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洪荒)剑指心藏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61、马甲被扒的很彻底 ...

  “小二。”

  “嗯。”

  “小二。”

  “嗯?”

  “小二。”

  “嗯……”

  

  就像是魔障了一样,太和一遍一遍的重复着这两个字,眼睛紧紧盯着那张被银面遮盖的面孔,像是要把它印到心里一般。

  

  太像了……实在是太像了。

  

  跟叶无痕面对面过太多次,此时此刻,就算是隔着冷冰冰的面具,太和也能描绘出叶无痕那精致的眉眼。

  

  其实在第一眼见到武祖的时候,太和就已经起疑,因为眼前的人虽然戴着面具,但无论是身形、声音,亦或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气质,都和自己的二弟太像了。

  

  他无数次设想过二弟成年后的样子,无数次期待着他大放异彩的那天,如今看见武祖的样子和他设想的一模一样,他又怎会无动于衷?

  

  又看了看身边恭恭敬敬的帝俊,太和异常不解,这么明显的相似,自家父皇为什么会看不出来?

  

  但出于各种方面的考虑,他还是忍着,没有在帝俊面前点出来,而是选择在最后单独谈话——他知道这很危险,冒犯圣人,下场可想而知。但是他更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自己那近乎直觉般的认知和判断。

  

  事实证明,他没有认错。

  

  武祖大人,亲口承认了他是二弟!

  

  “你这个混蛋!”

  

  一瞬间金芒乍现,叶无痕本能地伸手挡住太和照着脸抽来的尾羽,着实吓了一跳:“……大哥?”

  

  “你还敢叫我哥?!”太和狠狠喘了几口气,双手胡乱抹了把脸,或许是气狠了吧,连语气都是恶狠狠的:“说好的活着回来!说好的我主文你主武!你个混蛋还敢随便寻死!还敢……”

  

  他在叶无痕出发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冲进了摆放着金乌一族鲜血样本的地方,结果一进门就看见属于二弟的那一滴金色的温暖在飞速消散!

  

  那一刻,他的心跳几乎停摆,他急忙扑上去希望能挽回一点温度的流逝,但很显然那只是徒劳,要不是那滴血在最后保留了一点点温度,又有父皇归来告诉他二弟被武祖大人带走……

  

  接下来的每一天他都在关注着血滴的温度,发现那滴血温度虽然还是很低,但好歹没有彻底变得冰冷,而且温度还在缓慢回升之后,总算是隐隐松了口气,接下来就是极端的自责。

  

  为什么没有拦下小二?为什么没有跟他一起去?

  

  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去了也是添乱,但这种什么都做不了的感觉真的……

  

  “这有什么的,教导他们的是我,送他们去扶桑的是我,决定前去帮忙的也是我。”叶无痕笑笑,敲了一下太和的脑袋:“我敢这么做,自然也准备好了承担相应后果。这是我的决定,大哥无需自责。”

  

  “可是那你也不能……”

  

  “不然呢?”叶无痕摇摇头,“当时的情况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好,损失一个和损失九个……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吧。”

  

  “你!”

  

  啪的一声,一条尾巴再次抽了上来。叶无痕不闪不避,任由那没有多少威胁力的尾巴抽在身上,面容严肃:“大哥,你应该是理解的。”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

  

  太和尾巴瞬间僵直在空中,他确实是生气二弟不注意自己,但是那种情况下,还会有更好的方法么?

  

  没有,甚至不可能比他做得更好。

  

  太和的理智很快给出了答案,可他还是不甘心:“但是你……你又怎能如此不爱惜自己!”

  

  那可是十根羽箭!莫说那竹子一般的大小,就算只是筷子粗的箭/矢,就这么扎进肉里,还打了个对穿……太和手指都有些发抖,那该有多疼!

  

  叶无痕目光沉了沉,似乎也想起了些不好的回忆。他沉默许久,忽的一笑,将怀抱着的剑别在了身后,负手而立。

  

  “好吧……我确实是不对,莽撞行事,思虑不周。”

  

  “如果大哥还生气的话,就来吧。”

  

  他惜命,却不怕死,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不是吗?

  

  太和看了看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叶无痕,咬了咬牙,又估测了一下武祖的防御度,发现就算是自己全力出手也没问题后,三条尾巴开始疯狂舞动起来。

  

  隐瞒身份,随意赴死,他气的可多着呢!

  

  半柱香后。

  

  “大哥,我不是故意的。”叶无痕皱着眉给太和的尾巴上细细糊上一层伤药,脚边积蓄了一堆零零散散掉落的尾巴绒毛。

  

  太和眼泪汪汪:“你是有意的!!”

