大道基本不可能。

  

  刚来就确定了这个身体不能用的朔云又在考虑要不要自杀了。

  

  可是在他还没有考虑完的时候,意外再次发生。

  

  以一个穿的好的、疑似村长的人类带头,一群人冲进了那个粗陋的小木屋里,并很快发生了战斗。朔云从中感受到了好几股熟悉而讨厌的气息,里面竟然有不少是神族扮演。

  

  ·····唔,还好刚出生的小妖眼睛颜色不好隐藏,半妖也一样。朔云眨眨金瞳想到。

  

  话说妖族不安全嘛?这个笨狐狸干嘛要在人的地盘住着?

  

  上一世刚被限制了力量又丢了轻重剑的朔云耸耸肩,掂量了一下自己的小胳膊小腿,抱起一旁的金色毛团——疑似自己妹妹的小家伙,一个玉泉鱼跃就从自家这一世父母打出的空缺中窜了出去。

  

  那只大狐狸也不是脓包,只要吸引走了部分天兵,他总能带着那个人类逃走的。

  

  只是围攻一家狐狸而已,又不是妖神大战,来的天兵能有多高级?

  

  也正是因为如此,朔云被神兵纠缠着不能和自家妖将联系上,伏羲被妖族追杀的抱头鼠窜也找不到自己的天兵,两人都各自烦恼又心塞的跑着路。

  

  半年后。

  

  一处人类的城镇,这里刚刚发生过瘟疫,全城戒严,宽阔的路面显得十分萧条。城外,有一方小破庙,不知荒废了多久,灰尘厚的很,此刻却聚集了许许多多因为各种原因被赶出或拦在城外的人们。

  

  而在佛像前面,立着一个大锅,一名青衣公子一身药师打扮,正在指挥另一些药仆分发药汤。

  

  这么大的瘟疫可不多见,危险性也不大,正好给少夫人练手——关于那些药仆打扮的妖怪们的心理活动。

  

  倒是也有人以为他是活佛下凡,提议将庙中香火供起来,却被长琴严词拒绝。佛教最重要的可是香火,荒废了他高兴还来不及,可不想为自家情缘的敌人变强出把力。

  

  但谁叫这里确实是难民集中地呢。

  

  送完药,长琴抹了把汗,接下来就看看这种新配方效果如何了。他走向门外,马上就有尽职的妖将送来毛巾和外衣。

  

  “大夫····大夫”一名消瘦的青年摇摇晃晃的上前,朝长琴伸出手来,那双手因为情绪激动而不断颤抖:“谢谢,谢谢您啊·····”

  

  长琴看着那双手,虽有些不耐,但为了扮演好自己的医生形象,还是伸出手去——

  

  青年眼中冷光一闪而没。

  

  “嗯?”

  

  在相触的前一瞬间,长琴眼角余光一瞥,抽手、转身、神行而去一气呵成,对那个一下抓空的青年半点眼神也欠奉。

  

  “······”这剧本不对!青年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然而冷汗渐渐爬上了脊背——

  

  白洛收回即将出手的力道,笑得优雅:“久违了,天帝大人。上次蓬莱一别,不惜动用如此法宝也要接近我家主子,用心良苦呢。”

  

  随着他话音的落下,一群药仆嘿嘿嘿嘿的围了上来,手里拿着捆仙绳一砸就晕酥等等奇奇怪怪的东西,阳光在他们脸上投射下一片阴影。

  

  伏羲:“·······”等等等等怎么会这样!要不是实力不足本帝早就·····救救,救命啊————

  

  “那么就拜托你了,榕树精。”朔云将襄铃放进了大榕树的树洞中,摸了一把小狐狸的脑袋,认真道:“襄铃儿乖,只要铃铛响了就乖乖躲起来,知道了吗?”

