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8、卷云台的战场(捉虫) ...

  战斗再起,这次没有了望舒,只有羲和支持的剑柱显然拖不住幻暝,那红光几次三番摇摇欲坠,看得长老们心惊肉跳,而身为羲和剑主的玄霄则是面无表情,手上指决翻花,不停往羲和中注入灵力,力求再拖住它一段时间。

  

  再看场上,这次的妖兽潮明显比昨天的质量要高得多,甚至出现了能够化形的梦貘一族,比之那些蛮兽高了好几个档次,就算数量不多,也足够让那些长老们喝一壶了。

  

  而且••••叶凝云仔细观察了他们的神色,眼神清明但仇恨浓重,看来幻暝还没有完全被伏羲操控喽?

  

  看了一眼长琴的方向,发现他也在看过来。两人目光相接,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微微点头示意后,再次将精力集中在眼前。

  

  静观其变。

  

  一个晚上当然不可能让弟子伤势全好,因此昨天伤得较重的几个,没一会儿就露出了疲态。

  

  可是妖兽的攻击却没有因此慢下来,惨叫声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响起,那些进入幻暝的弟子们,更是不知惨成了什么样子。

  

  天色不知何时已经暗了下来,浓重的乌云遮盖在穹顶,山雨欲来。

  

  山风吹不散浓重的压抑感,昆仑山巅的王母宫前,一个白色的影子负手而立,衣袂飞飘,半晌开口,却并未回头:

  

  “莲华,”白洛皱眉看着琼华方向凝聚的厚重云层,白发被山风吹起,露出的蓝色眼眸深邃似千尺深潭:“那次你占卜的结果•••••”

  

  莲华脸色苍白,死死抱住怀中的生死莲镜,用力摇头。

  

  “是么•••••”一声叹息飘散在空中,只余静默。

  

  同时,一抹紫色虚影跃出宫殿,闪电般直直向着乌云翻滚处冲去。

  

  “让他走。”满头青丝的俊美青年拦住了剩余的妖怪,直到对方完全消失在视线之内。

  

  卷云台上,渐渐地,阴风四起,带着令人发寒的温度刮过每个人的皮肤,可是下一秒又被不知从何处飞溅而出的鲜血打散,所有生物都杀红了眼,利爪和剑刃都映着绯红的颜色,一时间竟然没有人发现不妥。

  

  除了原本就冷眼旁观的玄霄,以及一直警惕着的叶凝云和长琴。

  

  “不对劲。”叶凝云皱了皱眉,这风虽然布满了妖族的气息,却隐隐混杂了其他的东西,就好像被做了一层外壳一般。

  

  耳边响起更加惨烈的叫声,叶凝云抬头望去,和几位长老交手的梦貘,不知何时已经由三头增加到了六头,而他们的眼神,也愈加趋向于混沌!

  

  他们是飞在空中的,作为一个没法放风筝的藏剑,叶凝云表示无能为力。

  

  战况愈下。

  

  他眼睁睁的看着青阳重光长老重伤,看着宗炼长老的剑匣被抓出裂痕,看着一只梦妖打算偷袭太清掌门,却被玄震大师兄以身挡下•••••

  

  “玄震师兄!!”不远处传来夙瑶悲痛的叫喊。

  

  心底愈加烦躁,皱了眉挥剑格挡开近身的妖兽,叶凝云一步踏出,忽觉不妥——

  

  猛然回头,看见那遥远的身影,叶凝云大惊,他和长琴的距离,不知何时被拉开了!

  

  缩地成寸?!

  

  长琴显然也发现了,抬头就想叫他,叶凝云却看见他的瞳孔在一瞬间缩小,神色慢镜头般向着惊慌转变——

  

  “叮铃!!”“云,小心——”

  

  比长琴的声音更快传到的,是一声清脆的铃音,带着急切,提醒着他的持有者危险将近。

  

  征战多年,身体比思想更快的做出了反应,叶凝云几乎是立即后仰,迎风回浪!

  

  嗤啦————

  

  明明什么都没看见,却依然被凌厉的攻击划破了胸前的衣衫。叶凝云双脚一错向后滑出一段,抽空瞄了一眼,瞳孔微缩。由妖界最坚韧的丝制成的布料,此刻却如同桑蚕麻布一般脆弱,形成的创口带着不规则的撕裂痕迹,可见刚才攻击的犀利。

  

  而他刚才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黑袍银发的女人。

  

  两人身边的妖兽都自觉分了开来。

  

  叶凝云叹了口气。

  

  将袖子中微微发热的符纸掩下,朔云抬起金光流转的眸子,眼中满是戒备。

  

  他特地向通天讨来解印的符纸,就是为了现在。

  

  “云!”“站那别动!”

