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82、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在刚来的时候,朔云就掐诀给长琴发了信息。然而,在见到人之后,他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作为魂魄,是触碰不到阳界的东西的。

  

  朔云看着两人相触的手掌,不由叹息,那双保养的极好的手就在面前,可这双手,这个人,现在的他都无法触碰,哪怕是一片衣角,一缕发丝。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都五十四秋了好不容易见到人,却连摸都摸不到一下,伐开心啊叽!

  

  朔云有点怨念的盯着前方,然后,他就看见,面前的人嘴角弧度又扩大了一点,那只伸出的手微微向上一抬,与此同时,自己的手心就传来了温热光滑的感觉·····

  

  能,能碰到?!

  

  朔云被惊了一小下,然而还不待他反应过来,长琴已经单手用力,将因为飘着而完全没有着力点的朔云拉了过来,颈项纠缠,在他耳边轻笑一声,声音充满委屈:“云,你让我等了十八年三个月零三天两个时辰。”

  

  “····是啊。”朔云感叹一声,回手抱住了长琴,在他发间微微蹭了蹭:“抱歉。阿琴可要补偿?”他倒是忘记了,如果在魂魄表面小心覆盖一层灵力的话,想摸到也不是难事。而他此刻不便动用灵力,自然只能是长琴来。

  

  长琴一笑:“自然。”

  

  “你要的东西我已经带来了。”知道朔云时间不多,长琴不多时便中断了这旖旎的姿势,袖袍一挥,空地上便零零散散多出了很多东西,堆得到处都是,复转过头来:“我····近日来也有涉猎法阵,知道此物不容半点疏忽,然而我所学不过皮毛,云即使从旁指点,也难保没有差错。”

  

  你以为我就精通吗?不过·····朔云看着两人相握的手,了然。

  

  “那便来吧。”他说着,将长琴牵引过来,“阿琴,把这个碾碎成末,然后和空间沙、朝暮露混合在一起,比例别弄错了,然后快速倒入火焰百合的汁液·····啊,在那边。”

  

  “还有那个,将千年人参中间挖空,再把紫晶石的粉末放入,以百香果凝结后的果汁填缝。”

  

  “之后还有·····”

  

  “啊啊啊为什么材料里会有那种‘不及时使用就会失效’的条件存在啊!!!”

  

  长琴被朔云拉着跑来跑去,看对方因为满地散落的材料而抓狂,不由得哭笑不得,伸手拉住了他:“云,其实我还带了两个帮手的。”

  

  “帮手?”朔云愣了两秒,反应过来,妖族是进不来的,那阿琴这是把谁家的苦力拐来了?“能行吗?”

  

  长琴笑着没说话,倒是那个被拖过来的忍不住了,几乎是立刻,一个长相极为文雅的男子带着一名温婉的黑发女子拨开凤凰花走了出来,前者开口道:“长琴公子,谁说有两个帮手的,分明只有我一个啊!水碧才不会干那种粗活。”

  

  朔云偏头看去,不由得眉头一挑:“人类和神将?”又一个跨物种的?

  

  长琴理也不理他们,呵呵一笑丢下一个雷:“你果然也认错了,是魔和神将。”

  

  ····啥?魔和神将?

  

  跨得更大了嘿!朔云不可置信的指着那个男子,“阿琴,别告诉我这是魔。”魔族不都该长成蚩尤重楼那样子的吗?!这么个书生样子的魔,连个角都没有,能不能在魔界生存下来都是两说,还敢和神将······骗谁啊?!就算我不能感应到了,眼界还在的好么!

  

  还嫌雷不够似的,那个男子朝朔云拱了拱手:“在下溪风,魔尊麾下第一魔将。”

  

  ····咳咳咳咳咳!

  

  “文职第一。”

  

  你早说啊!朔云瞪他。

  

  看着朔云一脸纠结,长琴解释道:“溪风和水碧是在神魔之井认识并相爱的,后来私奔了来到人界,以躲避天界和魔界的追捕,并在寻思制造一个移动的家。来我这里,也只是因为我手里有他们需要的材料罢了。”

  

  朔云了然,继而疑惑道:“溪风是吧?伏羲我不做质疑,但重楼那种魔,怎会因为你爱上一个神将而追杀你?”

