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9、琼华之行结束 ...

  卷云台上一片狼藉,热风吹过泛起炽热的温度,除了几个正在和梦貘战斗的长老,所有弟子都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目瞪口呆的看着场中央瞬息变化的局势,作为背景音乐的金铁的交击声不时响起,但谁也没去在意。

  

  全场的焦点,唯有那傲立中央的金红色身影,看似无骨,却耀眼而强横至极。

  

  “母亲……”

  

  朔云静静看着那熟悉的影子,松了一口气,还好,赶上了。

  

  他自从知道了幻暝降临的时间后,就在寻找一切能使自己增加胜率的法子,甚至研究过白洛打破门派结界进来的可能性,自然,他也考虑到了自家师弟的神剑。

  

  母亲羲和,就是他最后的底牌。也算是凑巧,此时距离上次羲和神识入剑的时间正好达到饱和值,而哪怕有一方掐的时间点稍微不对,今天他就难逃身死之局,额,道消就算了吧,顶多再去看看阎罗那死人脸的。

  

  而长琴••••恐怕他之前下的几个后手都用上,也难保他周全啊。

  

  如此,现在这情况,也是最好的发展了。

  

  当然,麻麻的安全一定要考虑的嘛,从朔云听到第一声大道警告起,他才落实了这个计划,攻击也是以密集型为主。毕竟伏羲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天道的掌控,被封了部分规则的他,是打不过神识入剑的羲和的。

  

  要不然,他就算是拼着玉石俱焚提早结束战斗,也不能让自家母亲对上身为天帝的伏羲。

  

  一切皆在预料之中,除了••••••自己。朔云闭了闭眼睛,就算是圣人,也有粗心的时候。

  

  场中,伏羲浮在半空,看着横空杀出来的羲和,心头大恨,他就说平时说打就打的妖族太子怎么突然开嘲讽跟他嘴炮这么久,原来是为了等老的来撑场子!

  

  羲和羲和,哼,不过是一只鸟雀罢了!

  

  伏羲抬手横向一劈,一道神力波刃应声飞来,所过之处空间泛起层层涟漪;羲和见状立刻挥袖飞出一排火焰球直取迎面的波刃,两方狠狠相撞,空间剧烈波动,带起的余波扩散开来,将周围弟子们震退了好远,飞在天上的更是直接倒栽葱砸了下来!

  

  朔云因为有长琴护着,受到的冲击要小得多,可即使如此,也免不了牵动内伤,脸色白了白,还是忍住了喉中的腥甜,没给自己再添点彩。

  

  伏羲自然也发现了朔云此时的脆弱,长啸一声,蛇尾一摆,就扑了过来!

  

  “长琴,带小五走!”羲和飞身上前挡住了巨蛇的虚影,朝身后吼道!

  

  虽然是想让儿砸看着她揍伏羲出出气,可也要考虑到儿砸的身体状况啊!这样下去一会儿就挂啦!还是交给儿媳带走她放心=V=

  

  长琴也不再犹豫,手一翻改扶为抱,一把抄起朔云,就向着伏羲的反方向冲了出去,还不忘在经过织炎断尘旁边时袖子一卷,将重剑收进了袖里乾坤。

  

  朔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透过长琴飞舞的袖袍,正好可以看见那倒地的天星神女尸体。那双大大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光泽,但还可以看得出来,她一直在看着自己的方向,隐约可以从那撕裂的表情中看到一点点羡慕和解脱。

  

  天星她,在最后还有自己的意识吗?

  

  “云,莫看。”托着他的手收紧了一点,长琴咬着唇,治愈术不要钱的扔下来,也仅仅是修复了部分被抽断的肋骨,下一刻又被汹涌的阳炎冲破,“把封印封回去罢,身体如此,何必硬撑。”

  

  “…没用啦。”朔云笑到,将那个皱巴巴的符纸拿出来,一把火烧了个干净:“只有通天的封印是不够的。”

  

  “我算到了所有,却独独忘记了……”

  

  “阎罗那家伙的劣质封印,特么的比油炸馓子还脆啊!”

  

  长琴的脚步有微妙的停顿,又立刻恢复了原本的速度。对于自家情缘在这种时候还有力气吐槽鬼界之主的行为,他……早就习惯了。

  

  身后又传来剧烈的爆炸声,长琴沉默一下,“那你待如何?”

  

  朔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千叶长生。

  

  “……云?”

  

  “刚才战斗里,规则被削弱的太多,我就连从戒子空间里拿东西都感到了吃力,更别说什么都不记得的我。就算带着它们转生,怕也拿不出来,还不如你帮我保管。”朔云说道,“还有,在我衣襟里面,这铃铛,帮我还给西佳吧。”

  

  长琴听后沉默半晌,冷笑一声,“为何?”

  

  轻微的颠簸渐渐停了下来,长琴在他们住了十几年的竹屋前住了脚,低头直视那双金红眸子,语气温柔:“这种事让那只白泽去做就好,反正你能转生,我亦能渡魂,世人说生同衾死同穴,云与我一道,岂不大善?”

  

  “这哪里善了啊!!”朔云看着那双深邃的眼睛,明白对方说的都是真的,急了,这家伙,分明是打算自己挂了之后,立刻就自尽来一个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殉情啊!顶多是把千叶长生和织炎断尘交给王母宫的妖将们!那才能花多久?!

