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63、追捕任务是谁下的? ...

  迎着陆压惊疑不定的目光,叶无痕轻笑一声,"好久不见,小六。"

  

  几千年过去,陆压的面容也已经长开了,和遥远记忆中的面庞渐渐重叠起来。他脸部的曲线菱角分明,却又恰到好处的不会过于刚硬,眼角微微上挑,原本应该冷厉的眸子此刻却因为主人的错愕而显得十分好笑。

  

  "二哥……"陆压先是呆愣的张了张嘴,紧接着却用力摇了摇头,再看过来时已是一脸戒备:“不对,二哥现在应该在武祖大人处养伤!你究竟是谁!假扮我二哥到底意欲何为!”

  

  叶无痕失笑,小六也真是的,眼光怎么跟大哥差这么多,不过气势倒是不错。他也不辩驳什么,只是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了下周身缠绕的银锁。

  

  只听哗啦一声,掣肘身体的锁链倏然散开!

  

  毕竟是他自己铸造的法器,怎么能不留点后手?

  

  陆压反应也是快,一手甩了锁链便迅速往后窜出很远,然而这点距离对于叶无痕而言还是太近,他反手便抽出了背后重剑,鹤归孤山!

  

  噼里啪啦!

  

  几息之后,被重剑直接压在了地上的陆压挣了又挣,也没能成功从那宽阔的剑刃下爬出来,末了,他终于瘪瘪嘴:"二哥,我错了QAQ"

  

  叶无痕全程都维持着微笑,见陆压如此,他叹了口气:“你还是这么冒失,小六。”

  

  陆压红着脸把脑袋埋进了胳膊里,这种熟悉的揍人方法,除了二哥真的不做他想Q-Q

  

  为什么前几天还在剑阁养伤的二哥会出现在这里!大哥应该不会骗鸟的啊!

  

  不过他马上又高兴起来:“二哥,你可是没事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为什么不回太阳去?”

  

  “是啊,完全没事了。”叶无痕放开陆压顺势起身,将重剑别回背后,听见陆压的问话,颇有些尴尬:“武祖大人跟我说了几件事,所以我想着先处理一下再回去的。”

  

  毕竟他和武祖之间虽然漏洞很多,但能模糊过去的还是模糊一下吧……谁叫他当时直接就从剑阁跳下来了,完全没想这么多_(:зゝ∠)_

  

  没想到陆压眼睛一瞪,关注点完全偏离:“二哥你竟然还叫他武祖大人?”

  

  叶无痕一愣,“不叫武祖,那该叫什么?”

  

  难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自己有了新的外号?还是说……

  

  “叫师父啊!”陆压一脸恨铁不成钢,“武祖大人这么看重咱们,二哥你在剑阁呆了这么久,竟然连个徒弟的名头都没混上?”

  

  叶无痕:“……”自己做自己的师父是什么鬼?

  

  他深吸一口气,郑重道:“陆压,我有师父的。”

  

  心开天籁,抱剑观花,他的师父,自始至终只有叶英一人。

  

  陆压却不知道脑补了什么,脸上终于轻松了些许,“总之你心里有数就好,二哥……我们回去?”

  

  回去……心底一暖,叶无痕点头,“恩,回去。”

  

  陆压却在这时候补上一句:“对了,父王说,等你回去,非要拔干净你的毛不可。”

  

  叶无痕:“……”

  

  叶无痕最后还是和陆压一起启程回太阳,而陆压则沉浸在自家二哥没事了的欢喜中,完全把追捕的任务忘在了脑后,包括他那几个可怜的属下。

  

  还是在回去的路上,叶无痕主动提起:"小二,你刚才是在追捕谁?"

  

  "啊?"陆压足足愣了好几秒,在叶无痕重复一遍之后才堪堪回神:"哦哦,据说是瑶姬。"

  

  "瑶姬?"叶无痕皱眉,"这名字……她和瑶池什么关系?"

