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木

【授权转载】(剑三+综仙古)携琴藏锋 作者:叶落灵锋藏 【晋江首发】

70、串通进行时 ...

  羲和最终还是选择了玄霄,没办法,金乌麻麻表示其他小崽子她都看不上眼。

  

  将掌门的话转述后,朔云将玄霄赶去和夙玉培养感情,当然告诉了他只是明面上的,毕竟还有重楼不是,又向夙玉讨来了望舒剑,就自己跑进了铸剑炉。

  

  门一关一锁,朔云将两柄剑放到了一边,翻手一道火焰打出落在台下,带着金色的绯红火舌翻卷,很快将铸剑台烧热。

  

  羲和颤了颤,自己晃晃悠悠飘了起来,围在朔云身边转圈圈:儿砸,在干嘛?

  

  朔云一把抓过晃来晃去的羲和剑扔上了铸剑台。

  

  羲和:“……”

  

  “母亲,得罪…”朔云眼底金芒涌动,低低开口:“时间不多了。”

  

  羲和原本是神识入剑,本体还是在妖界的,两界时间流速本就不同,就像当年阴阳家里,太一无法常驻人间一样,羲和也无法在剑中呆太久,想再次入剑还有很长的冷却时间。

  

  而朔云…若非羲和在他手中,一直在出力抵消他神魂中阳炎对身体的伤害的话,他早就撑不住了。羲和本身一走,只是初具灵识的羲和剑怎么担得起这种任务?因而时间也不多。

  

  反正羲和只是神魂借剑出现,并没有普通剑灵的感觉,因而在朔云工作的时候,羲和还有空兴致勃勃的观看自家儿子如何改善自己的宿体,还好心的把铸造温度又提了提。

  

  “小五,”不多时,羲和就感觉到剑身承受能力再度提高,终于将通话功能开启,迫不及待的开始跟朔云叨叨:“这门派能力也太差了吧,造个剑都差成这样,我就算了,望舒根本就过不来…小五你能不能把望舒也改造一下…还有你在这边过得怎么样?长琴他如何了balabala…”

  

  知道这是羲和的关心,朔云心下一暖,只是微微一笑,手下不停:“母亲勿念,朔云一切安好,长琴也在的。至于望舒女神…我只能说一句抱歉,望舒剑因为她神识融合失败,已经借助剩余的能量生成了新的剑灵,抹杀这股灵识已经是杀生了…还是不要乱结因果为好。且神剑有灵,如果母亲你离开羲和剑,估计几百年后想进来也要与羲和剑灵争上一争。”

  

  羲和不满的颤了颤,被朔云一锤子压了下去。

  

  一边的望舒也颤了颤,不过暂时没人理她…哦在场的严格来说也不是人来的。

  

  火星四溅,朔云的脸被火光照的忽明忽暗,眼底金光流转不休。

  

  叮叮当当的声音回荡。

  

  “…母亲,琼华的计划,你知道么?”朔云沉默半晌,忽然说。

  

  即使身为长老的通天也对琼华计划一知半解,半路出家的他总比不上羲和剑得门内信任,羲和之前为了实验也多次短期入剑,应该能探听到少许吧?况且修仙者在法宝面前的警惕心总比不上在人面前。

  

  真当器灵听不懂吗?还是以为羲和还未生出神智?当真讽刺。

  

  羲和沉吟一下,也收敛了那絮絮叨叨的欢脱性格,严肃道:“确实,这也是我要跟你说的。”

  

  这才是太阳之母的样子啊。朔云听着羲和的语气,想象着太阳上自己母亲的样子,微微笑了:“朔云洗耳恭听。”

  

  羲和也不卖关子:“小五,琼华铸剑原本是为了举派升仙,你应该知道这代表了什么。”

  

  朔云点点头,借助昆仑天光可以肉身成仙,一两个还好,一个门派的人绝对会改变整个仙界的势力格局。先不说伏羲会不会同意,若是琼华一脉归顺伏羲,对于妖族绝对是个麻烦。

  

  而更加可能的是…伏羲出手阻止,琼华飞升失败,祸及人间。那绝对是个巨大的因果。

  

  如果将琼华拉来妖界,也不妥。这些弟子心性未定,能力参差不齐,先不说会不会拖后腿,就是能不能齐心都是个问题,除魔卫道从来不是说说。

  

  朔云心下急转,一个个可能性已经排除了出去,可就在此时,羲和又扔出了一句话:“小五,你要知道,让整派飞升需要的能量很巨大。”

  

  “……确实如此。”朔云点头,他一直在想琼华飞升后的后果,可没想过飞升的具体情况,经羲和提醒也回过味来:“母亲,那能量从哪里来?”总不能是双剑宿主出力吧?

  

  羲和叹了口气:“幻瞑界,紫晶石。”

  

  …!

  

  幻瞑界…朔云垂下眼,极力搜索自己模模糊糊的记忆,“母亲是说…魅妖?”

