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4、九天玄女入局 ...

  时隔多年,卷云台上依旧是那样的冷清,而此刻,跟十九年前一样,巨大的鬼脸状传送门开在这里,默默准备着将贸然进入的生命吞噬殆尽。

  

  好些经历过那场战役的弟子都吞了口唾沫,紧张而不失兴奋地等待掌门人的下令。

  

  “······”

  

  不远处的山峰上,重叠的树影间,一名白色长袍的翩翩公子侧卧在树枝上,浓密的树叶将他的身影遮挡的严严实实,但从他的角度,却可以将下方看的清清楚楚。白衣公子素手执着一面造型奇特的镜子,正对着下方,嘴角勾起一抹复杂而有兴味的笑意。

  

  比起总是被他留在身边对琼华感官多是实力部分的叶凝云,他在这个门派的感情要复杂得多。他自然很想知道,这个教条迂腐死板的门派,在朔云的干扰下,将会走向怎样的结局。

  

  与此同时,鬼界,阎罗殿后院,朔云也打开了镜子,静静看着自家情缘的‘现场直播’。

  

  地下一天人间一年,就算他们同时打开镜子,这延迟也是高的可以,不存在不能看或卡带的情况。

  

  阎罗嘿嘿笑着把脑袋凑过来,朔云一把糊开。

  

  他反手夺过阎罗手中的茶杯,比了个“嘘”的手势:“开始了。”

  

  看着琼华弟子们和三周前一样,打开入口,抵挡一下妖物,陆陆续续跑进了幻暝界,玄霄紧随其后消失,朔云笑了,阿琴说,那个幻暝的大将归邪跟妖将们做了一笔交易,咳咳,其实是妖将们的单方面坑妖,将梦妖一脉完全划归麾下,妖族都是护短的嘛,因此现在幻暝界里的妖怪都是心有不甘有谋反趋势的炮灰而已,什么,不去?要知道妖族中就属白洛心里弯弯绕绕多,坑死你没商量的。

  

  啊,似乎梦妖的最高统领,就是伏羲假扮的那只梦妖皇也跑过去了?朔云看着许久没有动静的入口想到,婵幽上次被李代桃僵受的伤可不轻,再加上早就为母,不管是实力还是寿命都受到了打击,玄霄师弟这下····别把他手下干掉了啊?

  

  估计着朔云该不耐烦了,长琴低下头,从朔云的角度就看见镜子的画面忽然晃了晃,一缕乌黑的发丝滑落下来,伴随着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

  

  “稍安勿躁。”

  

  恩恩!朔云心里小人狂点头,我家情缘真好~

  

  正想着呢,幻暝界入口就起了变化,朔云抬头望去,却看见玄霄出现在场外,而云天青他儿子正领着其他几个小伙伴挡在了妖界入口前,双方似乎意见不合,争吵了起来,但离的太远,朔云只能听见模糊的“不对的”“住手”几个词,以及玄霄嚣张的大笑,和夹杂其中的几声冷哼。

  

  嗯,师弟越来越像重楼了。

  

  而此时,琼华距离昆仑天光已经很近了。

  

  几次火拼,在场众人多少都受了伤,夙瑶也被打倒在地。

  

  忽而,玄霄说了什么,云天河沉默一下,大声吼了出来:“大哥,你当真不能收手?琼华飞升就这么重要牺牲了这么多生命也在所不惜!”

  

  不待玄霄回答,被冻得哆嗦的菱纱先上前一步拉住了他,目光复杂的摇了摇头:“天河·····没用的,这或许就是残雪师叔说的,立场不同吧······我懂一点了······”

  

  欸,叫我?朔云想了想,好像····自己是即兴说过这种话诶。

  

  玄霄听到后也明显愣了愣,继而又哼了一声,“好好好,云天河,你知道就好,我还念你这个兄弟,你既然不想与我升仙,便早早离去!这妖界之主的命也送你罢,还不快滚!”

  

  “不,你把望舒还我!”云天河一声大吼,又要攻去。

  

  玄霄亦是提气,准备硬拼一记。

  

  朔云看到长琴执镜的手忽的用力起来,也不由得心中一紧。

  

  有什么东西来了!

  

  一方是羲和炎阳一方是磅礴真气,一道强一道弱,两方能量如同彗星撞地球,啊不,以卵击石之势撞在了一起,却并没有出现一方吞噬另一方的景象,而是被第三方能量击打到,瞬息湮灭了。

  

  玄霄瞳孔一缩:“何人阻我!”

  

  待看清出手之人的样貌后,包括观战的妖仙二人组,皆是心头一跳。

  

  那漂浮在半空,冷漠俯视着在场众人的高贵仙子······九天玄女,果子神将们的头头,就算在神界也是如此,一如既往让人讨厌。

  

  杀意不可抑制的泛了上来。

  

  九天玄女淡漠开口:“本座乃天帝驾下九天玄女,奉命相传神界旨意。”

  

  夙瑶一听,热泪盈眶:“传旨?难道·····终于……终于……琼华派已升至昆仑天光处,琼华派多年夙愿,终于我手中达成!”

  

  九天玄女柳眉倒竖,喝到:“无知!凡心入魔,妄想升仙!”