  

  溪风苦笑一声:“仙魔不两立,魔尊是不会同意的。我和水碧在这人间也过得挺好。何况我都背叛魔界这么久了,也没脸回去见魔尊啊。”

  

  朔云白了他一眼,“你当真不理解重楼。”

  

  溪风似乎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纠缠,摆了摆手,“小太子想干什么就快吧,我和水碧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我们还没有看过不周日出呢。”

  

  你是怕重楼追来吧?朔云翻白眼,不过溪风啊,你可知你一心躲避的存在,就在不远处的禁地里猫着,跟玄霄师弟斗嘴呢?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一长·····你自求多福。

  

  怜悯的看了溪风一眼,朔云领着长琴蹲在了中央阵眼处,开始支使那只苦逼魔拿这拿那。

  

  不多时,一大桶泛着浅紫色和淡金色的液体就出炉了,朔云挥挥手将溪风和水碧赶开,让长琴拿起一根一人高的紫玉狼毫,而他从侧面将双手交叠握住长琴执笔的手,开始慢慢的一笔一划勾勒起来。

  

  长琴分了一丝精力在执笔的手上,更多心神却是牢牢黏住了身边的人影,不忍移开。他就是这么的近,近到眉眼的轮廓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多少年来,风风雨雨,这很久都没有看到过的样貌却是他一直以来的支柱。

  

  是什么时候开始动心的呢?原本不想失约的心理,已经渐渐被其他心思取代。每次他的离去,伴随的都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恨。从很早起就开始了吧,从瑶山的初次会面,到他亲口说出的那句“我喜欢你”,因果的种子就已经种下,慢慢的,生根发芽。

  

  多久没有看到他这个样子了?长琴有些失神,那些转世总让他觉得少了点什么,而此刻···就算是那一张侧脸,即使那目光看向地面而不是他······

  

  忽然有些不悦。

  

  “阿琴?”正巧,朔云回过头来,眼神中带着一抹担忧:“在想什么?”

  

  “啊,不····没什么。”及时回神,长琴心底笑着摇了摇头,他就在这里不是么?又不是求而不得的,心都在这里,人还能跑得掉?自己倒是杞人忧天了。

  

  朔云再三确认后,眼底的情绪化开,将长琴执笔的手拉过来:“画完了,还拿着干什么。”

  

  “嗯。”长琴低头看了下那繁复的法阵,点点头,顺势把笔丢的远远的。

  

  “啧啧啧,还真是恩爱啊你们。”溪风酸溜溜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带着满满的羡慕嫉妒恨。

  

  “去,你羡慕就找你家水碧去。”朔云斜他一眼,看什么看,自家有的还想来撬他墙角?嘀咕一句:“重楼,快来把你家魔将拖走!”

  

  应声而出的是一股强大而精准的魔气,稳稳砸在溪风脚边,炸出一个大坑来。

  

  溪风脸色立刻变了。

  

  说曹操曹操到。朔云拉着长琴退后一步,看看地上,又看看撕裂虚空跑出来的魔尊,以及他身后冰天雪地的场景,挑挑眉:“你是不是在偷听?”随叫随到啊。

  

  还好没打到法阵的线条。

  

  重楼理都不理朔云,直接看向溪风:“哼,回去!”

  

  溪风苦笑,“魔尊······”得得得,这次真是栽了。

  

  重楼哼了一声,手心又聚起了一个魔气弹。

  

  朔云见状凉凉开口:“不就是个神将又不是伏羲,重楼又不在意,真不知道你在纠结些什么。”

  

  要打也别在这里打谢谢!

  

  重楼也不欲与溪风多说,直接披风一卷,将一魔一神将带进了另一个空间缝隙,明摆着自家事自家处理。

  

  被无视的朔云耸耸肩,探头看向他出现的那道裂缝,正好对上玄霄纠结的目光。

  

  摆摆手打了个招呼,朔云带着长琴转身,心情灰常好的发现,他似乎比情缘缘高了辣么一点╮(^▽^)╭

  

  “云。”长琴忽然开口。

  

  “嗯?”朔云回头,却在长琴倒映的瞳孔中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慢慢变淡!

  

  时间到了啊····朔云明白,这是阎罗规定的时限,也是人界支持的极限时间。一旦超出就有能量外泄、撕裂空间的危险,所以到了那个节点的时候,他会被强制传送回鬼界。

  

  就这么回去····有点不甘心。

  

  两人就这么对视着,继而,四只手几乎同时抬起,两只搂腰两只捧脸,两只嘴唇碰到一起,发丝纠缠,舌尖相触,从生疏到熟练的动作,不多时便发出点点水声。

  

  作为第一个心甘情愿的深吻,两人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长琴静静看着面前渐渐变淡的精致眉眼,缓缓合上双眸,只是手上更加用力,仿佛这样就能挽留他一般。

  

  终于,手上一空,分开的唇齿也失去了支撑咬在一起,长琴舔舔唇角,睁眼看着自己的双手,最终长叹一声,说不出是失落还是满足。

  

  另一边,鬼界,朔云伸出手指抹了抹唇,转身看向来时的无边黑暗,笑道:“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作者有话要说:  隔日更的文~

小剧场:

回到魔界后。

溪风陪笑:魔尊·····

重楼直接把他扔进了多年积攒下来的魔务堆里,很霸气的哼了一声,披风一甩就走了。

水碧看看这看看那,也跑了进去,陪已经开始认命工作的文职魔将批公文。

嗯小修一下~

亲们求留爪~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