  

  长琴想要过来,却被朔云制止。他抬眼,默默看着面前的敌人。

  

  那个身影很像资料中的婵幽,但仔细看去,却充满违和。

  

  明明是梦妖的首领,眼神却散发着神明那视天下苍生为蝼蚁的漠然,还带有一点点眼熟的张狂,一个照面就平白让人生厌。

  

  必定是伏羲的壳子没跑了。

  

  天界最擅长化身的女神将是……

  

  “天星仙子…伏羲。”

  

  朔云看着面前银发的女子,嘴角勾起一个讽刺的弧度:“我本以为,你是用了身外化身下的界,现在看来我还是高看了你。”

  

  “用自己的衷心下属身体做容器,却让本人魂飞魄散不入轮回,你这样做,难道不会让其他人心寒么?以及……”

  

  “哦,我都忘了。”朔云话说到一半忽然低笑,“那些由神树果子变出来的仙将,怎么会有自己的思想。”

  

  “哼,为本帝去死是他们的荣幸。”伏羲冷冷的一挥袖子,但女人的身体配上男人的低沉音色怎么看怎么诡异,“今日我必会杀了你。”

  

  “你不会。”朔云看着他,仿若咏叹般的句子缓缓吐出:“圣战之前圣人不可内斗,违者斩落圣位,永世不得再入,你,不会忘了吧?”

  

  “别跟本帝打马虎眼,分明是‘不能造成直接伤害’。”伏羲冷笑一声,抬手——

  

  瞬间,千万凝聚了神力的长针散着霸道的气息飞射而来,每根针之间的空隙极小,可谓避无可避!

  

  面对铺天盖地的神力毫针,朔云深吸一口气,并指为剑,戳———

  

  砰砰砰砰!

  

  只听一阵闷响,那些飞射而来的针尖就如同撞上了一堵墙,纷纷被拦截在了半空,下一刻,炸开!

  

  朔云活动了一下手腕,金瞳愈发璀璨。

  

  伏羲想的没错,大道玩的是一个文字游戏,只要没有直接给对方本体造成伤害,就不会被斩落圣位。

  

  而朔云很明显没有傻到硬接他的攻击。

  

  不过他恐怕忘了,大道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圣人内斗,列举出的斩落圣位,只是其中最严重的一种而已。

  

  “圣战之前动用法则内斗,剥离部分法则操控能力。”

  

  果然啊。

  

  伏羲脸色突变。

  

  听着突然响起在耳边的声音,朔云笑了。

  

  他是以力证道,不像天纲为武器的伏羲,他的法则,就是没有法则。而藏剑内功,早就不算在此界法则之内了。

  

  也就是说,这种程度的惩罚,有几近于无。

  

  说到底还是赚了。

  

  “朔云,你·····”

  

  “废话连篇!”

  

  梦泉虎跑发动,千叶长生划出一道灿烂的痕迹,轻剑游龙翩然千里,剑尖微抬,直指伏羲!

  

  自己想不到,还怪本少爷没提醒你不成!

  

  都说痛打落水狗,此时不战,更待何时!

  

  伏羲的反应也很快,两人立刻撞到了一起,叮叮咣咣的声响不绝于耳,几乎化作了虚影的两名圣人在一息之间就交手了千百次。

  

  朔云先皱了眉,这个身体可受不了这么高强度的战斗,已经开始后继无力了····虚晃一招退开半步,听雷!

  

  简单的招式却带来莫大的压力,伏羲依旧习惯性的调动天帝的法则防御,可是刚刚运起功力,就感觉石沉大海,天道一丝回应也无!

  

  大惊之下,他连忙调动起多年不用的神力,应该说天帝也不是个没用的空架子,即使受制于人界规则和大道惩罚,这能量依旧达到了恐怖的境界!

  

  朔云见此并不惊讶,他根本没打算接下来,这个身体还是太弱——因此左手拐到身后拔了织炎断尘,风吹荷(1)!

  

  气劲萦绕在重剑剑锋,形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牵引力,在伏羲将神力团推出来的时候,朔云直接将重剑往边上一个虹气长空(2)——

  

  神力直接就挣脱了伏羲的控制被牵引开来,一个加速和织炎断尘的剑背撞在一起,引发了强烈的爆炸!

  

  不去管神兵受创带来的反噬,朔云再次提速,千叶长生去势不减,而他的目标,正空门大开!

  

  嗤啦——

  

  鲜血飞溅,和上次不同的是,天星神女的身体,就这么被千叶长生生生劈为两半,停顿半秒后,轰然倒地,随着身体生机的流逝,那伪装的婵幽外表也如同融雪般退了下去,露出原本凌驾于九天之上的高贵尊荣。

  

  当然,再美的容貌,在这凄惨的死相下也只剩下可怖了。

  

  然而战斗还没有结束。忽地,从天星神女的尸体中,一道灰色的气体喷薄而出!

