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5、幻瞑现世 ...

  时光流水,白驹过隙,眨眼间,已是几个春秋。

  

  双剑网缚妖界之日渐近。

  

  “云!!”“啊!”

  

  某日,长琴敲门未果,破门而入,直接惊得叶凝云手中毛笔弹起,他连忙一挥袖子,两道气劲打在笔杆上,准确的将毛笔卡回了手中,转了一圈,才抱怨的看向门外的人:“阿琴,你吓死我了!”

  

  “哦?一会有你吓的。”长琴冷笑,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往桌子上瞥了一眼,皱了皱眉,开口道出自己知道的消息:“根据琼华的测算,幻暝界出现的时间提前了,就定在七日之后。”

  

  叶凝云眉毛都没动一下,眼神平静:“恩,我知道。”

  

  “那你也该知道,琼华一役,极有可能演变成神战!”长琴理了理因为急速奔跑弄乱的发丝,嗓音低沉:“通天为了避嫌已经带着还留恋人间的弟子离去,云,只有七天了,而你的十八岁生日还有整整半年!”

  

  “是,若是以原来的推测来看,幻暝界的到来还有七八个月,满打满算也足够。”叶凝云叹了口气放下笔,走到长琴身边倒了两杯茶,自己端起一杯一饮而尽,“但是阿琴,你有没有想过,幻暝界的移动有着天地规则的限定,再怎么样,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偏差。”

  

  “这个,是白洛刚刚发来的。”他从袖子中抽出一张纸,“我不能走。”

  

  只见纸面上端端正正写着八个字,金钩铁画,震人心弦——

  

  “幻暝内乱,神力显踪。”

  

  “••••••”

  

  长琴沉默半晌,放下纸,面色凝重的点点头:“我陪你,云。”

  

  长琴匆匆忙忙赶过来,不过是为了让叶凝云跟上通天一起下山。小小一个琼华,让给伏羲折腾也没事,反正折的不是自己的气运,也影响不了仙妖双方的势力格局。可幻暝内乱,还有神力的踪迹,这就不是小事了。

  

  伏羲何以进入幻暝?梦妖再怎么不鸟妖皇,也是妖族出身,居住的幻暝界也是妖界的一部分,要是那神力真的属于伏羲,他能影响幻暝界,是不是也能影响到妖界?父王他,又知不知道?虽说妖界跟天界相连的地方都是精英把守,但其他地方可不是!

  

  而伏羲选择提前幻暝出世的时间,刚好卡过了那个点,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于情于理,他都得去查清楚。如果能正面对上伏羲,干掉对方的神魂寄托体,也能让他本体受创,争取一些时间。如果能利用圣人不能直接出手这一点就更好了。

  

  “更何况••••他让不让我离开琼华,还是未知。”说到这里,叶凝云自嘲的笑笑,既然对方已经确认了自己与琼华关系颇深,附带的琼华都要毁了,又怎会放自己离开?至于离开的通天,伏羲怕是巴不得他走吧!

  

  不过也好,难得有这种乱子,凑热闹才是自己的风格。

  

  另外•••••

  

  “云,那个东西,你打算什么时候用?”长琴翻手一招,怀抱凤来弹了几个音节,语气回归平淡,但手指拨弦的力度却明明白白昭示了他的心情。

  

  “不急。”叶凝云放下杯子,活动了一下指节,回到桌前,在“白洛亲启”后面刷刷刷写上几行字,快速卷起,指下一搓,纸张便化为了星星点点的光芒散去,发往虚空妖将手中:“此次时间太紧,我不打算布它。”

  

  “云!”

  

  叶凝云转身笑笑,对着长琴竖起食指挡在唇前:“嘘。”

  

  看着叶凝云胸有成竹的样子,长琴微微放心。

  

  天道总有漏洞可钻,五行相生相克,妖仙魔能力互补。

  

  飞升的入口得打开,防住那些捣乱的仙神也很有必要。

  

  长出一口气,叶凝云说:“撑过这一次吧,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次琼华能成功飞升。”

  

  “••••你还没放弃拉拢琼华?”

  

  “不。”叶凝云笑道,“只是几个人罢了。”

  

  一个门派心性参差不齐,傻子才会全要。

  

  “所以,我留在这里,”两人相视一笑,“让他们好好看看,他们向往的神界,是如何的腐朽。”

  

  #我有找队友的特殊技巧#

  

  #论敌人的敌人就是盆友#

  

  在长琴离开后,叶凝云伫立良久,垂下眼睑,不再言语。

  

  阿琴,说实话,这一次,我也是冒险。

  

  按理说远离琼华是最好的方法,可我已经被盯上,直觉那就是伏羲。只要走出这屋子,就能感受到那冰冷的,无处不在的视线。他不动手,只是混淆天机的时候未到。现在的我无法与他抗衡,妖将们也因为修仙门派的神道气运无法进入。你明明可以离开,可赶你你不走,用其他方法,我又舍不得。