  

  “天帝有命,琼华派逆天行事,犯下滔天罪孽,令其受天火焚烧,陨落大地,派中弟子打入东海漩涡之中,囚禁千年!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慕容紫英、云天河、韩菱纱虽为琼华弟子,心中却存清明善念,故可免去此劫。”

  

  玄霄一声冷哼:“岂有此理!什么天帝之命!天帝早就在十九年前和残雪师兄的战斗中落败,还有什么脸面来代天授命!”

  

  众人:“······!”

  

  九天玄女脸上已经有了怒气:“玄霄,神界确也只是“代天授命”,天帝是一个枢纽,就算他不下令,我等也需要维持天道不坠!”

  

  “盘古有讯,纵横六界,谙事皆有缘法!凡人仰观苍天,无明日月潜息、四时更替,幽冥之间,万物已循因缘,恒大者则为“天道”。”

  

  “呵呵。”在一边听的长琴讽刺的笑出了声:“九天真会信口开河,云,你说,是这样吗?”

  

  朔云嘴角微勾:“当然不是。人有人道,鬼有鬼道,天有天道。大同小异,唯大道尔。何时轮到他天道掌管一切?”

  

  什么是天道?

  

  恍惚记得,有一次,他在擦剑的时候,玄霄路过问了这么一句。

  

  他是怎么回的来着···?似乎是胡乱背了一段道德经还是什么吧?

  

  玄霄明显没听懂,不悦:“说人话。”

  

  好,那就说人话:“天道算啥?管得倒宽!”

  

  然后玄霄很生气的估计了两人的武力值后,很不服气的跑了。

  

  而如今·····“天道?管的倒宽!”玄霄冷笑,“给我滚回天庭!”

  

  一道羲和阳炎毫无悬念的被挡下,甚至反弹回去的神力还伤到了玄霄。

  

  夙瑶大惊:“上仙,难道说琼华派数代所求,皆是虚妄……可是……本派斩妖除魔、护佑世间,竟也毫无功德……全是恶念吗…”

  

  九天玄女面对夙瑶明显温和一点:“善恶行止,本无人界、妖界之分,妖不为恶,为何杀之?琼华派起于贪念,屠戮幻暝界,与邪魔何异?”

  

  切!说的好听!

  

  “更何况在人界游荡的妖族不杀,偏偏去屠戮与世无争的幻暝界,罪加一等!”说着,她一挥手放出大量光带,将在场弟子捆了个严实:” 欲求仙道、先修人道,不明是非,何以为仙!”

  

  夙瑶没有挣扎,包括大部分琼华弟子:“原来如此····我等甘愿受罚。”

  

  九天玄女满意道:“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知错能改,囚禁东海漩涡五百年后便入轮回去吧。”

  

  话音刚落,一大片光芒就拔地而起,飞往东方消失不见。

  

  留下来的弟子十不存一,但脸上却没有那些离开的弟子般悔过的神色,仍费力抵抗着光带的拉扯,其中以玄霄为最,他受制于人,却长笑一声:“什么善恶,是非!按你这么说,天帝追杀残雪师兄可是恶?放过幻暝,却让我等杀尽人界的妖族可是恶?将我等关到东海,令这琼华坠落死伤无数,可是恶?”

  

  “住口!”九天玄女大喝:“天道之事轮不到你置喙!天意难违!”

  

  听着下方争吵,长琴看着玄霄摸出那一块晶石,笑道:“云,干得漂亮。”

  

  既挑选了合适的修仙者,又令妖族的介入有了正当的理由。

  

  因果相生,人的所作所为皆要承受后果。长琴抬手,凤来悬浮于身前,声音温柔而暗藏杀意:“云,他们欠你我的,我帮你一点点的讨回来,将会是····何、等、美、妙呢”

  

  阎罗调侃:“哟,小太子~”

  

  朔云抹把冷汗:“看戏,看戏······”情缘越来越像食人花了肿么破!还我萌萌哒的长歌TAT

  

  “哈哈哈哈哈————”玄霄长笑,声音响彻苍穹:“他说得没错——神界自许为天、自比为地,如此天地,令人不齿!!”

  

  “玄霄以命立誓!!”

  

  “苍天弃吾、吾宁成魔——!!”

  

  随着玄霄话音落下,他周身灵力忽然鼓动起来,迅速由艳红色转化为淡淡的黑红,也为他的眸子增添了一抹邪异的颜色。

  

  羲和剑停顿了一瞬,剑上一道神识刻印猛然碎裂。

  

  这个波动·····魔纹催化?长琴看向玄霄背部应是琵琶骨的地方,一挑眉,原来如此。

  

  九天玄女又惊又怒:“玄霄!你竟与魔尊有染!留之必为祸患!你·····”没法另禀天帝再议生杀了,天帝失踪着呢,根本管不了事儿啊。

  

  “聒噪!”

  

  绯红晶石被狠狠捏碎,反光的粉末随着高空的风而飘散出去,星星点点,美的梦幻。

  

  嘴角的笑意越发浓重,衣料摩擦间,枝头上的人倏忽远去。

  

作者有话要说:  隔日更的奉上~亲们来留爪!

寒假更新时间已经放在文案了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