  

  嘣,轰隆——

  

  朔云直接倒飞出去,一直密切关注的长琴飞身上前,可就算在后面接着,以他的能力也一并被撞出去好长一段,在卷云台的青石地面上留下一道笔直的痕迹;而朔云则更加不好受,受到二次撞击,身上持续的的骨裂声音他可是听得清清楚楚,一动就是剧痛,不由得呕出一口血来,可是听着耳边尽职的大道警告,却只是想笑。

  

  而原来天星神女的尸体上方,一个混沌的,半人半蛇的影子悬浮着,来人分明衣着华贵,神色却是狰狞,尾部有一块崭新的的伤痕,鳞片半掉不掉的挂在上面,有些狼狈。

  

  伏羲的神魂本体。

  

  刚才的第一声响,就是他的尾巴抽到朔云身上发出的。要不是朔云用千叶长生挡了一下,说不定就已经翘辫子回复活点了。

  

  而第二声···则是朔云残留在神魂中的微弱妖力轰击到他身上造成的。所谓我不好你也别想好,就算打不过你也要咬下块肉来。

  

  而且也不是没有收获。

  

  挑挑嘴角,他算是搞懂了,圣人之间不是不可以打,只是限制颇多——

  

  圣人力量造成直接伤害,双方斩落圣位,永世不得再入;

  

  神仙级别力量碰撞但不伤,双方削弱大量对法则的控制;

  

  以飞升前的力量碰撞,不管造不造成伤害,双方削弱少量对法则的控制。

  

  纯物理攻击,大道就跟死了似的,不鸟你。

  

  或者攻击到的只是个备用壳子,没有对本体神魂造成损伤,大道一样不鸟你。

  

  ↑以上两条是朔云从自己被抽飞和劈了天星神女中总结出来的。

  

  伏羲显然也听到了自己法则再次被削弱的悲催事实,一声咆哮,尾尖暴涨,带着巨力的尾巴就这么抽了过来,其上带着朦朦胧胧的神力光辉,让人不容小觑!

  

  长琴直接将朔云横抱起来飞身后退,空出一个指尖在身前一抹,凤来应声而出,凌空奏响,三十六弦齐齐震动,磅礴的灵力蔓延开来。

  

  一波波凝实的灵力波刃飞射而出,可还是阻挡不了巨尾的临近!

  

  此刻,无人关注的场外,莲花台上,玄霄却从那斗法中被拉回了思绪,转头看着羲和,面上不显,内心却已是惊涛骇浪——波动改变的羲和正兀自震颤不已,红光一闪一灭,正在摆脱他的操控!

  

  朔云赖在自家情缘怀里,看着极速逼近的巨尾,金色眸子微微转动,抬手,屈指一弹飞射出根根神力小剑,全部打在了尾巴的神力护罩上,似乎是前期消耗太大,这剑雨的效果也是同样杯水车薪,除了耳边几乎要重叠到一起的大道警告外,巨尾也就是减缓了一点点速度而已,与他而言,根本不够。

  

  看着距离两人越来越近的攻击,羲和整个剑身都在颤抖,干脆的弹开了玄霄递过来的意念,剑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

  

  那片阴影终于遮盖下来,自知躲不过的长琴当机立断,一把环住自家情缘,将他保护在自己怀里,低头,四目相对,长琴垂眸,轻轻啄了啄对方额头,闭上了眼睛,内心有着些许不甘,还有些许满足。

  

  最后,他听见朔云虚弱但冷静的声音,长长的感叹,仿佛尘埃落定:“没关系,”他说,“没事了。”

  

  轰隆!!

  

  劲风划过脸侧,预想中的重力并未到来,长琴疑惑的睁开眼,看见心上人亮闪闪的眸子时一愣,不由得顺着他的目光抬头看去——

  

  伏羲的尾巴被稳稳挡在了半空,漂浮在面前的人身躯透明,身姿婀娜又有女子的英气,气息浑厚灼热,一头红发被金色发簪仔细束起,周身金光闪闪的布料绘制出羽毛的纹路,细细看去正是一只腾飞的金色大鸟。

  

  鎏金火舌在她周身翻卷,美到极致,即使只是个背影,也让人难以忘怀。

  

  长琴瞪大了眼,不可置信般的开口:

  

  “羲和伯母·····”

作者有话要说:  (1)风吹荷:将目标的攻击牵引到自己身上,二少只是用了个小技巧吧“自己”变成了“自己的剑”而已~

(2)虹气长空:江湖大众武功,将暗器打出20尺,不过重剑做暗器似乎大了点╮(╯▽╰)╭~

不要问我琼华弟子们都干什么去了,他们早就被吓呆了~(其实是你把他们忘了吧喂!)

明天大二大三考四六级,断网,小藏就今天发出来啦~下次继续周六,各位求收藏求留爪,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