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3、开演前夕 ...

  从人界跑回来后,在外人看来,朔云的伤势似乎更重了,天天窝在床上,庞大的翅膀盖住身体,缩得像个球,任别人怎么喊都不出来。但有心人就会敏锐的发现,在那层层叠叠的羽毛之下,总会传出二少爷嘿嘿嘿的声音,也不知在窃喜什么。

  

  云天青也属于不知道真相的一只,他坐在床头拽朔云的翅膀毛,被抽了一下子,也不恼,依旧笑嘻嘻的:“残雪师兄,你这么自虐很好玩吗?”

  

  “有什么自虐?”翅膀略微掀开了一点,朔云金色的瞳子若隐若现,神采奕奕的,完全没有云天青想象的的那种心塞感觉:“怎么说也是本少爷亲自主导的戏,半途而废岂不是可惜。”何况还和阿琴····欸呀好开心啊!

  

  云天青看着周围弥漫的粉色泡泡嗷了一声:“师兄,朔大导演,你真是用生命在演戏啊!”

  

  朔云一摊手,翅膀一掀将云天青抽出了小院,附带一个哼,你管我呢!

  

  云天青在门外嗷嗷叫:“师兄,信不信我叫我儿子来揍你啊!”

  

  然后····不到半日,在朔云惊讶的目光中,云天河直接撞破了他院子的大门跑了进来,真是,和他爹一个德行!就这点修为也想揍我?

  

  “惨雪你果然在这里啊!”云天河笑嘻嘻的挥手,一身傻气,“几年不见了啊!”

  

  “是残雪,云天河你能不能记住了。”朔云一脸心塞,少爷我很惨吗很惨吗很惨吗?!

  

  “啊,都一样嘛····”云天河挠了挠头,”嘿嘿,没想到我也能进到鬼界来,原本想在轮转镜台叫爹爹的,结果一个黑衣服的家伙就把我们丢了进来·····”

  

  是阎罗那家伙吧,就他有这个闲心。不过阴阳相通这种事情可不是随便就有的,也就几千年一次吧,这小子还真是好运气。朔云失笑,“你又把谁坑进来了?”

  

  “啊,是菱纱和紫英,不是坑···也不对····”云天河那简单的脑子明显转不过弯来,组织未果自动跳转了频道,啊了一声后,在怀中摸索一阵,将他那身皮草翻得凌乱,最后从身后的背包中摸出一物,递过来:“残雪你认识玄琴吧?这是他让我交给你的。”

  

  “你见过阿琴了?”认出了是长琴出手的包装,朔云起身接过那用白布包裹的很好的,看不出原型的东西,缓缓摩挲着,随口问道。

  

  “啊,抱歉啊,当时我还想问问残雪你一点事情,就跟了过去·····”云天河话音未落,朔云就自动脑补出了一系列后续,继而了然,恐怕这小子的三观也被狠狠刷了一番吧,思及至此,他话语中不由得带了一份调侃,“你看到了?”

  

  “嗯,我从爹爹那里听过你们的事情了·····爹爹说你很喜欢他。” 云天河可怜巴巴的看着朔云,“残雪·····我感觉我喜欢上菱纱了·····”

  

  思维跳太快了吧?这是这小子春天来了来求科晋?朔云一巴掌糊上他脑袋,“你还小,不要妄言喜欢。”大多喜欢只源于一时的冲动,后来真的走到一起的屈指可数,就算是他,确定对长琴的感情也花费了百年时光。修仙者寿命漫长,不像凡人匆匆而过,在感情变质之前就已经双双死去,大道至公,他们想要找一个一生相伴之人,又是何等的困难。

  

  “可是,这就是喜欢啊?上清真人都这么说了?”云天河很不明白,再次说漏了嘴。

  

  朔云嘴角一抽,“你见到通天····不,上清了?”这么教坏小孩子除了他还有谁!

  

  “啊,他说他喜欢紫英。”

  

  ······通天!

  

  “···那不一样。”朔云扶额,他知道通天恐怕是认真的,感情之事最是难懂,现在要解释的目标还是一个天生傻白甜·····当机立断祸水东引:“这种事你爹爹更懂,去找他问吧。”

  

  “啊,哦····”云天河还是一脸不明白,在被赶出去之前,他急急忙忙丢出最后一个问题:“残雪,当初琼华一事······”

  

  “谁也想不到会有那等结局。”朔云听此眼神暗淡了些许,“我不是完全的琼华弟子,除唏嘘外并不觉得如何,但云天青····他从来不跟我提起他的感受,我也不明白他到底伤得多深····你若有空,还是多开导开导他罢!你们那么像,一定很有共同语言。”

  

  “另外,世间之事并非能以正义邪恶来区分,只是立场不同,便成生死之局,寻心而为即可,我言尽于此,你切记!”