  

  魔神的身体太硬了可恶QAQ!!我的尾巴!!

  

  嘛,武祖的身体虽然是血肉之躯还撤掉了防御,但好歹是混沌魔神的,怎么都不会比石头软吧╭(╯▽╰)╮

  

  “不过按照大哥刚才的力度来看,已经比很多尾部粗壮的妖族都要强了。”将太和最后一点因为用力过大而掉毛的尾巴尖糊好,叶无痕笑笑,心念一动便将散落的满地金毛收集到了一起。

  

  “你是奉承我还是打趣我?”太和没好气道,顺便把叶无痕脸上碍眼的面具又扣了扣,还是弄不掉。

  

  看着总算消了气的太和,叶无痕松了口气。

  

  “……小二,”过了半晌,太和突然开口,“你……父皇他为什么……”

  

  总算要问了吗?叶无痕轻轻嗯了一声,也罢,他本就不打算隐瞒多久:“父皇不过先入为主而已。”

  

  下意识的认为武祖是兄长,贰火是儿子,因而顶多觉得他们有点像,却不会联想到同一个人身上去。

  

  叶无痕懂的,太和自然也懂。他眉头依旧没有松开:“那你……到底是二弟,还是武祖?”

  

  “大哥怎么认为?”叶无痕没有立刻回答,反而笑着问起了太和。

  

  太和紧盯着叶无痕,缓缓道:“按道理来说,你应该先是武祖,后是二弟。”

  

  叶无痕一点头,“但是呢?”

  

  “但是,你作为武祖所做的各种事,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见叶无痕没有什么表示,太和就知道自己猜对了。他接着道:“洪荒这么大,你为何偏偏选择了在太阳落脚?又为何,要对尚且年幼的父亲和叔叔照顾有加?”

  

  叶无痕侧头,饶有兴致道:“或许是我一时兴起呢?太阳上的热量对于铸造有很高的加成,也许我只是随手照顾一下,后来觉得有趣才夺舍了金乌的身体,这也说得通吧?”

  

  “然后因为不舍得这个身体所以把他带了回来?”太和嗤笑一声,“这样确实也说得通,但是小二你别忘了,我是你哥,你是个什么样子我还能不清楚?”

  

  多年相处,他自然看得分明,两人之间,分明是金乌形态的他更加单纯稚嫩,虽然成长速度堪称恐怖,却比之武祖差了太多太多。

  

  更重要的是,他们不经意间做出来的动作、神态,纵使相像,却也不尽相同——武祖明显要更加纯熟。

  

  而高高在上的武祖,有可能自己封印记忆,只为当一个视自己为兄长的妖族的儿子吗?

  

  肯定是不会的。

  

  因而纵使匪夷所思,太和也直觉般的相信着——

  

  他的二弟,在不知什么时候,因为某些原因回到了过去,还成为了万人之上的武祖,并且因为在洪荒的感情,一直在暗中照拂着他们。

  

  只是混沌到洪荒时光漫长,一想到二弟独自一人经历了多少孤独的日子,他就止不住的心疼。

  

  明明他才是大哥,为什么却是二弟一直在照顾着他们?

  

  “……”听了太和的讲解,叶无痕沉默许久,长出了一口气。

  

  “不愧是大哥。”

  

  明明有那么多的可能性,却一下猜中了那唯一的正确选项,当真是恐怖的洞察力和推理力。

  

  反正时间已经过去了,他说不说出来,已经无所谓了。

  

  知道自己又猜对了,太和也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你让我们担心死了。”

  

  “……抱歉。”叶无痕道。

  

  “对了,这件事要不要告诉父皇?”太和想了想,“总让父皇叫你大人,不觉得别扭吗?”

  

  “别,父皇会把我的毛揪光的。”叶无痕苦笑,他对自家父皇的德性可是清楚得很,一旦混熟了就是蹬鼻子上脸那种,就算他是武祖,恐怕也免不了脱层毛。他沉吟一下:“今后我会用金乌的身体在洪荒行走,剑阁估计不是封闭就是托管……至于坦白,现在还不是时候。”

  

  “行行行,就你心思多。”太和点点头,他对自家二弟的策划能力还是有点信心的,前提是他不会把自己摆在第一牺牲的位置上。

  

  “那么我先走了。”重要的事情暂时都问完了,太和起身打算离开:“原本这次只是来看看你的伤势,看着差不多才打算给你带些东西的,既然你完全没事,那我下次直接带来好了。”

  

  叶无痕思衬一下便应下,他这个剑阁只是个大型的武器库兼房子而已,很多东西都没有,比如闲谈必备的茶点——当然他平时也不需要就是了。

  

  考虑到安全问题,叶无痕没有让自家大哥自己走回去,而是直接把虚空给劈了个口子,联通了妖皇宫所在的地方,把人给送回去了。

  

  接下来的时间,太和时不时就来上一次,除了带了些叶无痕想要的茶点之外,还捎带来了一个活物、一件死物。

  

  死物便是后羿交来的那把朴实无华的长弓,而活物……叶无痕瞪着面前不停打滚的黑老鼠,这怎么有点眼熟?