  

  要是平时他巴不得定个名分玩玩情趣,反正长琴说的没错,两人都不是会身死道消的,长琴渡魂的副作用也能被他的能量结晶抵消,可是,他从来没有过的强烈的直觉告诉他,绝对,绝对不能让长琴在今天挂掉!那后果是他绝对不想知道的!

  

  朔云几乎是立刻做了决定,尽量往后拖!长琴魂魄上还存在的天条限制里有永除仙籍,再修炼寿命也长不了,再说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就算渡个魂能找到什么好身体?更别说人多的地方还有两个大佬在打架!

  

  ……话说起来,似乎,很久都没听到那边的打斗声了?

  

  “他们打完了。”长琴虽然很不满朔云明显的反对表情,但看出了他的想法,还是答道:“我的神识一直在周围维系着,刚才一声爆炸后,羲和伯母的精神波动消失了,而我并未搜索到伏羲的存在。”

  

  朔云点点头,伏羲的规则掌控都削成这样了,母亲也打过很多年架,不会吃亏也在意料之中,伏羲他,应是逃走了罢。被准圣大圆满的打了,就算是个半残圣人,也免不了要消停一段日子的。

  

  就是可怜了玄霄了,羲和剑被母亲一借体,作为宿主的他恐怕要很久才能缓过来。当然,直观感受了妖仙的力量,不管他之后是修仙修妖还是修魔,好处都只多不少的。

  

  “那云可愿与我……”“别!”长琴还未说完,朔云就急急打断了他,“阿琴,还…不是时候。”

  

  长琴有些愠怒,“那何时才是吉时?”

  

  别说的要结婚似的,你还想来一场冥婚不成……朔云咳了两声:“我布了这么久的局,可不是单纯为了琼华。原本…是想邀你看的。”

  

  “阿琴,答应我,替我看完这场戏,告诉我结局,好不好?就当见证一下我的能力啦~”

  

  被朔云忽然荡漾起来的语气逗笑,长琴无奈的点头,雄性嘛,总喜欢给伴侣展示自己的,他懂。

  

  不过……“那我渡魂之后再给云见证,也是一样。渡魂不比转世,调息时间要快的多。”

  

  朔云嘴角有点抽,“阿琴……”这孩子是打定主意殉情了哈?谁给他看的那些小话本!看本少爷不砸他一脸鹤归!

  

  “云可是不满?”长琴笑的挪耶。

  

  太不满了好嘛!!“阿琴,你还得帮我弄完最后一步!”

  

  “抵挡仙人的法阵还没有画好,尚缺些许原料,都在这个纸上了……咳咳,”朔云不等长琴反应过来,便从袖口抖出了一张纸,快速开口,“你不是妖将,能够自由出入琼华,回去,等我的消息,带上原料,我们醉花阴见!”

  

  …!长琴心下剧震,“云你是说,你已经能从鬼界……还有连芥子空间都无法驾驭,你又如何能够布阵?”

  

  “啊,此次我的剑道感悟颇多,若是收束自己的力量,也能够坚持些许。而芥子空间,只是难以驱动,并不是不可以。最后……”朔云看着长琴笑笑,“谁说是由我来布阵?”

  

  长琴:“难道是……我懂了。云,替你见证后,我……”

  

  “阿琴,日月轮转,不过百年就能变得沧海桑田,而我下次转世,则不知是多久之后。”朔云一听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连忙打断。

  

  长琴听闻挑挑眉,“云是想说?”

  

  “世间神奇之处颇多,阿琴你大可以游历江河胡海,遍历风物,若是喜欢,倒还可以记下地址,今后我们一同赏玩。”

  

  (⊙o⊙)哦!长琴立刻无师自通了蜜月二字,想想殉情什么的时间也过了,当即点头,“好,云也莫要食言才是。”

  

  虽然还是对同生共死的想法念念不忘,不过,自家情缘的愿望最重要嘛。

  

  “自然…唔咳咳咳咳咳!!”朔云还未说完,当即脸色一变,单手死死捂住胸口,一口绯红就喷了出来,如同下雨一般撒了两人满脸满身。

  

  “云!”“背,咳,背过身去!”朔云很明白那是什么,刚才他看着无事,事实上却是用内力压制了伤势的缘故!现在撑了这么久,内力不继,当然就…

  

  看长琴没有动作,朔云咬咬牙,“那就闭上眼睛!”

  

  无论如何,不想让你看到我凄惨的样子…!

  

  长琴脸上露出了不忍的神色,最后还是妥协的闭上了眼。

  

  “……等我。”

  

  轻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长琴只觉得手中一热一空,再睁眼时,已不见了那人身影,唯有掌心金红结晶静静躺着,散发着融融的暖意,温热得直透心底。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问我西佳的铃铛去哪了,小藏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v<

——朔云不是伤的挺严重吗,怎么还能在交代完后事才挂?

——剧情没发展完啊!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哦~

这是放假前最后一篇更文啦,小藏要准备考试,想必半个月大家还是等的住的吧嘿嘿~就这样,么么哒!

不会坑!不会坑!不会坑!重要的话说三遍!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