  

  说罢还不待云天河再说什么,一挥袖子就把人扔了出去,大门彭的合上,任凭外面怎么敲都纹丝不动。

  

  “等等,残雪,我不明白啊,喂······”

  

  云天河在外面把门拍的山响,也没能在上面造出一个窟窿什么的,还是云天青在外面拉住了他,哈哈一笑:“果然也被丢出来了啊臭小子,你残雪师叔就是这样,很随性的,他不会给你开门啦。”说完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背,“来说说,他告诉你了什么?”

  

  这边云天河啰啰嗦嗦不在重点颠三倒四暂且不提,屋内,朔云长出一口气,将包裹放在桌上,将打结的其中一个开口轻轻一提,整个布料就轻柔的散开,露出了里面的东西。

  

  是一个长相很奇特的镜子。

  

  朔云皱起了眉,“生死莲镜?不对····也不会是须弥镜······”

  

  思考半晌未果,朔云抬手,将一点点火系妖力注入进去,多了的话,他也撑不住。

  

  然后,那镜子发出了蒙蒙白光,继而,一道温和而熟悉的声音响起。

  

  “云。”

  

  那声音带着笑意,但仍能听出里面深深的落寞,让朔云感觉无奈又心疼。

  

  他也明白了这是什么,六界间时间流速不等,传说中有个妖族因为爱慕人间一名女子,却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将要分开,无法与之相见,因而制作了一对能够穿透时间的镜子来跟爱人传递消息。这镜子的神奇之处是不会受时空障壁的干扰,而且一方对着镜子说过的话可以由镜子暂时存储下来,在另一方注入灵力之后显现,除了时间会有耽搁外几乎没有什么缺点,因而叫做延迟镜。

  

  这种程度的传说,作为一只活了许久的金乌鸟,其实是经历过的。何况有小道消息说,那凡间女子死后,将镜子于自己一同下葬,就是希望来生能投胎成妖,与爱人永远在一起·····那个妖怪的后续自己是不清楚,似乎是悲伤过度挂掉了吧。但既然镜子已经变成了他和阿琴的·····阿琴是刨了人家的坟冢吗?!什么妖将刨的?有区别吗?

  

  一想到手里拿着的镜子是从不知风化了多久的千年老尸身上拿下来的·····细思恐极啊!

  

  就算自己现在是只鬼,但作为活物的心理还是在的好伐!?

  

  不过····朔云抬指搭上镜子中长琴的影像,微微一笑,出处怎样,又有什么关系呢。

  

  恶人谷所属,又何须拘泥于這点小事。

  

  屋外,云天青几人听完了云天河断断续续的讲解,总算是对朔云的交代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这么几句话还说不好,果然是个野人,哼!”菱纱哼了一声,顺便赏了云天河一个栗子,“云叔,你刚才说我·····”

  

  云天青哈了一声,一仰头,一壶酒就倒到了嘴里,看向一边,“万事自有缘法,你们若是在那件事之前来找师兄,他肯定能帮你,但现在,你们要做的是,快些回去,鬼界阴气重,不是你们能久待的。”

  

  云天河捂着脑袋出声:“爹——”

  

  “臭小子老子还不要你担心!要撒娇找你娘去!”云天青挥挥手做了个赶人的动作,“原本你娘还想早早去投胎的,结果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打算留下来了,你赶紧去黏着她,不然下次来说不定就没有了啊!”

  

  “还有,下次来也是给老子死下来!听见没有!”说着举拳就想揍。

  

  云天河抱着脑袋逃:“好的好的,爹——”

  

  看着父子两人热热闹闹,慕容紫英沉思良久,似有所悟:“这世为人,再世为妖······我本以为,残雪师叔算是妖族中的异数,可今日听师叔一言,却是·····正如上清长老所说,种族又有何妨····一样可成圣,可入魔。”

  

  “据掌门所说,上次琼华飞升之事造成了很大影响,几乎动摇了琼华祖祖辈辈的观念·····残雪师叔最后的话,又有什么寓意呢?”

  

  紫英苦思良久也不得解,便寻思着离开鬼界后再偷偷下山一次,找上清长老问个明白,顺便再交流一下剑法。

  

  嗯,绝对是最后一次偷偷下山了,挺拔的少年这么想着。

  

  春去秋来,又是一次寒暑枯荣,朔云计算着那些日子,微微一笑,将延迟镜带在身上,起身往外走去,打算找个风水宝地看戏。

  

  耳边,镜中人温柔的话语仍未飘散:“云,这场戏,请你与我一同观赏罢。”

  

  握镜的手微微收紧,朔云在心底刻下了回答:

  

  是一声极轻的“好啊。”

  

  

作者有话要说:  隔日更的文~亲们么么哒来留个爪~

突然发现想六点更新有点难····就留到八点好啦,不然总是延迟TAT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