  

  即使感受不到前世的心理,我也不想你出事。

  

  叮铃••••••

  

  手中出现一颗金色的铃铛,叶凝云单手托起它,对着长琴离开的方向:“去吧。”

  

  铃铛摇晃几下,慢慢变淡消失。但叶凝云知道,它已经绑定了长琴,以他听不到的声音,演奏自己的乐章。

  

  护魂铃响,护你安康。

  

  随手拎起千叶长生,叶凝云手指拂过其上的银杏树叶,嘴角微勾。

  

  伏羲啊,这一次,我以身为饵,待你咬钩。

  

  另一边,想去找重楼做个保险的长琴,正好在玄霄居室外来到了疑似被气走的红毛魔尊……

  

  长琴:QAQ!

  

  七日很快过去。

  

  “云,起床了。”

  

  长琴看着眼前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脑袋的叶凝云,笑着摇了摇头,上前摇晃摇晃:“别睡了,今天是网缚幻瞑的日子,掌门要所有弟子前往卷云台等候。”

  

  “不去,他算老几……”叶凝云闷闷的声音飘出来,很显然还没睡醒,这死老头,定这么早,就连一向早起练剑的他都还困着呢,更别说其他弟子了,再加上吃饭时间,除非一晚上不睡,否则不可能按时到达。

  

  “嗯嗯,他不算老几。”长琴叹口气,情缘的辛苦他也是看在眼中的,不由得对掌门也有了几分不满,可这他们不屑一顾的活动对琼华来说却是普天同庆的好日子,迟到了总是说不过去,见叶凝云确实没有起床的意向,长琴只好自己挽袖子帮忙,力求做到收拾好自家小金乌!

  

  因此,叶凝云从迷迷糊糊中回神的时候,他由长琴拉着手,已经走在去卷云台的路上了Σ( ° △°|||)︴

  

  更让人惊讶的是,当两人到达卷云台时,那里已经站满了蓝蓝白白的琼华弟子。

  

  看着每个弟子眼下不同程度的青黑和发光堪比千瓦大灯泡的眼神,叶凝云无语:都特么的一个晚上没睡啊?

  

  抬头看去,站在最高处的是琼华掌门太清真人,稍后一点是玄霄和夙玉两名双剑宿主,羲和和望舒就漂浮在他们身侧,散发着红蓝色的光芒。

  

  气势很好。

  

  掌门一挥袖子,就开始了叽叽哇哇的长篇大论,叶凝云听了一会就觉得没有意思,好在低着头也没人发现他在打瞌睡。

  

  终于,掌门讲话完毕,分配了任务,玄霄夙玉上前几步站在了一个巨大的玉制莲花上,同时念诀,双剑就飞舞而起,一道粗壮光柱冲天而上,击打在了不知何时出现的(其实根本没看),酷似紫色鬼脸的空间入口上,将它牢牢拽住,强行撕开了一个小缺口。

  

  这就是幻瞑界?

  

  叶凝云眼睛危险的眯起,在那一刻,他发现,那暗中的目光,变得更加兴奋了。

  

  在幻瞑界中虽然有很多妖怪,但本少爷怎会死在那种杂碎手上?也别说什么同族相残,在妖怪底层中,弱肉强食才是主流。

  

  千叶长生散发着蒙蒙的金光,叶凝云在一群如临大敌的修士之间,露出了一个很浅,却足够自信的笑容。

  

  身旁,长琴召唤出凤来,琴音隐隐环绕着两人。

  

  随着掌门一声令下,那些弟子立刻动身,一窝蜂的涌向幻瞑入口。

  

  另一边,昆仑山顶,王母宫。

  

  卡啦!一声脆响,翠玉笔杆直接被白洛捏成了两截,他本人却恍若未觉,神色变幻:“你说…什么?!”

  

  一身伤的小梦妖颤抖着低下头重复到:“请…大人救救我王!现在那个王是…假的!是,是神界的奸细啊!”

  

  “……这下糟糕了。”潜入幻瞑和以王的身份呆在幻瞑,是完全不一样的!哪怕那王是个女妖!那注视着少爷的视线又是谁?还是说那个冒牌梦妖王……白洛抬头看向琼华的山头:“少爷!”

  

  而此时的叶凝云,已经站在大部队后面,等待战斗的开始。

作者有话要说:  辣个,小藏承认最近剧情有点白哈~毕竟这一世是感情极速发展的时候嘛~过渡处理的不太好~>A<关于伏羲对二少莫名的敌意,一个是之前结怨,另一个是圣战啊,九个选八个,身份什么的全部剥夺就剩纯实力,二少又是最好下手的,当然不择手段来喽~最近写的有点乱,会慢慢改哒!马上要到大战嘞,厚求评论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