  

  太和也是一脸郁闷:“这孩子……在你走之后自己寻到了太阳上,说你对她有恩,非要报答你。”

  

  “吱吱!”黑老鼠立刻叫了几声,吐出来一块金色的矿石渣子。

  

  叶无痕:“……”玄晶?

  

  叶无痕想了想,是了,一山洞的玄晶,就算被他消耗了不少,对于无物不吃的老鼠而言也是很不错的美味了……特别是那些渣子里蕴含了他的妖力,恐怕对于很多弱小的生物是求之不得。

  

  想了想自己在凡界确实缺乏势力,叶无痕便也答应下来。

  

  于是他点点头:“我知道了,交给我就好。”

  

  接着他顿了顿,“大哥,鸿钧的道童将立天庭,妖族可适当帮衬一下。”

  

  太和自然清楚其中利弊,欣然应下:“好。”

  

  当然,这些日子里也少不了罗睺怒刷存在感。

  

  妖族和巫族的战斗草草结束,虽然帝俊因为叶无痕被后羿重伤恼怒不已,但好歹还有些理智,没有真的上去硬碰硬。他原本想布置一个阵法来个一网打尽,岂料在决战中途却被罗睺强势插入,并宣布立魔界,还把一众巫族高层一并带走了,快的那叫一个雷厉风行。

  

  简直结束的跟儿戏一般,轻松又愉快。

  

  如果……罗睺没有回头说一句“报酬我会跟你儿子讨”的话。

  

  这也导致太和火急火燎冲进剑阁的时候,正好看见叶无痕把带着魔气的传音符撕个粉碎的画面……

  

  然后他就听见自家弟弟冷冷说:“下次,十倍价格。”

  

  太和:“……”

  

  小二在说些什么O-O?

  

  叶无痕的身份如今还是只有一个太和知道,虽然他没有问,心里估计也是明白些许的。

  

  于是叶无痕就更加光明正大开后门了,什么钢爪锁链啦,三叉戟啦,连射日神弓的复制品都给他搞了一份,一股脑扔给太和让他带去给小金乌们玩了。

  

  而那只老鼠,叶无痕给她取了个名字叫鼠兀,教导了些许时日便扔回了地面上,作为他的私人机动队大规模繁育手下。

  

  如果有个老鼠大军……还算挺有用的不是?至少能把寂灭厅给挖穿了。

  

  所以说他对大唐的影响已经不只是蝴蝶翅膀了是吧,根本就是鲲鹏翅膀的等级_(:з」∠)_

  

  渐渐的,巫妖大战结束,三族鼎立结束,天庭建立完成……叶无痕看着面前桃树花开了又谢,终于等来了金乌身体的修复完成。

  

  魂魄和□□的契合依旧完美,叶无痕握了握拳,又让红莲接着躲进识海,让武祖的身体盘膝坐在树下,他转身关闭了剑阁,从边缘一跃而下,直接去了人界。

  

  许久未去,想必他能找到不少惊喜。

  

  但是叶无痕没想到,惊喜来的如此突然。

  

  他刚刚在人界一处树林的地面站定,就听见身边树丛簌簌而响,紧接着,两个小孩先后钻了出来。

  

  在看清其中一个男孩子的脸后,叶无痕只觉得脑袋被狠狠撞了一下,鼻尖酸的厉害。

  

  怎么会是……他?

  

  勉强维持住自己的理智,叶无痕目不转睛的看着对方,只听见自己不受控制脱口而出的话:"少年人,你……可是姓李?"

  

  少年一脸警惕的看着他,坚定的摇了摇头:

  

  "不,"他说,"我姓杨。"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纠结完了,心好累_(:зゝ∠)_

二叽有认识到错误的,真的有认识到,不过就是屡教不改而已╭(╯^╰)╮而且太和和少庄主在守护方面真的很像,只是两人的技能树点的完全不一样而已~

狼崽子终于……哼唧~

求留爪~~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