  

  脖子上系着西王母牌镇魂铃的小狐狸呜呜叫了几声,咬住朔云的袖子不让他走。

  

  “乖。”朔云头顶的耳朵动了动,听着越来越近的声响皱了皱眉,尾巴一扫将襄铃扔进树洞里面,又将从某个过路的无辜小道士身上顺来的高级符箓攥在手心,一转身扎进了丛林深处。

  

  唔,多嘴一句,狐狸耳朵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朔云要往这个方向跑,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他就算是带这个拖油瓶在跑路,也会认真搜寻周围可用的信息。

  

  而从一处没有天兵的小镇、某个买东西的人口中,他知道了一处有些可疑的地方。那个人说的也是很模糊,但朔云将三言两语套的话结合起来,不难发现对方的家乡在一处与世隔绝的地点。

  

  而那里,距离地界太近了。

  

  妖将们完全没有找到焚寂的迹象,会不会就是因为它早就被其他势力发现了?就女娲来说,她那不坚定的站位很可能让她做出隐藏焚寂不让妖仙两族找到的事情。

  

  站在那层结界的外面,朔云单手贴在界壁上,嘴角微挑,转身,施施然迎上了那冲过来的几名天将。

  

  那个倒霉的被偷了符箓的小道士看来也很有后台,这激发出来的威力简直不要太赞。朔云满意的看着面前一片火海,又从火光中看到远处树丛间不断隐现的繁复衣角,微微一笑,也扑进了火焰里。

  

  别来个拉着我不让挂本少爷就谢谢你了!

  

  “云!”

  

  追了三天多、路上踩上朔云遗留陷阱若干的长琴一震袖子打散了火焰,却只看到自家情缘若隐若现的金色瞳孔一闪而逝,视线直直指向结界内部。

  

  特别是再次捡到名为阳火灵晶的某物时,试求乐神大人的心理阴影面积。

  

  “少夫人·····”

  

  挥退了跟上来的妖怪,长琴黑着脸上前几步,狠狠敲了一下被烤的酥脆的结界。

  

  哗啦一声,结界碎了。

  

  长琴:“······”

  

  感受到了焚寂急切的召唤,长琴估算了一下女娲的人赶来的速度,还是果断转身离开。

  

  看来得去找一个先锋了呢·····半黑化的乐神沉思着。

  

  毕竟毁灭一个圣人手下,这因果可不能让妖族全承了。

  

  “少夫人,属下在一株榕树精的树洞里找到了这孩子。”羽蛇的老婆——羽衣狐羽柒摇晃着九条雪白的尾巴走过来,原本妩媚的一举一动此刻也变成了规规矩矩,她将怀中一只金色毛团举起来,对长琴说道。

  

  “···这是什么?狐狸?”长琴看着毛团脖子上被红线系起的铃铛,微微眯眼,不耐烦道:“镇魂铃····既然跟云有关系,就带回去好生教养吧。铃铛的事情问问西佳。”

  

  “是。”羽柒将手中的狐狸丢到半空再用蓬松的大尾巴接住包裹起来,在小狐吱吱吱的伴奏中施了一礼后退下。只是眼角不断瞟向那衣角纷飞的背影,心下疑惑:少夫人这是受什么刺激啦?

  

  “那个少夫人,还有·····”

  

  “嗯?”

  

  “上清真人的徒弟让我们赔那一打符箓······”

  

  “······”

  

  又经历了一次渡魂,某日,昆仑山上,一处名为青玉坛的仙家门派里,多了一个杏衣黄衫的妹妹头天才丹师。

  

  他一拢袖袍,盘膝坐在丹炉前,炉火映的他面容不清,轻轻开口,笑声低沉:

  

  “不过是个焚寂·····在下就先拿了罢。云,是不是只有把你捆上,你才能乖乖的不胡闹?”

  

  要记住,我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

  

作者有话要说:  长琴:你一次次死我面前是几个意思!

咳咳,那些有点不合逻辑的地方大家就看看就好,比如襄铃的年龄问题,恩恩~

古剑就是最后一次轮回辣~短期内(大约一两张后)会变成比较轻松比较甜的故事~所有伏笔也会在这里爆出来哦~

继续求留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