  

  "据说是昊天还是瑶池的妹妹来着。"陆压耸耸肩,妖仙不同路,他父亲还是妖皇,因而他对于直呼天帝王母的名字没有感到丝毫不妥,虽然面对面的时候还是要用敬称,不过现在当然不需要:"二哥你知道吧,你师父让我们在天庭初立之时帮衬着点,加上我们确实可以互惠互利,因而现在天庭里大多都是我们妖族的人,而这种情况……叫什么家丑不可外扬来着,他们身为天帝天后又不能亲自下界,所以就拜托大哥处理,正好我又有空……"

  

  叶无痕眉头皱的更深,这句话简直处处都是疑点。先撇开陆压依旧执着的认为他自己是自己师父这一点不谈,陆压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吗?身为鸿钧的道童,不管是昊天还是瑶池,都不可能有什么妹妹!而且家丑……"她犯什么事了?"

  

  "听昊天说是犯了天条。"陆压想了想,"好像是仙凡不可私相授受……""不可能!"

  

  不等陆压说完,叶无痕已经一口打断了他,"我也看过天条,里面根本就没有这条规定!"

  

  当时他明明和罗睺一同将那条规则毁得不能再毁!那种完全打散的程度,光凭昊天瑶池是无法修复的!鸿钧又是邀请他们去参阅的人,也定然不会一声不吭的出手……但现在陆压却告诉他,这已经成了天条之一??

  

  不仅是意料之外的讶异,还有圣人的威严被挑衅的不爽和恼怒。

  

  如果所有人都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将他做过的决定视若无物,那他又何必爬到如此地步?又如何……去守护他想保护的人?

  

  就像这次一样,如果不是他恰好下界,狼崽子是不是就会……

  

  "走!"越想心下越乱,叶无痕直接拉着陆压改变了飞行线路,"去天庭!"

  

  "二哥?"陆压慌忙稳住身形,听到叶无痕的话也是一惊,"怎么会?他们是天条的创造者,怎么会不知道有没有?"

  

  "所以框的就是你们这群糊涂鸟!"叶无痕咬牙,速度又飙升一层,"小六,任务描述是什么?"

  

  "将瑶姬带回天庭,那个凡人及后人一个不留!"陆压压住自己凌乱飞舞的额发大吼,他从来没有飞过这么快!

  

  天庭后院。

  

  "阿嚏!"

  

  原本在桃林中幽会的昊天毫无征兆的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咕哝一句:"又是哪个兔崽子在骂朕……"

  

  "昊天!瑶池!"

  

  话音未落,一声爆吼就在两人耳边炸开!昊天急急忙忙的起身,迎面便撞上了踏着一身剑影俯冲而来的叶无痕!

  

  陆压紧随其后一脸苦色,在他说出那任务之后,自家二哥的情绪就再也控制不住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敏锐的六太子还是感觉到了一丝不妙,在试图联系自家家长的同时苦哈哈的跟了上来,不求二哥能消气,只希望他别把天庭砸的太狠——毕竟他身后站着的是武祖,昊天应该不至于下杀手——更何况他已经看不懂自家二哥的修为了!

  

  好在叶无痕虽然生气,却还没有气到万事不管的程度,只是脸色依旧不好。他和昊天静静对视着,声音冷冷:

  

  "此次追捕瑶姬的任务,希望天帝陛下能给我一个解释。"

  

  这话就有点咄咄逼人的意思了,昊天脸色黑如锅底,"不知二太子是以什么身份询问于朕?"

  

  纵然他们和妖族是合作关系,也不代表他能忍妖族太子欺到他脑袋上来!

  

  "自然是武祖大人。"叶无痕丝毫不让,"武祖大人曾经和魔祖一同击碎了一条天规,如今你却仍然将其加入了天条并且实行,可是不把武祖大人放在眼里?"

  

  昊天气势一顿,脸色连连变换,"是武祖大人让你来……?"

  

  叶无痕缓缓点头,毕竟武祖就是他自己,自己让自己来什么的完全没毛病,"所以,希望天帝陛下能给我一个解释,也是给武祖大人一个交代。"

  

  这次连瑶池的脸色都不对了,"难道武祖大人不知道吗?"

  

  "嗯?"