  

  魑魅魍魉四妖在上古也是声名显赫,各有千秋且存世不多,在魔界由长琴遇到,结果被朔云开门杀了的魍妖是一个,这魅妖,也是一个。

  

  魅妖一族危险性不如魍妖大,但它可怕在可以随意入梦,制作幻境,吸食做梦者的修为。众所周知的食梦妖怪貘就是自魅妖变异而来,因而魅妖也叫梦妖。不过因为魅妖知道分寸,杀孽不多,才能在大劫之后留下血脉传承。在妖族前往妖界之时,魅妖选择了妖界碎片定居,改名幻瞑界,不再与六界往来。

  

  幻瞑界不过是妖界成型之时的碎片所成,并未与人界完全分离,因而会在特定时间现世。至于紫晶石…在魅妖的能力影响下,产生什么异变也不奇怪。

  

  不过这样一来,拉拢琼华的事可以不作考虑。人把梦妖看做妖族,梦妖却不听妖皇调遣,再加上紫晶石的抢夺…两者可以说是死仇了,除非让他们对神界死心,否则琼华弟子定然不肯加入妖皇一派,哪怕里面多的是妖仙。

  

  那这双剑的用处也昭然若揭。

  

  羲和很满意,她只提示了这一点,儿砸就能想到这么多,顿感欣慰,不由笑到:“小五,你长大了。”

  

  长大了?朔云放下铸造锤,抓过一边望舒,向着羲和剑一挥——

  

  卡啦一声,冷却完毕。

  

  是啊,经历了这么多,该长大了。

  

  此时的羲和周身阳炎缭绕,因为急剧压缩火焰而成的暗红剑身忽明忽暗,金色花纹缠绕其上,颜色渐渐变深,在剑柄处绽放出绝美的花。

  

  羲和欢乐的晃来晃去:儿砸手艺又进步了!操控容易了好多!还变漂亮了!

  

  朔云拍了拍剑身,防止羲和兴奋过头又撞坏了什么东西。

  

  羲和剑背对着朔云的脸蹭蹭蹭,我家儿砸就是萌哇~

  

  朔云一惊,眼角瞟到飘落的一点青丝,立刻手忙脚乱:母亲,我的头发头发头发啊啊啊———住爪!哦不,住剑啊!这剑刃有多锋利他可是最明白的!这么蹭下去…他还不想换发型QAQ!妈咪求放过啊!

  

  望舒幸灾乐祸的嗡了一声。

  

  打闹中的一人一剑闻声同时转向待回炉的望舒。

  

  望舒:……(⊙o⊙)!

  

  朔云一指铸造台。

  

  望舒看了看还燃烧者金乌阳炎的铸造炉,悄悄往后挪了挪。

  

  羲和眼疾剑快的挡在了她后面。

  

  望舒表面寒气已经凝结成了水滴。

  

  然后她被一片阴影遮盖———

  

  嗡嗡嗡嗡嗡———————

  

  一时间,整个剑炉都回荡着望舒凄惨的剑鸣。

  

  ………

  

  之后,望舒几乎是泪奔着冲进了夙玉怀里,全然不顾身后马尾都挂上了冰凌的叶凝云。

  

  玄霄接过羲和,颇为同情的拍了拍自家黑了脸的师兄,点了火去烤冰块。

  

  叶凝云双手抱臂,化掉的冰水湿哒哒的往下滴着,一张脸上写满了郁闷。

  

  刚睁眼就被寒气扑了一脸的感觉真是糟透。

  

  羲和已经离开,羲和剑里的只是一个新生小剑灵,自然不会再缠着叶凝云。

  

  望舒嘤嘤嘤地躲在夙玉身后坚决不再看叶二少。

  

  与此同时,竹林深处,通天手持传讯符箓,听完其中内容,微微点头。

  

  当夜。

  

  “此事当真?”

  

  竹屋中,通天、朔云、长琴三人对坐,皆是一脸严肃。

  

  朔云抓着手中用来解印的符纸,微微点头。

  

  通天长叹一声,很孩子气的向后仰倒,很明显刚刚知道内幕:“凭两个人两把剑就想网缚幻瞑界升仙?真是敢想!还全派,真有这么简单,仙界不是早就人满为患嘛!大哥也不会孤零零一个弟子了啊!喂小太子,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上一趟昆仑。通天,麻烦给我找个好理由了。”朔云沉默一会儿,说道。

  

  飞升一事中蹊跷甚多,且幻瞑界行踪不定,其中隐秘,自家妖将应该更加清楚才是。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1

望舒啊,不就是回炉一下,有那么可怕么?

望舒:人家是冰系啊冰系啊冰系啊嘤嘤嘤!!(泪)

叶凝云(黑脸):本少爷该庆幸是泪水不是口水吗?(什么鬼)

小剧场2

某魔:魔尊大人的新兵刃威力不错啊,还能转着打。

重楼(青筋):这种一打架就想转圈的感觉是什么!哼!

七秀双剑默默背过身去,深藏功与名。

多谢路人甲的脑洞233~

那个,谁知道小紫花是怎么得到红玉的啊?原著没有的话小藏就乱编啦(^_^)

求留爪!


评论

热度(3)