  

  "这次的任务,是魔祖大人直接授意的啊……"瑶池脸色纠结无比,"那条天规我们确实没有应用到天条里,之前和凡人结为连理的仙人也不少,我们亦是没有理会的,因而此次魔祖大人指明了追捕吾妹,我们也很不解……原来武祖大人也不知道么?"

  

  他们原本以为,天规是魔祖和武祖一起修改的,所以两人应该是商量好了才有了这个任务……但现在看来,其实是魔祖自作主张?

  

  这么想想也不奇怪,两位圣人的宿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窝里斗实在正常得很。

  

  叶无痕眼神一凌,"魔祖怎么说的?"

  

  他之前的恼怒都建立在天庭随便抓人的条件上,但如果是魔祖插手把天庭当枪使,就另当别论了。

  

  "魔祖大人只说要处理吾妹一家,并指明要妖族太子出手,并未解释其中缘由。"瑶池摇摇头,"因而吾妹孤身回来之后整日郁郁寡欢……我们也很心痛……"

  

  “……我知道了,我会转告武祖的。”叶无痕闭了闭眼,再次睁开里面已经平静下来。他抱拳施礼:“某之前多有得罪,还请天帝陛下勿怪。”

  

  果然还是把罗睺的修理费提升到二十倍比较好吧。

  

  昊天和瑶池连连摆手,在他们看来,叶无痕此次只是为了给自家师父讨个说法的,这种尊师重道的表现让他们很满意,加上误会已经解开,他们自然不会追究盟友的失礼之处,甚至热情的请两人吃桃子。

  

  至于魔祖怪罪?二太子身后不是武祖么,让他们闹去吧,反正不是一天两天了╭(╯▽╰)╮

  

  叶无痕也不推辞,顺手从头顶摘了两个又红又大的,其中一个照着陆压的脸砸了过去。

  

  "……喂!"陆压一手接住桃子瞪他。

  

  桃肉入口,甜丝丝的感觉充满口腔,带着满满灵气的果肉清爽解渴,也让他心头的燥热稍微消退了些。

  

  说起来,他剑阁里的那棵怎么就是不结果子呢?

  

  卡巴卡巴,卡巴……

  

  被突然而来的噪音打乱了思绪,叶无痕豁然回头,却发现那声音是从陆压嘴里传出来的……

  

  而他手上,一个桃子已经全没了!

  

  "……核呢?"叶无痕满脸黑线的朝陆压伸手,这孩子桃子都不会吃啊?

  

  "啊?"陆压抬头,不明所以的蠕动一下嘴巴,卡巴。

  

  叶无痕:"……吐出来。"

  

  看来,金乌的牙口太好也不是什么好事_(:з」∠)_

  

  后来瑶姬也姗姗来迟。在交谈间,叶无痕知道了其实瑶姬并非瑶池的亲生妹妹,鸿钧确实是只点化了两名童子的,而这个妹妹,是从武祖状态的他亲手送他们的天庭恭贺礼物——一截桃树枝上诞生的灵物~

  

  当问到瑶姬对这件事的看法的时候。瑶姬先是对叶无痕救了她的两个孩子表示了感谢,接着对于这飞来横祸一摊手:“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叶无痕觉得,他有必要把罗睺的武器修理价格再提一提。 

  

  与此同时,陆压终于暗搓搓的联系上了太和。

  

  “大哥,"时间不多,陆压直接开门见山,"我见到二哥了,二哥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啊。”

  

  一身金色皇袍的太和皱起眉头,“怎么了?”

  

  陆压飞速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末了补充到:“刚才二哥的眼睛……似乎变红了!”

  

  “你说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总之瑶姬的身份就这样吧QWQ我不管啦!

少庄主对狼崽子的执念太深了,比他自己以为的都深,所以这一下控制不住啦╭(╯▽╰)╮至于被挑衅的不爽,就跟下团本似的,队员一个两个的不听指挥,那要团长干什么~不过少庄主确实还没完全把身份转过来,一举一动还带这点武祖的傲呢23333

昊天和瑶池是好人,真的是好人,不要带入那个窝囊皇上和恶毒女配的文里_(:з」∠)_

求留爪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